算是快完結的大放送?不過其實是合誌進度群裡看到有人丟的遊戲作者私人丟出的各種意料外的勁報情報翻譯過後資訊的刺激,一邊覺得『唔啊、某某人作者在遊戲本篇沒表現出來的私設和我之前想的有點不一樣,寫某些地方的時候錯了啊啊啊啊』,一邊不可避免地有些亢奮起來了。

雖然認真來說,其實我很討厭這種作者私底下一堆詳細設定,但都在作品以外的地方透露出來,弄得讀者寫錯被指出會超尷尬的這種『作品本體塞不下的小設定超多!』的狀態,大概是很久以前我寫另一個中文作品的同人,結果作者本人看了輕描淡寫地指出某某地方說『這個設定錯了哦』、而那個在作品篇幅裡根本沒提及誰知道啊的情況發生過,讓那時候內心遠比現在更不成熟的我整個心態有點崩掉而印象深刻的緣故吧?

說起來彈丸也是因為動畫3出來後我整個腦中私自認定設定完全崩掉了才弄得崩潰退坑的,希望細胞神曲也不會又一次成為我的心理陰影就好了,雖然隔著語言之壁,我想就算我全部寫偏了也不會出現作者本人留言說『妳這個設定錯了哦』的情況發生,不如說發生的話超可怕的──

 

 

35

 

 

 

  但理久的提醒其實還是來得太晚了,或者說憑著比除了初鳥以外、比他們所有能力者都感應能力,宇津木來到舊實驗棟的速度比他們能想像得都還要迅速多了,當阿藤三人因為理久的示警在電話結束後打算馬上離開的時候,才一離開房間到了外面的走道,第一個迎接他們的就是在他們腳尖前突兀豎起的冰錐,然後才是阿藤聽著十分耳熟的男性聲音傳來:

 

  「──這裡難得來了客人,不好好報上姓名嗎?這幾位不請自來的入侵者們。」

 

  伴隨著緩緩吐出的話語,鞋跟踩著地板接近的聲音接近。而大概冰柱的本意只是要阻止他們離開、帶點警告意味卻沒有真正想立刻宰掉他們的殺意,冰柱很快就隨著能力被收回而消失,而逐漸往這裡接近的人的面容清晰被呈現在三人面前、以及那兩個人身上讓人無法忽視的壓迫感也被他們清晰感受到了。

 

  宇津木的神情蘊含著筆紀錄中初次見面時還要危險的情感風暴,但可能是他感應到初鳥沒有出事,也不知道不久前阿藤剛在裡面拔了薔薇根鬚並順道敲碎了那個棺材一樣的玻璃罩子、把他重視的那個人弄得全身都是血的慘樣,他的態度還算是冷靜,也沒有打算第一時間就對他們痛下殺手。

 

  而跟在宇津木之後的榎本神態就很明顯險惡多了,望著他們三人的眼神毫不掩飾敵意與憎惡,幾乎都讓那張堪稱美麗的臉孔扭曲成看不出這點的表情了。要不是在兩人同行的場合,哪怕榎本其實像個叛逆期的少女一樣對宇津木語氣不算尊敬、也確實抱有反抗之心,但還是會裝出以宇津木為主的順從態度,阿藤看榎本的眼神毫不懷疑他會把他們這些疑似和初鳥接觸過、也不知道做了些什麼事的傢伙千刀萬剮,反覆凌虐到她氣消為止再殺掉──雖然阿藤和榎本相處不多,或許這種感覺是他的偏見,但他不得不說榎本的性格中確實有扭曲而且偏執的部份,而且那部分失控而展現出來的一些言行各種方面來說都讓他印象很深刻。

 

  來了嗎?該說該來的總要面對嗎?果然不能就這樣輕鬆的錯身而過啊──

 

  阿藤對此多少有預料,見到這兩個人雖然有心臟一緊的感覺、但也還保持基本的平靜。暗暗深呼吸過後,阿藤毫無畏懼的直視著往這邊走來的兩人,微微瞇起眼。

 

  信濃從以冰錐當見面禮這點而猜出眼前的人是敵非友,但他由於沒有真正直面過那種等級的能力者發動起來的恐怖,雖然臉上帶上了警戒的神情,卻沒有太過失態,只是一樣移動身體挺身擋在阿藤身前。

