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玩晴空農場物語,最煩的大概是天災問題──他總是喜歡在我不小心忘了買保險的時候出現天災把我的農作物都一口氣捲走,還有那些開店的怎麼那麼多要求啊!?而且越來越難是怎樣啦──

明天想要早起,決定更新完就久違地馬上去睡了,嗯。

 

 

四 目標──尋找時之扉

 

 

 

  等到天色微明,我算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萊恩是什麼時候起床的──也不用人叫,在我拿樹枝撥著已經只剩下少許零星火光的營火,因為太陽出來前的寒冷而有些猶豫要不要添些柴火,正想問一問托腮但眼神注意著附近的阿舒的意見,就看到萊恩大大伸了個懶腰、嘿喲一聲從靠著的樹幹旁站了起來,注意到我和阿舒不約而同投去的視線,他態度一如既往的爽朗、笑著打了招呼:

 

  「早安啊,阿津還有阿舒。」

 

  「早安。」

 

  「早啊~不多睡會兒嗎?小鈴挺貪睡的,你多睡一點時間也沒關係哦?」

 

  我和阿舒也都各自道了聲早,我是知道萊恩為了晨練一向起得早,並沒有對此表示什麼,但阿舒卻客套了一句,並指了指仍在睡覺的鈴。

 

  「啊、沒事,我一直都是這個時間起來練劍的,別在意我的事。」

 

  萊恩笑著擺了下手,解釋了一句之後,走到稍遠一點的地方拔出長劍開始慣例的練劍。而得到解釋後阿舒也不是那麼熱情還願意順著閒聊下去的性格,也真的不多管萊恩了,只是安靜下來和我一起旁觀萊恩練劍,直到時間差不多了,阿舒才把鈴給搖醒。

 

  接下來就是簡單收拾各自的東西,準備踏上今天的旅途了,在鈴看起來比平時還睏、睡眼惺忪地收拾東西的期間,早就在鈴醒來之前就先一步整理好行囊的阿舒看了眼晨練完也開始收拾東西的萊恩,問道:

 

  「萊恩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嗯~就隨處走走吧?收集點靈感之類的。」

 

  萊恩大概看我的樣子也猜到我還沒說、或是談過之後和阿舒他們有了比較好的結果,他也沒提之前曾說過想和我結伴旅行的事情,只是笑著回答了阿舒的問題,並拍了拍背上的樂器。

 

  「能相逢就是有緣,那要不要繼續和我們同行?我們也打算到處走一走、也是沒有具體目標的旅行,一起走也有個照應。」

 

  不知道是不是阿舒因為他自己昨晚說過鈴的性格特徵,也猜到以萊恩過於出眾的樣貌,一個妙齡少女主動邀約難免讓人多想,一向不算主動的他代替鈴般開口邀請道,只是語氣還是那種很隨意、像是隨口一問的音調,沒多少強烈的期待,就像是去吃飯時路上看到同學隨手招呼一聲要不要一起來般。

 

  「也可以啊,不過我一路上如果創作了什麼新詩歌可能會想要請你們評價一下,我的歌一直都不太受歡迎,如果你們覺得沒辦法忍受的話,希望到時候說一聲,別太忍耐。」

 

  但萊恩本來性情就比較外向、某方面來說也是隨和到對很多事情都比較隨意程度,他也輕鬆地應了下來,只是大概是過往同伴離去的原因多少讓他有些陰影了,他稍微用強調似的語氣預先打了預防針。

 

  「這點我想沒問題,如果之前和你一起過來的小津對於音樂的審美水準和正常人一樣的話。」

 

  阿舒聳了下肩,對於萊恩的附加意見沒太多的想法。而今天的鈴清醒得比平時還要更慢,整理好行李後她拿梳子梳了好一會兒頭髮,現在才像是終於清醒了一些,聞言望著萊恩問道:

 

  「對了,說到詩人的話,我聽說詩人的歌聲可以提振聽到的人的精神以及能力,這是真的嗎?」

 

  之前路經城鎮時鈴應該也打探到了不少關於這個世界的情報,鈴略帶好奇地問道,放下了手上的梳子。

 

