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最值得人注目的節日大概就是母親節了,我們家當然也慶祝母親節,而且由於我爸和我媽那邊的阿嬤都還健在,所以兩邊都有慶祝所以得各慶祝一次,這禮拜六是我爸這邊的幾個一起慶祝母親節,來的就是陶板屋。

 

看這次我們來的分店位置就知道了,阿爸這邊的阿嬤住這附近,但離我們家這裡真的很遠,要不是我很好奇之前從未吃過的陶板屋好不好吃,講真的一知道這次兩邊都得為了母親節各聚一次餐時,本來這邊我是不太想來的,除了我和老爸這邊的那些親戚來往不多、感情一向不太親厚以外,就是真的太遠了,而且為了照顧年老而行動力直線下降的阿嬤,要聚餐的話就只會選在永和附近的店,先不說好不好吃,聚個餐回來大半天就過去了,這實在很累人。

 

無關緊要的事情講了一堆,回到正題,說說今天我在這兒吃得如何吧。

 

 

[陶板屋 和風創作料理]

[套餐均一架568,有分葷食與素食兩種套餐,套餐可在每類可選內容內任選一,特殊菜單可以不同價格加價升級。套餐除主餐外每種品項單點價100,主餐單點價350。

另有有兒童套餐238。兒童套餐內容除主餐外品項單點50,主餐單點價180。

啤酒130/罐,清酒280/瓶。]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參考官網FB官網]

 

 

陶板屋的門面還挺特殊的,是小木屋形狀的大門,但只有半邊門可以打開,另一邊則是廣告牆與參考菜單。由於鄰近母親節客滿了,還特意掛上一個阻止未預約客人入場的『休息中』牌子(P.S.這張是我吃完後補拍的,大概也和這家餐廳可能在非用餐時間不提供客人入內有關),讓人不由得感慨這類慶祝節日真的有蠻多人選擇吃外面的。

網路上查過和今天去看實際菜單之後,可以發現陶板屋的餐點還蠻特殊的,不像大部分的店基本單點,要不要加價成為套餐看個人,這邊卻主打的卻是賣一整套的套餐,單點也是可以,但卻都是同類商品均一價(少數例外),而不是每個還各自設定不同的價格,這算是我比較少見到的餐廳菜單模式。

只不過有單點歸有單點,講真的算起來還不如直接吃套餐划算,除非有人真的挑嘴就只想吃其中兩三樣,其他都不要,不然我想一般人大都會選擇吃套餐。

陶板屋其實內部裝潢還算頗有特色,只可惜人太多了不方便隨便亂拍照,因此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其他人的食記,這裡就不介紹裡面長啥樣了。反正就是現代風的日料店裝潢,和大部分日料店一樣熱愛使用素雅的木製桌椅以及裝飾,這家還算蠻有特色的,只是很遺憾的,不方便亂拍。

在我們坐下研究菜單時,服務生就給我們每人都端來了熱茶,這家準備的茶水喝起來像是玄米茶,有那種特有的味道,泡得比較偏濃郁,無糖。

餐巾紙還有濕紙巾、牙籤等東西都放在桌子的其中一個靠外的邊邊,同時還有個小牌子訴說會員的三大好禮,試圖引誘人去加入會員。

這家點餐是一桌一起吃的人依照不同餐點類別一次點完的類型,點完之後很快就送餐上來了──送餐也是一桌一次送的,這是我媽點的蔬食套餐裡的沙拉──季節鮮果沙拉盅,看起來還挺不錯的,淋醬是百香果醬,雖然我沒要我媽的沙拉吃,但這種水果沙拉的應該很難難吃到哪裡去,至少擺盤還挺漂亮的。

先不說坐在另一桌的叔叔姑姑還有阿嬤他們點了啥,但這一桌坐了我們一家人,只說我們家的話,除了只吃素的老媽以外,點普通套餐的我、我妹和我爸沙拉部分都選了煙燻飛捲香柚沙拉

飛捲老實說我點的時候真不知道是啥,只不過不想吃水果又不能吃牛肉的情況下,我就只能選它了──回家後一查才知道是一種類似烏賊或魷魚之類的軟骨類海鮮,吃起來倒是不錯,沒有像我印象中這類海鮮給人很難咬的印象。其他就是很普通的沙拉中常見的生菜,淋的醬我原以為是和風醬,不過看品名應該是特製的香柚醬汁,吃起來偏甜但味道卻沒有太甜膩,但果香也沒有太過搶戲,還算是不錯吃。