 

  「可惡──運氣真差,偏偏在這種時候。春樹小姐、信濃氏,你們先離開,這傢伙就交給我──」

 

  但麗慈和相對冷靜的兩人就不一樣,他臉上難得明顯露出了和榎本有得一拚的扭曲表情,以不輸對面那位女士的敵意瞪視著來者,並且壓低聲音匆匆的對著阿藤和信濃這麼說道。

 

  「不行。這種狀況你拿什麼對抗宇津木他們,別說這種逞英雄的蠢話了,要走就所有人一起走,別給我來這套『我去斷後你們先走』的把戲。」

 

  聽到這個似乎常從麗慈口中聽到的發言,阿藤果斷地拒絕了他的提議──畢竟現在暫時也還沒有這個必要,而且阿藤不想再讓這傢伙以為他自己擅自為他人犧牲是會被接受的行動了。

 

  阿藤在上一輪記憶中的日後反省中不只一次想過,會不會就是他當初太過倚賴麗慈的武力、每次遇到阻礙而被絆住腳步時總會接受麗慈『放著讓我來,你該做什麼去做什麼』的提議而丟下麗慈獨自去做那些辛苦又危險的事情,才會讓那傢伙最後那個時候才爽快得不像樣地一樣為了『斷後』而奮勇犧牲。

 

  也因此在離開那裡之後,阿藤不止一次地為此感到悔恨,所以他這次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就算麗慈覺得無法接受也聽不進去,但他如果反覆表示他對於麗慈這種不重視自己、為了他人而不斷以輕忽性命的方式去拼命的行為的不贊同,或許麗慈對於做這種事情多少也會有些顧忌而不會隨意決定去亂來。

 

  「別說傻話──」

 

  麗慈像是覺得阿藤這麼說是不可理喻的說法一樣,有點像是發怒地說到一半。但阿藤要不是之前爆發過了,也被信濃的話點醒並反省過自己態度上的偏差,可能這個時候又會想和麗慈吵起來了,但他現在也最多是冷靜地無視了麗慈對此的強烈不贊同態度,逕直望向宇津木,開口說道:

 

  「初次見面,又或者是許久不見。我的名字是阿藤春樹,我曾有過的可能另一個名字您會更熟悉一些──我曾經被叫做『磯井晴己』過。這次應初鳥先生的邀約而來到這裡,由於您不在的關係,這個時候才和您打了招呼這點實在是抱歉。」

 

  而一如阿藤所料想的,他這話一出,對面的兩人的神情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變化。榎本的眼神更加兇殘銳利不提,宇津木似乎有些驚訝般,第一次仔細的去觀察阿藤的面容,敵意反而從身上淡去一些。

 

  「晴己君、嗎?變成了這個樣子了,究竟是……真可憐,你這些年來一定經歷了很多艱苦的事情吧?」

 

  欲言又止地吞下了問句,不知道腦補了些什麼的宇津木臉上流露打從心底悲憫般的憐惜眼神。而聽了宇津木的這番話,阿藤頓時內心有了個不太妙的猜測,他的臉色頓時也不受控制的微微扭曲了起來,拼命壓抑了才沒徹底失態。

 

  該不會除了初鳥以外,宇津木也是那個知道我原本應該是『男性』的例外對象吧?這玩笑也開大了,混帳──

 

  而不知道是不是把阿藤現在的表情變化當成是隱忍痛苦的神情,阿藤總覺得宇津木望著他眼中的神情長輩式的慈愛更加濃重了,都讓他有些胃痛的程度。

 

  「哈?這傢伙哪裡看起來過得不容易了啊?不還是手腳健全衣著整齊,還和個公主一樣帶著兩個水準落差太大、一看就是品味很差才會有的後宮在側,一副人生贏家的爽樣不是嗎?」

 

  原本阿藤還在猜想宇津木會不會因為是資深Host才是『例外』之一,但緊接著榎本不掩嫌惡、態度惡劣的發言讓他察覺自己猜錯了這點──如果榎本還記得真正的晴己該是什麼模樣,就不會以一種完全他本該是女性的口吻說這番話了,而是肯定會對他變性了的這件不幸的事情毫不留情地嘲笑、以最差勁的說法攻擊他身上的這個變化。