  大概是昨晚阿舒說的那些話的影響,我沒忍住多看了鈴的臉龐一眼,但不知道是我觀察力不夠出眾、還是鈴確實已經比以前改善了很多自己性格上的毛病,我沒看出什麼特別或不對的地方。

 

  「傳說中真正的詩人能夠做到這點,但我還在修業中嘛~目前還沒辦法做到就是了。」

 

  萊恩似乎被這麼一問有些自己學藝不精的尷尬,他抓了抓頭,但可能知道鈴這麼問也沒有惡意,他也坦率地回答了鈴的問題。

 

  「是這樣子呀,我本來還有些好奇原理、想說難得遇到詩人想問問看這個效果的原因呢──先不提這個了,萊恩,歡迎你加入隊伍,希望大家都能夠相處愉快。」

 

  略有失望的說了一句,但鈴很快就把這件事情放到一邊,將梳子收好並從地上站起的她對萊恩微笑了一下,語氣輕快地說出歡迎的話語。

 

  於是在不管是我們中的誰都對此沒有意見的情況下,我們四個人正式組成了隊伍。

 

 

  事實上我在很久之後才察覺到,對於這個世界來說,因為某些緣故而更換隊伍成員、或是成為暫時旅伴並不是太稀罕的事情,也因此萊恩對於阿舒的邀請才會那麼輕鬆地答應下來──但是能長久相處的同伴也是比較珍貴的,也因此萊恩對於當初一起離開故鄉的同伴雅各的分別才感到那麼傷心與在意。

 

  但暫時來說,這個時候不管是萊恩或是阿舒,我想應該都是抱著『兩方組成臨時隊伍』的打算而答應一起同行的──畢竟像我這樣愛胡思亂想、也容易把與人有關的一些小事看得很重的人並不算特別多,更多時候一起行動都是隨緣而起、緣盡而終。

 

  但那時候的我沒想這麼多,對於萊恩加入隊伍的事情,說實話我有點高興但也有點意外──畢竟在與鈴他們會合之前,我滿腦子都在考慮如果離開鈴他們之後該怎麼繼續旅行下去,對於萊恩的同伴邀請我雖有些心動但卻沒有多想,因為那時候的我雖不討厭那個可能性、內心深處卻更想分別後獨自來一段療傷之旅撫平內心的情感之後再想找新同伴的事情,而且我更多是把萊恩的邀請當成是一種對於失落中的我的安慰,並沒有真正放到心上。

 

  也因此,萊恩在看我似乎不打算和鈴他們分開後還是決定也加入我們,這點讓我有些吃驚──說真的,我並不認為萊恩這樣想法積極樂觀、某方面來說和我完全相反又有足夠的能耐可以游刃有餘地獨立旅行的人有必要加入我們的隊伍,如果阿舒或是鈴沒有開口邀請,以我個人來說,我是連挽留都不會多挽留,只會表達感激後和萊恩分道揚鑣。

 

  萊恩會想加入,大概是真的單獨行動久了覺得寂寞、也想要有聽眾願意聆聽他的歌曲吧?至少我是這麼猜測的,也因此內心多少有點慨歎。

 

  但心中多少有感慨是一回事,大概是久別重逢有些黏人,在啟程後鈴常常和我搭話聊天,我也順勢問了一下昨天因為心事重重而忘了去問、關於鈴和阿舒來這裡之前那段路的情況。

 

  據鈴主述、阿舒適當補充的敘述中,我得知了在路上探索的地點果然也不是我們打算尋找的時之扉,他們分別路過了一個小型迷宮、又一個陷阱小屋以及一個擺在露天的女神像。

 

  在這個世界裡女神像不僅可以在現在大部分被魔物佔據的原‧神殿、現‧迷宮中被找到,在野外也有露天的祭壇可以看到女神像──在遊戲中的話,有很高機率在野外看到的露天祭壇是女神像被毀壞、而在翻譯過的日系輕小說中常被音譯為『哥雷姆』的魔像所取代,可以說是被坑久了我就算到這個世界遠遠看到疑似露天祭壇的地方也會習慣性繞道的地方。

 

  鈴他們運氣似乎不壞,在火山地帶極大機率裡遇到的都是被魔像取而代之的女神祭壇,但他們卻看到了露天的女神像──只是看到了,在目前女神明顯不打算管勇者以外的其他人的情況下,他們也只是確認過女神祭壇就是綠色光點之後就離開了那個地方。