沙拉之後,前菜也是一起送來的,這次我和我妹我爸點的就不太一樣了,我妹和我爸點的是干貝海鮮茶碗蒸,雖然我看起來覺得水水的,不過從吃的反應看來他們覺得這個似乎不錯吃。

我媽的前菜杏鮑菇味噌燒,和我選的那個就差在調味,不過據說也一樣不怎麼入味,吃起來一般。

這是我選的前菜醬燒杏鮑菇。講真的要不是前菜只有兩種選擇,我又特別討厭茶碗蒸,不然其實我也不會點杏鮑菇。而這道杏鮑菇雖然之前我查網路其他人食記時曾有人大力誇讚,但在我吃起來感覺卻不怎麼樣,首先菇肉雖然肥厚柔韌,但調味卻不怎麼入味,吃起來滋味寡淡,都讓我稍微有些後悔為啥沒選茶碗蒸,而一邊意義不明的附上的烏梅吃起來一般般吧,該是甚麼味就是什麼味,沒太多出奇之處。

 

 這次的部分可能是服務生怕一次拿太多會翻車,倒是分開送的,先送來的是我爸選的山藥藥膳燉湯,雖然沒喝不過看得出來裡面肉片很小塊,不過我爸喝了之後倒是沒有怨言,也沒講是啥味道,因此也就不多加評論了。

然後過了一小段時間我們其他三個的湯才送來。這是我媽的是青蔬蕈菇濃湯,據她的說法是很燙!但是很好喝,她看起來蠻喜歡這道湯的。

然後我和我妹都點了洋蔥海鮮濃湯

 

我還蠻喜歡這道濃湯的,上面有應該是酥炸過的洋蔥絲,而湯的部分味道不錯,裡面的料雖然煮得幾乎要化了似的,因而沒有太強的存在感,但總體來說還蠻好喝的,至少比起上一道根本沒啥味道的杏鮑菇來說,這道濃湯的味道鮮美濃郁多了,比較討我的歡心。

前面這些上完就該輪到主餐了,可能是我爸點的炙烤牛肉雙味(牛雞)有需要用到醬料的關係,服務生很迷的先把醬料端上來了,只不過我爸點的這道很晚才送來,而送來的時候很不巧的我正雙手抓著雞肉搏鬥、手油膩膩的根本不方便拍照,於是就請各位自行參考本篇放在最後面的菜單照片中的示意圖想像了,這裡很遺憾的不能給個和菜單圖片對應的餐點實體照來讓大家感受一下藝術加工過的圖片和實際菜餚的差距。

而我爸的評價很簡單:牛排筋很多,他似乎不太滿意。

真要說主餐最早送上來的,其實是我妹選的炙燒陶板魚。看起來賣相很不錯,只不過我妹說由於這道的魚皮是一整片拿去煎烤而成的,這導致魚皮有點難切分,而且魚皮下的魚肉很散,如果沒魚皮的話大概會散成一團,簡單的總結就是她認為我真的點這道的話不會喜歡這個。

 接下來是我的香烤半雞。這一道還附有一雙塑膠手套來方便客人分食,只不過我實際使用時發現由於雞肉最開始太燙了,用手拿會燙到,反而不如拿刀叉來處理雞肉來吃,等涼一點之後用才比較適合。

由於藕片和番薯都被我媽拿去吃了,我並不知道吃起來怎樣,只是我媽說藕片有醋味還是啥的。雞肉的部分皮脆脆的,涂在上面的醬似乎是略偏甜鹹的口感,雞腿肉的部分肉嫩,雞翅的部分烤得焦脆脆的可以連骨頭一起咬碎吃下去,都還不錯,只不過接近雞胸肉的部分反而顯得過於乾柴,有點難以下嚥,就不是那麼好吃了,所以吃到後面我有跟我爸借一點醬料淋上去吃,不然實在是吃不太下去。

我媽點的蔬食套餐的主餐陶板蔬食光賣相看起來還蠻不賴的,只可惜味道我媽就不是那麼滿意了,她一邊吃一邊嘀咕說還不如原素食府的好吃之類的抱怨──但我聽了有句沒說出來的吐槽是,畢竟原素是專做素食的餐廳,當然會比這家大都是肉菜、要吃素的還要在預約時事先提醒的套餐好吃啊,這家做素的又不是那種每日無數次製作鍛練下來的,當然沒那麼出色。

順帶一提,可能是我們今天來人多,店家在我們吃主餐時有附上贈送的飲料,有點像是冰過的醋飲的味道,中間和之前去定食8吃時主餐附贈的那種甜點一樣都是中間都是冰沙但喝起來就是甜醋飲的味道,只是畢竟是人家附贈的也沒說品名,所以我至今仍不知道這個學名叫啥。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喝,至少我吃雞胸肉差點被噎到時都對這個飲料的存在心存感激。