 

  「榎本小姐,請別說這種話。妄自推斷他人的關係是不妥當的行為,我沒有這麼教育過妳的吧?」

 

  宇津木可能把榎本的話當成故意說反話的諷刺,他稍微蹙起眉頭,聲音有些嚴厲的說著,冷冷地瞥了榎本一眼。

 

  「是是~我知道了,不說就是了。雖然我不認為我說的話有錯。」

 

  大概也有些畏懼宇津木的權威,榎本勉強地讓步了,只是從她的話語之中還是聽得出她的不服氣。

 

  「晴己君,雖然想在拿熱可可和點心招待的情況下、和許久不見的你好好談一談你這些年的遭遇。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去確認創的狀態,可以麻煩你讓一讓,帶著你的兩位朋友跟著榎本小姐先到本棟那邊的會客室等待我嗎?我馬上就會過去的。」

 

  宇津木似乎也對於榎本不時表現出來的無禮習以為常,至少他無視了她刻意挑釁的後面那句話,望向阿藤時又露出了溫和的神情,聲音柔和卻不容違逆地說道。

 

  「不了,有機會的話下次再說吧。不過初鳥大人有個請求,他希望能夠暫時淨空本部,比起讓榎本小姐招待我這個不討她喜歡的客人,不如請您吩咐她解除暗森林禁令、並廣播號令這裡的所有人立刻離開──而我也是被排除的那部份人之一,我也將隨著這些人一起離開的。」

 

  阿藤並沒有留下來和宇津木敘舊的打算,他確實有一些事情想和宇津木談話並得到答案,但他同樣也知道宇津木看到初鳥現在這個模樣後,可能對他這個曾照顧過的孩子(晴己)就不再有任何溫情或友好的態度了,他自然沒傻到留下來等著暴走的宇津木過來弄死他們。他假藉著初鳥的名義,提出了自己這個以他的身分與能耐做不到、不得不請他人幫忙的請求,一邊暗自希望宇津木不要看穿這個謊言、拒絕他的提議,一邊假裝鎮靜地和宇津木對視。

 

  「……創的要求?那就這樣子吧。榎本小姐,一如晴己君所說的,你回本棟那邊去疏散這裡所有的人員。」

 

  宇津木有些疑惑地稍微蹙了下眉,但不知道是真的相信了這番說詞,還是覺得照著阿藤的說法去做也沒有損失所以無所謂,他並沒有追問下去,而是直接吩咐道。

 

  「等、給我等一下!這怎麼聽都不自然吧?初鳥大人才不會提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要求。不如說初鳥大人根本不會跟這個竊賊女說話,這些肯定是騙人的!!宇津木你真的打算相信這傢伙說的這些話嗎?」

 

  而不知道是出於對阿藤的敵對心,榎本聽到宇津木的囑咐先是錯愕,緊接著就拉高聲音,懷抱著強烈的嫌惡與不信任情緒高聲反對道,並惡狠狠地瞪向阿藤這邊握緊了拳頭。

 

  「照我說的去做,榎本小姐。還是說──我這些年對妳還是太寬容了?到了妳會不顧場合的因為私人好惡而反抗命令的程度。」

 

  對於榎本一聽就是使性子的抗議,宇津木冷淡而強硬地說道,雙眼危險地瞇起──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的雙眼似乎閃著像是黃金色、也像是鮮血一般濃郁的紅色兩者不斷交錯的色彩。

 

  「……我知道了。我會照著做的。」

 

  而榎本對上明顯面露不快的宇津木,臉上閃過一絲怯意,轉開目光後不情不願地咬牙應了下來,恨恨地轉身離開,從那用力踩踏地面的步伐看來,她一樣只是迫於宇津木的威脅而假裝服從罷了。

 

  「那我就先失禮了──晴己君,日後有機會再好好談談吧。」

 

  宇津木對榎本的態度以及明顯的情緒起伏視若無睹,他確認榎本應他的話離開之後,朝著阿藤放柔音調溫和地丟下這一句,似乎很掛心初鳥那邊的狀況,也同樣立刻從默默讓開的三個人身旁穿過門扉、往初鳥那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