 

  事後我和這個世界的世界原居民、也就是萊恩確認過,才知道把女神像放在野外的荒地,是因為考慮到神殿的建造並不算容易,所以為了讓那些距離神殿比較遙遠的信徒有機會對女神表示自己的敬意與獻上供奉,才在一些比較偏遠的地方建造相對成本較低的女神祭壇供人參拜。

 

  而且在闇降臨之前,以女神像自然附帶的少量神力,其實並不怕日曬雨淋的摧殘,只是闇出現之後,不僅是吞噬著世界、闇那邊吹來對光明聲物有害的魔氣某方面來說消耗了女神像自負的少許力量,也因為抵抗魔氣侵蝕,力量變得微弱的女神像神殿才會因為失去守護之力而被魔物佔據,在野外的女神像才因而會被魔像所摧毀。

 

  但我收集諸方情報判斷,也有人謠傳說其實魔像就是被魔氣侵蝕了核心的女神像所轉換的魔物,並不存在被摧毀的事情──但真相如何眾說紛紜,我也只是對此毫無研究的異界來客,在這裡就不好妄下評斷了。

 

  路上鈴也關心了一下我之前受傷的事情,我也簡單向鈴說明了我轉移後發生的那些事情,撇除我那些內心自卑自憐的心理路途的話,其實我和萊恩同行那段路是真的沒有多少值得向人一說的事情發生。

 

 

  接下來一如預測,我們的路途再次切換了地帶,這次的地帶是洞窟地帶。

 

  洞窟地帶某方面來說也並非容易通行的地帶,先不說迂迴曲折的內部構造限制了我們前進的行動,這裡的魔物有很高的比率都是外殼或裝甲比較堅硬的死靈系魔物、或是散發惡臭的腐臭人,都是武器貫穿力不夠的情況下應付起來頗為棘手的對象。再來就是喜歡扔石頭或是扔詛咒之骨的小鬼系魔物。

 

  小鬼系魔物不是字面上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小孩子模樣的魔物,而是一種類人但駝著背、皮膚也呈現詭異色彩的類僵屍魔物,只是比起僵屍來說這類魔物個子比較矮小,才被冠以『小鬼』這個類別稱呼──它們的特色是特別喜歡扔東西丟人,扔石頭的還算是比較好的,其他不管是扔火焰瓶還是扔詛咒之骨的那才叫麻煩。

 

  火焰瓶一如字面,就是裝著易燃易體並經過特殊處理、一砸就會立刻點燃很難熄滅的火焰的特殊藥瓶,各人來說我很討厭遇到亂扔火焰瓶的炎小鬼,以現實化的情況來說,燒傷可以刀傷等這類外傷難處裡多了。而詛咒之骨則是除了有高傷害以外,被刺中的人也會陷入四肢無力以及比平常時更容易受傷的詛咒狀態,遊戲裡我很討厭這種情況,但來這個世界後我暫時還沒遇過丟詛咒之骨的咒鬼,因此知道這個地帶容易遇上的我也自然提高了警惕。

 

  再來說生存方面的問題好了,如果說火山地帶還能靠宰殺大型獸類魔物、靠它們掉落的肉塊來維持保腹的話,在這裡就很少有機會得到可以當作食料的東西──無論是肉類或者是植物果實類的食料都是,基本上得碰運氣。

 

  運氣好撿到出線機率極低的那由它果實(感覺像是以前來過這裡但逝去的旅者前輩們的掉落物)或是其他之類的食物,或者是遇到生活在這裡開店的居民的話,有機會可以吃到一東西,但運氣差的話就只能靠之前旅途中得到的存糧撐過去了──可以說以這點來說十分不友好。

 

  但真要說優點的話,對於剛脫離很少有水的火山地帶的我們來說,洞窟地帶裡不時會出現洞內湖泊──也不知道是不是地下水層在低漥處滲出累積成的,反正在學生時代時地理我學得亂七八糟,也不懂其中原理,但洞窟地帶不時能看到類似湖泊的低窪地這點卻是真實的,這讓橫渡火山地帶時清水存糧都幾乎陷入危機的我們來說是一件值得慶賀的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