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回歸

 

 

 

  風呼呼地迎面吹著,該說不愧是已經入冬了,果然還是讓人覺得有點冷。

 

  信濃榮治縮了縮肩膀,但看了下兩手都是帶給茜的零食餅乾,他放棄了搓手取暖的念頭,打算說點話轉移注意力。

 

  「阿藤先生,謝謝你今天願意陪我來一起去見茜。我不小心忘記茜那麼久了,她一定會很生氣,沒有人陪著的情況下要一個人去見她,果然有點怕怕的。有阿藤先生在的話,顧忌在場還有其他人,茜應該也不會發太大的火吧?」

 

  「沒什麼哦。反正我也沒別的預定,正好也去和茜小姐打聲招呼。不過也真虧你拖這麼久才來見她,茜小姐不生氣才奇怪吧?」

 

  和穿著單薄的信濃不同,堪稱全副武裝、不僅外套手套都有,甚至還為了條圍巾的阿藤春樹笑了笑,刻意以輕鬆的語氣調侃般的答覆道。

 

  信濃在失去了茜之後,總是以假裝茜仍在某處活著的方式去接受茜的離世,但並非每個人都願意接受他這種可悲又可笑的方式去懷念並銘記茜的存在,阿藤事前不清楚這點,卻願意配合他的態度,這讓信濃感激的同時也不禁有些開心。

 

  經過解決了身上被那個什麼Originβ所寄宿期間、在至高天研究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之後過了差不多有半年了。這段時間信濃也經歷過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但或許是因為自己曾一度背棄約定而忘了茜這件事感到慚愧,信濃總是刻意忙碌著很多其他工作上或生活上的事情,把再去見茜並當面道歉的事情一拖再拖,這次終於鼓起了勇氣,卻也還是硬拖著作為前輩的阿藤才敢過來。

 

  說這樣的他是膽小鬼的話,信濃也無法否認,但他更加感激的是明明阿藤沒有義務、卻仍是好心的陪他過來這點了。

 

  雖然說是克服了β對自己的影響,又想起被忘記的一切的信濃已經不像當初那樣幾乎是『沒有阿藤先生我就活不下去了!』地依戀著阿藤,但他其實還是很喜歡阿藤春樹這個人──不僅僅是他有恩於自己,更是因為正是因為深入了解過這個人之後,他打從內心對這個人產生的喜愛之情。

 

  信濃不知道這是不是對當初差一步就要結婚的茜同樣的感情,十分相似但卻又有哪裡好像不同,但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仍是喜歡著阿藤這個人,也打從心底慶幸自己能預見這麼好的一個人。

 

  就這樣子一邊漫無邊際的隨意交談,一邊慢慢走著,信濃終於到了茜的眼前。

 

  好久不見呢,茜──對不起,直到現在才來看你。

 

  看著眼前冷冰冰的墓碑,信濃雖然還是會感到悲傷,但卻不再像剛與茜分離那樣強烈地族以擊垮他心靈的那樣濃重。他有些懷念又有些感傷的看著照片上茜明媚的笑靨,雖然眼角有點濕潤了,但好歹沒像之前那樣哭得亂七八糟了。

 

  放下供品,對著照片細語著他這段時間的經歷,也自言自語般地說了許多關於茜的往事,阿藤在全程都安靜而且沒有絲毫不耐地陪同著他,這讓信濃有些不好意思的同時也感到心底一片溫暖。

 

  「──阿藤先生!」

 

  在今天想做的事情都告一段路,兩人分別之時,信濃望著阿藤轉身的背影,沒忍住呼喚了一聲。

 

  「嗯,怎麼了嗎?」

 

  阿藤腳步停頓,轉頭向信濃丟去疑問的眼神。而信濃深呼吸一口氣之後,對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能遇到阿藤先生,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感激的話有很多想說,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說起,但我保證假設以後哪天阿藤先生遇到困難的話,哪怕是憑空消失這種事情,我也絕對會拚盡全力去幫你的哦!」

 

  「說什麼憑空消失的,別說這種奇怪的話──但你的心意我明白了。」

 

  似乎有些驚訝的微睜開眼,阿藤像是拿他沒轍地苦笑了一下,卻也微笑回應了他的宣言。

 

