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大概終於要排版進入最後階段了,最近阿藤合誌群那邊的新訊息挺多的,只是不清楚何時能夠拿到實體就是了。

講真的,意識到這點後就有點緊張起來了,我投的那兩篇真的沒問題嗎?字數那麼多又沒特別好看,會不會讓買個人給個差評認為拖累平均水準之類的,但想再多也沒用,唉,總之等感想回饋吧。

合誌本目前比較好奇的是信濃和阿藤的那篇友情向,大概我對信濃其實算是有迷之好感吧?總覺得有些好奇其他人是怎麼寫的。

但總之暫時先別想那麼多,沉住氣乖乖繼續當個小透明寫手緩慢更新目前這兩篇吧,嗯。

 

 

 

 

 

  洞窟地帶我來到這個世界第一次看到,說實話,當我們走到火山地帶盡頭,我看著眼前高聳到幾乎看不到頂的山壁、以及山壁上彷彿要人做出選擇般幾個大小不一的入口並排的洞窟口,我一瞬間有些愣了一下。

 

  「隨便找個入口進去吧。這個地形看起來不適合照著地圖慢慢探索,切換地帶前暫時以盡快前進遠離『闇』為方針行動。」

 

  阿舒見狀略挑起眉,看了眼手上的地圖卷軸後,他把卷軸收起並乾脆地做出決定。鈴則是有些左右眺望著那宛如一堵不知道被誰所建立的城牆般在佇立在眼前、上不見天左右也綿延似乎無盡頭的高壁,似乎不太想鑽洞窟,問了一句:

 

  「不能試著繞開嗎?山洞裡不見天日地,太深入的話就連背後闇追到什麼程度了也看不清楚,總覺得讓人有點不安……」

 

  「我覺得就和阿舒說的一樣直接進去比較好哦,小鈴。洞窟地帶就是這樣子,要從外面繞過去是沒辦法的。」

 

  萊恩像是欣賞什麼奇景般,一手擺出遮陽遠望的手勢、一手叉著腰,聽到鈴的話之後他語氣篤定地說道,看來這個世界的構成某些地方還是和遊戲裡一樣。

 

  「真是奇怪的世界構造……」

 

  聞言,知道萊恩是本世界原居民的鈴皺了皺鼻子,雖然嘀咕了一句,但她也沒多說什麼。於是在意見統一的情況下,我們隨意找個距離比較近的洞窟入口進去裡頭。

 

 

  進去之後,我之前珍藏並極少使用的油燈就派上了用場。而不管是阿舒或是鈴都來這個世界沒多久,而且有些城鎮賣的東西並不是那麼齊全,因此阿舒或鈴都還沒買油燈,雖然手機還留在身上,但好像帶來這個世界的手機也隨著時間流逝而沒電無法使用了。

 

  而萊恩該不愧是旅行多年的人,他身上也有帶油燈,造型和我那個略有不同,但功能和使用方法都大同小異──我對這點感到十分慶幸,就算我在路上撿到了幾個燃燒油瓶,但在不清楚需要幾天才能通過洞窟地帶的情況下,我這裡用完了還有萊恩那邊的可以使用就更加保險了。

 

  但也因為要省著用燈油,我們幾人簡單商量過後,決定前進時只使用一盞油燈,油燈的光亮本來就比不上現代的手電筒熾亮且光照範圍廣,也因此為了要謹慎探索,我們前進的速度不免都放慢了些。而也因為需要戰鬥的關係,燈交給的是拿弓遠程攻擊的鈴拿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洞窟內長年不見天日的緣故,一進來就一直有種陰冷還略有些潮濕的感覺。裡面的魔物和預料的一樣都是很難破防的魔物,對我這樣習慣使用輕武器的人來說有些不利,但組隊的好處此時就出來了──不管是阿舒或是萊恩使用的都是比較沉重也威力比較強的長劍,在匕首只能造成微弱傷害的魔物他們就能夠有效的造成損傷並擊退,可以說戰鬥上來說比我預料的輕鬆多了。

 

  也由於看步到天色,我們在洞窟的休息就改為真的累了或睏了就找適合地方紮營的方式──但實際上我們切換地帶後第一次紮營卻是鈴看到第一個湖泊之後,因為女生天性對於乾淨的需求,而且火山地帶又是幾乎很少能找到可以洗澡洗頭的湖泊的地帶,在鈴的強烈要求下,我們就決掉在湖泊旁邊一個凹陷進去一些的拐彎處紮營。

 

  會這麼選擇,而非直接在湖泊旁紮營最主要還是因為現在隊伍裡不只有單一性別,真的有誰要洗澡的話,沒個遮蔽物並不太適合。而且不僅僅是鈴想洗澡,我也有點想要好好清洗一下身體了,而我想阿舒萊恩兩人應該也是如此──畢竟火山地帶又是灰,白天時溫度偏高,穿著衣服和布甲的情況下也容易悶出一身汗,那種遊戲裡彷彿多日不洗澡也渾身乾爽清潔的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但幸好其他人也是同樣的情況,我也不用因為連日沒洗澡的一身異味而感到羞恥。

 

  在鈴搶先去洗澡的期間,我做為下一個排隊要洗澡的一邊整理行李一邊翻出乾淨衣物,而另一邊阿舒和萊恩做在營火旁,好像是因為剛才營火是阿舒說想試驗看看而用從之前經過的占卜師學來的火焰理術、便用了那個點燃的關係,他們聊起了理術相關的話題。

