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閒得發慌,不打算打文的情況下乾脆來點自言自語的碎碎念。

 

是說剛剛想起之前有人問我還打不打算寫細胞神曲相關,雖然那時是說看情況,嘛,其實也不是沒有考慮過一些可以試著寫寫看的題材就是了。

 

首先是C線背景的阿藤和柳小姐,也就是之前夏日祭第一回的擴寫,但這個念頭只出現了幾秒就被我自己給拋棄了。

 

首先嘛,C線後續我也看到有幾個人創作了相關圖文了,雖然我的方向不完全和他們寫的一樣,但我覺得照我那個方向,其實不如就直接去看『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這一部還比較乾脆,一樣是因為某個原因而男主角在認知出現障礙的少女身邊陪伴、用不屬於自己的名字過活的故事,雖然說各種細節上肯定是不同,但我覺得我去寫的話,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很中意那一部(看我的慣用頭像應該就知道了),大概會變成致敬意味很強的模仿作,還不一定會寫得很好看,這樣對兩部作品來說都挺失禮的,還是算了吧。

 

再來其實之前阿藤春樹的消失那篇寫完後,我也考慮過要不要單獨詳寫晴己司教的if故事,但這個念頭的消失主要是因為有點懶的寫。

 

而且晴己司教其他人也一樣有過不少圖文創作了,我雖然認定的設定和那些創作有所出入,但是那些想法也很有意思,至少糧對我來說已經足夠多也足夠優質到我沒那麼迫切地想自己非親自寫一篇設定背景完全符合心意的程度了,我再寫的話感覺也就是錦上添花,沒太多的意義,所以也只是想想就作罷了。

 

再然後是我也曾認真地想過雨霧的續篇,但那篇我之所以匆匆完結,一是覺得再編下去我能不能撐到所有劇情點告一段落完結這點有點玄,二來就是本來那篇的BE走向的傾向就很明顯,斷在我完結的那個點兒還可以保留『或許之後他們能夠HE』的可能性,但真要我繼續寫到一切塵埃落定,會寫成怎麼樣的結局是真的不好說,所以想了想還是放棄了。

 

是說性轉阿藤那篇完結後其實我也想過假設原作主角群和那篇的主角群因為某種神祕力量互相見面並互動的話會有怎麼樣故事的短篇,但一樣是嫌麻煩而且最重要的是沒靈感,也一樣只在構想階段就放棄了──而且這種要寫的話該怎麼開頭和收尾還是個問題,而且我覺得我好像不太擅長寫那種詼諧有趣的橋段與場面,搞不好好好的梗一寫就寫壞了,還是讓它給人保留一點想像吧,嗯。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一樣沒~靈~感~而且有趣到讓我想開坑的題材目前也沒有出現,所以之後再看看吧。

 

是說席薇那篇也寫得有點倦怠了,看之後什麼時候找個契機完結吧。而在之後就看看情況了,總覺得今年結束前大概不會再隨便開新坑了,一是懶二是倦怠三是沒靈感,綜合起來就是沒戲啦~暫時讓我放空腦袋地泡在遊戲或者是小說之中吧。

 

說到遊戲,其實我現在最期待的續作不是據說很養成的音羽大冒險,而是片道勇者2,看推特上作者給的那些片道勇者2的情報總覺得挺有趣的,和一代截然不同的新系統也很讓人在意,而且我覺得嘛,我還是比較適合簡單易懂的遊戲也說不定。

 

目前就先把手邊的坑看情況慢慢收尾吧,再開新坑或許要等之後有其他作品或是舊有作品重新燃起我的熱情的時候了吧?

 

是說十二月快跨年前有點想來個年度總結,希望到時候別忘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