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了收到後要來報告的,雖然還沒細看內容,但總而言之第一次把自己寫的東西和其他人一起完整列印成書,多少還是有點紀念價值,小說詳細感想等看完後會單獨開,這裡就是曬個照片並簡單留點第一次參與合誌並收到書後的一些書內free talk沒提及或是塞不下的感想──簡單來說,就是我慣例的自言自語碎碎念啦!

 



這次為了收道staff樣本的合誌可以說是歷盡千辛萬苦,事實上我都懷疑我會不會是所有應該拿到書的人之中最晚看到實體書的人了,而一打開包裹第一個看到了就是整個包裹裡不知為何混入的奇怪便條紙,我差點以為東西記錯了又該在折騰一次orz

 

但看到便條後面的貼紙後安心了,應該是作為支撐而一起放的便條,只是時間太久遠我也忘了相關周邊有沒有大便條本了,如果沒有這應該是為了貼紙不被凹到而額外附贈的吧?雖然上面陌生的圖案讓我一打開包裹看到後驚出了一身冷汗。

 



在來是明信片,粗粗翻過了圖本,明信片似乎是圖本內刊載的那些圖片做成的,由於我沒啥藝術細胞,擺放地很敷衍,但就請當作是為了不隨便在解禁前劇透而睜隻眼閉隻眼地忽略吧。

 



周邊的鑰匙圈&小便條&胸針,很可愛,但怕會不小心弄髒了大概不會實際掛到什麼東西上或是去使用吧?動漫周邊總讓人有這樣『我這樣隨便用好嗎?上面可是XX哦!?』的煩惱。

 




 

接著就是這次的重點,圖文本了。

 

我剛才也說了我只是大略翻過,還沒細看,但畢竟是作者都會優先查看自己的部分是怎麼被排版的,結果一看我就苦笑起來──雖然之前看排版預覽我就隱隱猜到了,但我那兩篇的歌詞節選擺反了,《痣》應該是第二篇理想的世界的歌曲,而玻璃的手球歌才是第一篇崩壞的選詞曲(苦笑)

 

雖然我想應該也沒人認真計較,畢竟好像大家看過了,以我目前看到的沒看到特別對這兩篇有興趣且留下深刻印象的感想的人,但第一次、搞不好是此生唯一一次的合誌成品有了這樣微妙的小瑕疵,還是有些令人感到挫敗。

 

而小說部分的感想就等我讀完之後再補上,以下是可能不會有人感興趣的雜談。

 

 

老實說,這次我參加合誌有很多第一次體驗到的事情,但果然比起自己創作有機會被印成書(和其他人的投稿作品一起就是了)的興奮、對成品的期待、以及修稿過程中痛不欲生的哀號,其實這次更讓我自己印象深刻的感想是──我果然是個很失敗的沒用的人。

 

有點突兀是吧?但是這卻是我真實的感想──我是個比我自己原先以為還要沒用以及不成熟的人,這種感覺深切地在一些我有點得意忘形而又因為一些是而冷靜下來後因為後悔而產生的念頭。

 

我沒有我原先安慰自己的那麼優秀,我不應該因為自己撒嬌的行為讓他人為了安撫我(不管真心或假意)而感到困擾,我很多事情應該在更加深入地考慮後再妥善地去做──這是我原先一直讓自己去忽略、但終究不可以避免去意識到的地方。

 

我有點忘了free talk中我有沒有說到過,但我兩篇投稿可能是第一篇順利過頭了,第二篇為了要把水準與收稿水平的落差而要調整而把自己弄得很狼狽,也是這次的失敗讓我開始思考一件事情──我真的有像我自己原先深信的那樣、有著對寫作的才能嗎?

 

正因為我在其他方面一直是人生失敗者,我很明白有的時候有沒有才能其實就是一個很明顯且無法改變的絕望事實──有些東西真的就是會的就是會、做不到或無法理解的東西再努力也還是不懂也不會,我或許稍微會寫點東西,但我真的有資格抬頭挺胸地自信認為自己這方面有天賦的才能嗎?還是為了安慰其他方面也一無是處的自己、自己給自己一個溫暖而美好的幻想與幻覺,來作為支撐我這個人還能勉強能挺直腰桿、也能稍微從各種方面的打擊中作為一個不讓自己被擊垮的虛假支柱呢?

 

也是從第二篇順利定稿之後,我開始為了我這樣的想法而飽受折磨──我真的能夠為自己而感到自信與驕傲嗎?我的作品真的是值得他人花錢後在某本書上閱讀的嗎?我以為為自己小小優點的自滿會不會在他人眼中既可笑又可憐、完全是一個醜人望著幻想中的自身倒影還自我陶醉地沉浸其中的傻樣?

 

越想越多就越來越不能維持平靜的心態,坦率的說在合誌正式印成之前,有一段時間我的心情與想法堪稱混亂與自虐,在其他人看來可能就是那段期間我自己一個人一直在那裡發神經也說不定,現在終於收到成品後,大概是時間也過了很久了,我才算是比較冷靜了些,不然再早一點收到的話,現在寫感想後大概大家會看到一個癲狂地拼命鑽牛角尖的人寫的自怨自艾抱怨了(笑)

 

其實有的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像是信濃這樣的人,他們能以善意且正面的眼光看待一切、能夠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哪怕有煩惱也是能以正面而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與解決,而且臉上總是能掛著笑容──這點在我看來是讓我最覺得厲害的地方了,要是哪一天我也像這類人那樣能夠每天開開心心地笑著度過,不去想東想西地自尋煩惱,我想我大概也不會活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好啦,無關緊要而且多少還是在自怨自艾的雜談也該差不多結束了,收到東西後,我也算是在這件事上能夠完整的了結與落幕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也可能沒有機會但禮節性地說一聲──讓我們之後還有再見面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