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像也差不多該換章了,不然上個章節太長了,所以就換了。

這章節結束後就應該可以完結了、吧?我也不知道,總之順其自然地寫下去總有該結束的一天的(只是長度不確定)

 

 

四 若有似無的陰影

 

 

 

  但連晴己自己也沒預料到,他這次情緒上陷入了低潮後並不像以往那樣一兩天就自己調整完畢,他提不起勁的低落精神狀態持續了很久,不僅是總注意著他的情況的宇津木在這段期間再次關切了他的狀態,就連一向頗有不問俗事傾向的初鳥都問了晴己這段期間是不是有什麼心事──但晴己雖知道自己現在莫名的倦怠感是因為什麼而產生的,但是卻不能隨便告訴其他人,於是他拿了『課業壓力』這個學生常見的理由當作藉口敷衍了過去。

 

  而晴己雖因此順利蒙混過關,但結果變成了他們又開始熱心地找時間替晴己補習,頗有搬了石頭砸自己的腳感覺的晴己也稍微有點後悔,但也只能默默接受了大家沉重的好意──反正多聽講幾次也能鞏固學到的知識,就當作額外複習了。

 

  只是晴己比起和他人互動並從中汲取暖意、這段時間他更想要在安靜的地方和春樹獨處,他人的好意在他無法接受但也知道自己這樣不好的情況下,只給他又添加了額外的壓力。也因此哪怕他照樣試著用笑容掩飾情緒,但到了後來就連年紀小到不太能體會他人心情的諾亞都察覺到了他這段期間情緒不佳的事情了。

 

 

  再次遇到原田時,晴己正在阿卡夏之民建築中少見、或許說是唯一的一間和室裡翻書,這個房間的位置比較偏僻、更是連他們住在這裡的人都鮮少拜訪的地方,也因此當他看到原田推開拉門、以泰然自若的態度笑著對他打招呼時,不禁感到有些意外。

 

  「原田先生,沒想到你會找到這個地方呢……這個地方不太會有人來,是迷路了嗎?」

 

  也因為意外,晴己問了一句。

 

  這間和室是這個建築物被阿卡夏之民買下來之前就自帶的房間,之所以保留和西方系宗教的阿卡夏之民形象不符的這間和室,是因為這裡是位置比較微妙也比較隱蔽的外圍房間,而因為可能當初建築設計不佳的問題,來到這裡的道路沒有必要的崎嶇、也導致這個房間對沒來過來說非常難找──也因此變成要改裝再利用也因為這個讓人為難的地理位置而很難找適合的用途而暫時棄置、打算日後在改建時再考慮要怎麼使用的房間,大家沒事都不會想到走彎彎繞繞的路途來這間房間。

 

  晴己之所以現在待在這裡,是暫時想要減少和他人見面機率後才想起有這間房間的,而正巧他又聽說最近似乎再一次改建時終於要把這間和室牆壁打掉和旁邊房間合為一體、並有另外的用途,他就藉口說以前沒待過和室、想在房間被改裝之前體驗看看住在和風房間的感覺,在徵求同意後短期內搬過來住的──讓晴己感受有些複雜的是,姑且不論宇津木心目中把自己排在第幾順位上,但就和來說的一樣,晴己算是比較被他所偏袒的,只要是不過份的要求、晴己提出之後很少被駁回,他也順利達成目的搬了過來。

 

  而搬來之後晴己也幾乎都縮在這裡看書或者是休息,利用這個房間位置的特點來最大限度迴避和他人偶然遇見的機率,要不是外出上學或是用餐時還會遇到其他人,他都漸漸有種與世隔絕般的感覺。

 

  也因此晴己看到原田出現在這裡才感到有些驚訝,因為正常來說,除非迷路以外很少有人會造訪這裡──當然知道他在這裡、有事找他的其他內部人員例外。

 

  「不是迷路啦,我是問了來小姐之後才找過來的──是說真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有這麼日式的房間啊,我剛打開門時還真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來這裡路也真夠難找的。」

 

  似乎有點尷尬般地摸了下鼻子,原田坦然說了他是特意來找晴己的事情,並且很自來熟地在晴己身邊坐下,環顧了一圈房間後感慨了一句。

 

  「我也覺得這種風格的房間在這裡很罕見,總覺得待在這裡不知不覺就會慢慢沉著下來。」

 

  晴己沒有立刻去問原田的來意,他只是笑了一笑,附和了原田的感想──晴己確實在過去都沒有去過類似風格的房間,就只有之前泡溫泉泡暈時曾在溫泉旅館裡體驗過一晚,但那時候因為來的緣故,他光是緊張就沒能夠好好體會這種與他所知的環境截然不同的氣氛,最近好好體驗過後,他還蠻中意這種帶點古舊氣息、整體氛圍也偏柔和莊重的感覺,如果說一開始說想來住住看只是藉口,那麼現在他是真的開始惋惜之後大概除了再去類似風格的旅館以外、在這裡不會有機會再待在類似的房間之中了。

 

  「所以說你現在的衣服也是配合房間才穿的嗎?」

 