  『好了,沒事就趕緊回家吧?今天你穿得太少了,再繼續待在外面吹冷風小心著涼啊』,最後叮囑了一句,阿藤轉過身、繼續朝他回去的路途上前行。

 

  對於總是不經意關心周遭的人的阿藤,信濃臉上不禁微笑起來,直到看不見阿藤的人影前一直以目光望著對方。

 

  偶爾,現在的信濃還是會回想起來當初那個不曾對任何人說過的奇怪幻覺裡的內容。只是隨著時間流逝,很多地方都已經逐漸模糊不清,但唯有當初發現阿藤這個人的消失的恐懼感仍是清晰的殘留在胸口,哪怕直到最後信濃才赫然發現,並不是他去找到消失的阿藤春樹,反而是他原以為消失無蹤的那個人找到他也一樣。

 

  但信濃決定了,如果日後真正有需要他去找尋『阿藤春樹』這個人的時候,他也絕對不畏猶豫的去採取任何行動──哪怕『阿藤春樹的消失』可能不過是一場由誰所主導的鬧劇也一樣。

 

 

  而在這場鬧劇已經結束多時的現在,信濃榮治由衷祈禱著阿藤春樹日後能夠幸福,能夠一直保持能露出剛才那樣笑容的活力,永遠不會變成像那個鬧劇中的晴己那樣失去生機地微笑──而如果真的不幸有朝一日阿藤消失、變成了『晴己』的模樣,那就換他用盡全力找回來消失的那個『阿藤春樹』。

 

 

 

END

 

 

 

後記

 

 

 

  和最開始說的一樣,這篇是個遊戲之作,打算放任心意去寫的,但老實說就連我也都意外為什麼能難寫成這樣。

 

  客觀去評價的話,我自己對這篇的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虎頭蛇尾,大概是沒大綱、隨心所欲的開坑的緣故,後面的轉折有些過於突兀了,情緒累積也不足,而在前面的部分也說不上寫得有多好,也讓原先打算寫完在最終張再打tag的我對於該不該打tag、讓許多人注意到居然有人寫這種玩意兒感到十分猶豫。

 

  但後來想想也算啦,反正寫都寫了,都說是讓自己心情放鬆隨意寫的,自己事後卻對這篇要求又這麼高也太不公平了,反正有興趣的人就會看,沒興趣的可能看頭兩篇就棄了,也不會在乎後面寫得多爛,那就這樣子吧。

 

  雖然只是事後補足,不過我寫這篇時是設定除了α和信濃以外全員都是β基於情報製作劇本並導演的舞台幻境,而我假設就和信濃喜歡阿藤一樣、β應該會因為本能知道是同類所以也很喜歡α──畢竟沒有誰會討厭會讓自己心情平靜的人事物,處於狂暴狀態的β對於能讓自己感到安心與放鬆的α天然好感度可能就會很高,至少我是這麼猜測的。

 

  所以這次製作幻境為了得到『阿藤春樹』這個人的資料就順道利用共鳴性還是啥的把還沒和阿藤完全融合的α當作客人招呼進來他架構的這個世界一起玩(?),想要一邊把他看不順眼搶身體的信濃意識消滅、一邊順道和α一起玩耍的感覺。α一方面是有點在意這個世界中被做出來的晴己幻影會是什麼樣子,一方面也是阿藤想要喚醒屬於信濃的意志,讀取了阿藤意志的α才無可無不可的應邀來到幻境的世界,要不是最後β讓晴己OOC了、同時也差一步就弄死信濃的意識了,α可能還會繼續冷眼旁觀下去──大概是以這種感覺去寫α的。

 

  但我也說了這篇意外地難寫,所以最後沒能寫太長就草草結束了,但我最想想寫的就是α讓β別玷汙晴己形像的那一句話,能寫到也就算是圓滿了,至少這點我就比較開心了。

 

  如果真的有誰有幸看到最後的這篇後記,我感到意外的同時也由衷感謝有人願意看到這裡,畢竟我對於這篇寫得其實不是很好這點也有自覺,能看到現在的人也真是辛苦了。

 

  就這樣子吧。日後有機會再見了。

 

 

 

2020/03/17 澤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