 

  「總覺得用過之後好像變得有點餓了,所謂的理力難不成其實是指身體裡的熱量?」

 

  阿舒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對著本世界居民萊恩問道,也沒管萊恩是劍士、或者說是未來的詩人,但不管怎麼說都不是理術士。

 

  「呃、熱量是?雖然我對理術也不太了解,但會覺得餓好像是正常的,畢竟理術的施放是消耗身體裡的能量嘛。和使用複雜技巧的消耗的精力不太一樣,是身體裡流淌的能量……大概是這樣子?」

 

  似乎對於理術也沒有研究,抓了抓頭的萊恩回答得不太肯定。而我想了想,開口問道:

 

  「對了,那天啟程前,阿舒你和鈴都學了些什麼理術?」

 

  在遊戲裡,每次遭遇占卜師或是其他可以學習技能的NPC,一次都只能學習一種技能──但現實化後,就得看是用哪種學習方式了。

 

  如果像遊戲裡那樣,由技能教授者直接灌輸技能的話雖然包教包會,但對於施展這種方式的教授者本身消耗似乎很大,也因此一天才只能教一種技能。但現實化後我才知道可以選擇向技能傳授者買想學的技能的技巧以及奧秘紀錄卷軸,但會不會就要靠看卷軸的人能不能順利領悟到了。這種方式所要的金錢也比直接技能知識灌頂來說便宜一些,只是畢竟是獨門絕活,要價也不算非常便宜就是了。

 

  我那時候沒跟著進店裡去,也不清楚阿舒和鈴是怎麼選擇的,此時看阿舒一臉平常地靠著那所謂的理力(或者說是熱量?)憑空弄出火焰點燃了營火,我難免有些好奇,不由得想問一問。

 

  「能買的技能卷軸都買了,但目前我只學會火焰和閃光,小鈴只學會了火焰,正很有興趣地努力鑽研雷光理術……但我覺得學這玩意兒有點消耗腦力,短時間我是沒打算再往下學了。小津你也感興趣?卷軸有很多也可以借你學一學哦?」

 

  阿舒也不介意向我透露這方面的訊息,而他似乎誤以為我也想學,便不怎麼在乎地以懶洋洋的語氣隨口問了一句。

 

  「我就不用了吧,我沒那個慧根……以前我也買過卷軸,但是看到後來我就放棄去學了。」

 

  我愣了愣,不由得苦笑了一下──而我拒絕的理由並不是說謊,有陣子我是真的基於對魔法的興趣而買了火焰學習卷軸過,但雖然不像遊戲裡那樣學習技能會直接扣掉能力值,可能每個人智慧有限、腦子裡能學到的複雜技能也有限,在此之前我已經和其他理術師學過生命探知術,我並沒能學習成功,或者說一試著去讀就腦袋發脹,最後我也才遺憾地放棄了學習理術的事情。

 

  「是嗎?反正你改變主意再找我或小鈴要都行。」

 

  阿舒似乎以為這是我不想學習或佔便宜的託辭,但他側頭看了我一眼,微微聳肩,倒也不太介意。倒是萊恩聞言替我解釋了一下:

 

  「偶爾也會有那種狀況呢~好像每個人能學到的理術有限,有些人之前學過其他術,術量到了極限就沒辦法學新的了。小津你是學過其他術了吧?」

 

  「嗯,以前覺得或許有用所以學了生命探知術,但學到之後才察覺到和自己想的不一樣,最近也很少用了。」

 

  我點頭回應,有點想嘆氣──我以前學是因為獨自旅行,想說能夠感覺到生命的位置的話有利於全方面警戒,但後來使用後我驚覺就算我能感覺到也沒什麼用,因為我根本缺乏能夠巧妙並精密地利用這些情報讓自己旅行得更加順暢的聰明頭腦,再加上開著感知的話反而會干擾到我處理眼前的事情,我不知何時就不用了,頗覺得當初費心學會那個技能浪費錢也浪費時間,早知道還不如不去學、留點腦袋去學火焰術,至少後者比較實用一些。

 

  「我好了~津,你可以去洗囉~」

 

  正聊著,手拿著毛巾擦頭髮的鈴神清氣爽地回來了,大概是徹底洗過之後心情變得開朗了,她語氣輕快地說道。

 

  「我知道了。」

 

  我聽了也扔下談話的事情,說到底不管什麼技能都有它的用處,就看要怎麼用罷了,比起已經學了就無法忘記的法術,還是把自己洗乾淨的事情比較重要。

 

 

  洞窟地帶的湖水比想像中還要溫一點,讓我原先猜測會因為不被陽光照射而冰冷刺骨的情況不同,這讓我有些驚訝,但想了想這個地帶偏低的溫度,說不定是因為習慣這個溫度才有的錯覺。

 

  但不冰反而給人微溫錯覺的湖水洗起澡還是比較舒服的,也難怪剛才洗完澡的鈴一臉幸福的樣子。我腦中閃過這個感慨後,就脫下衣服扔到一邊專心洗起澡來了,而髒衣服就等到晚點所有人都洗過澡後再洗,而喝的水在鈴洗澡前我們都先各自取用了,剛才阿舒他們就是在以防萬一地煮水殺菌的時候閒著無聊才聊起來的──說起來我反而比較好奇阿舒去哪裡掏來的大鐵鍋,之前也沒看他用過,說不準是在我們短暫分開的期間在來這裡的途中找到的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