  原田似乎也不急,笑了下之後他視線落在晴己身上的衣著上,閒聊般地詢問道。

 

  「也不算是,是正好今年夏天初鳥大人對於參加夏日祭典有興趣,在一惠姊的提議下,變成大家都要一起參加,這是那時候要穿的衣服,只是今天正好送來、所以先試穿看看合不合身──會很奇怪嗎?」

 

  晴己微微搖頭,不太好意思說他因為第一次穿類似衣服、因為新奇才在試穿後一直穿著沒換回普通衣著的,但解釋過後,他看了下自己身上在光線下會略偏褐色的淡綠色浴衣,有點不自信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穿著,於是試著問問看了原田的感想。

 

  「怎麼會奇怪呢,挺好看的啊!只是第一次看到你穿這類衣服,有點驚訝罷了──不過夏日祭典啊……以前你們這裡的人都不參加的嗎?」

 

  原田似乎有些莞爾,笑著安撫過後,他若無其事般的詢問道──晴己看了他一眼,不太確定原田是因為他透過來轉達的訊息而做出這個猜測的,還是單純隨口一問,但他也沒執著非想出個答案不可,而是稍微點了點頭後回答了原田的提問:

 

  「是的,畢竟這裡再怎麼說也算是基督教系的新興宗教,之前初鳥大人沒有表示對這類活動的興趣,也就沒有人提起過要不要參加類似的活動。其他人的情況我不清楚,但這次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去參加祭典,感到期待的同時也有點不安──原田先生您如果知道一點相關的事情的話,能先和我說一說嗎?」

 

  「嗯~~所謂的祭典啊,其實就是一群人找個理由熱熱鬧鬧地鬧一場罷了。以前大概還有人在講究舉辦的目的啊還是什麼傳統之類的,但很多時候就只是普通地聚集了一堆慶典常見的攤位、然後有很多人一起和親朋好友一起參加玩鬧而已,認真要說的話應該和晴樹君你們學校的文化祭還是校慶之類的活動很像……當然不同的祭典有不同的活動與特色,晴樹君你有興趣的話,我下次來的時候從雜誌社那裡帶幾本相關的書籍借你看。」

 

  原田沉吟了一會兒,以一貫有些吊兒啷噹、乍聽下是嘲諷但聲音又帶著漫不經心的笑意的口吻回答了晴己的問題,與像是會覺得說明很麻煩的輕挑外表不同,他態度倒是頗有耐心。

 

  「文化祭嗎……我大概明白了。書的話我有點興趣,可以的話就麻煩原田先生您了。」

 

  晴己照著原田的話想了一下,大概猜到會是什麼情況後他一時不清楚自己對於夏日祭典到底要不要抱著太多期待,最後決定還是稍微期待一下的他向原田表示了自己的意願、原田也笑著答應下來後,話題就暫時中斷了。

 

  而可能是一時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切換話題,他們兩人短暫地陷入了沉默,原田的眼神有些游移不定地在房內的擺設轉了一圈,最後定格在小茶几上的小花瓶上,他輕咳了一聲之後,以就算是晴己也能看出是假裝從容、略帶緊繃的態度突兀地轉入了正題:

 

  「那個啊、我聽來小姐說,你最近好像有什麼煩惱的樣子──我們好歹長得那麼像,不管實際上我們有沒有血緣關係,因為這樣感覺也有種奇妙親近,我想你應該也不算討厭我對吧?那麼有什麼你對這裡的人無法開口、但對至少長相上來說像是兄弟又是外部人士的我可以說一說的煩惱的話,你願不願意和我聊聊呢?別看我這樣,我常被人說很會開導人、每次談心過後都頗受好評哦?」

 

  大概是想緩和一下氣氛,原田在尾端以玩笑般的口吻給自己的專業性打包票,但從他還死死盯著花瓶、不敢往晴己臉上看,只是有一下沒一下地偷瞟晴己這邊的反應看來,他其實還是非常緊張。

 

  晴己也不知道是被原田莫名喜感的反應、還是因為他調節氣氛的玩笑給逗笑了,忍住不噗哧一笑後,他想起他接下來打算和原田談的話題,笑意又從臉上淡去,他也盯著原田現在目光集中的花瓶中的花朵幾秒,才又掛上淡淡的笑容,做出了回答:

 

  「認真要說的話,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並且以全新的角度去看而產生的感傷罷了……可能是稍微有點沉重的內容,原田先生您真的打算要聽嗎?」

 

  也用類似的、帶點調皮但又同時帶著認真的口吻詢問道,晴己將目光轉到原田的側臉上,等待著原田的答覆。

 

  「──告訴我吧,我就是因為想要聽才過來的,怎麼可能臨陣逃脫呢?」

 

  似乎也感覺到晴己乍看與往常相同的柔和微笑底下隱藏著的鄭重態度,原田一瞬間也收斂了輕挑的神情面具,短暫的沉默之後他微微瞇起眼,嘴角又再次挑起了笑弧──那是帶著幾分銳利、像是挑釁也像是毅然的微笑,他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