主餐後就是上和食了。我媽的和食部分是日式烏龍冷面,就我媽的說法是雖然單吃烏龍麵感覺一般般,不過一旦沾了醬料吃之後就變得十分好吃,她很喜歡那個裡面有芝麻、像是淡味醬油的醬料配麵的味道。

這次我和我妹、我爸又很一致的選擇了薑汁豬肉炸飯糰。這個講真的吃起來也一般般,裡面的豬肉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是肉片或肉塊,而是像滷肉飯的肉燥那樣零碎得幾乎沒存在感的豬肉,外面的酥炸皮太乾但裡面的飯又太濕黏,口感不太平衡,而黃芥末醬和炸飯團的味道並不搭調,存在因而有些尷尬,而且薑味太重了,我個人來說不是很喜歡。

在甜點之前,反而是飲料先送上來了,我爸點的是冰拿鐵,糖漿是另外附的。

我和我妹選的都是冰的焦糖醇厚奶茶,而我媽點的是同品項的熱飲,不過乍看之下我們端上來的飲料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我媽的冒著熱氣而我和我妹的杯子裡有冰塊而已。

而糖漿的部分一樣是分開來的,不加糖漿的情況下喝奶茶的話,奶茶只有淡到不注意就會忽略的一點點甜味,我把整杯焦糖加進去並用附的湯匙攪拌之後,喝起來才有奶茶應有的甜香。

講真的我覺得這家的焦糖奶茶還蠻好喝的,喝起來有種獨特的香氣,就是冰塊有點兒太多了。不過我妹就覺得一般,說如果不加糖漿的話喝起來不怎麼樣、味道太淡了。

接下來就是姍姍來遲的甜點囉~我選的是花樣水信玄餅凍,我得承認我會選這個除了甜點其實沒太多選擇之外,純粹是因為菜單上的示意圖就這個最美,加上既然沒吃過、難得大人們請客就點來嘗個鮮,才選的這項。

水信玄餅凍的本體就是甜味很淡很淡、幾乎沒有的透明果凍,讓我比較慶幸的是裡面那兩朵漂亮的小花朵似乎只是裝飾用的,果凍本身沒有什麼花香,不然感覺就是在吃花香洗髮精果凍了。由於果凍本身沒啥味道,基本上都靠小碟子中淋著的黑糖漿和黃豆粉的味道,基本上就是吃沾著黑糖漿的果凍那樣,而一邊略帶酸味的梅果以及小片水果更多項是裝飾用的點綴,但由於這道顏值頗高,味道還算過得去我就覺得OK了。

我妹選的甜點是野莓鮮奶酪,我妹她說很酸,淋醬據她的聲稱是櫻桃味兒的,可能是她送上來的時候沒馬上吃、等她慢吞吞的吃時都吃完的我們都不自覺強勢圍觀起她來了,我媽還笑話她那鮮紅的淋在白白的奶酪上看起來特別血腥。

我媽的是椰香紫米,很遺憾的是我拍糊了,哪怕刻意用小圖也拯救不了完全糊掉的畫質,反正就這樣吧,這種甜點到處都是基本上味道也就那樣。

我爸的是宇治金時芒果霜淇淋,在我拍之前就已經被早就躍躍欲試的我媽先挖了一口頂端吃掉了,但講真的不論外觀,感覺上就這個的味道應該是最好吃的樣子。

 

 

基本上今天吃的大概就是這些了,簡單來說好了,雖然擺盤還有用餐環境等因素都還不錯,不過餐點的味道真的都蠻普通的,一整套吃下來,我比較中意的是湯和奶茶的部分,甜點是顏值加分,而其他就很普通了,問了下我家的其他人他們也覺得口味都比較一般,雖然整套吃下來568加一成服務費似乎也還好,但論味道來說這家真的吃下來一人要六百多真的不太划算,飽是能夠吃飽,但是以價格來說味道有點令人失望,同樣的錢應該能去其他地方吃更美味的東西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姑姑那邊決定的聚會地點,有大人在還算小孩的我也沒付到錢,倒也沒覺得太心疼,不過就吃來吃過就長經驗了,以後自家聚會別再選同樣地點就成了。

看陶板屋的官網說明,這家似乎會因應不同季節而更換菜單內容,如果之後有誰想去的話建議還是看官方公告的菜單再考慮要不要去吃,這篇就僅供參考了。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