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逛論壇時無意間看到這個網站的DIY小屋廣告,從小就喜歡這種小玩具屋,以前也去過數次袖珍博物館的我看了之後立刻瘋狂心動,撲到網站裡徜徉了許久,稍微猶豫過後綜合了成品大小、價格以及喜好度後我毫不猶豫的網購了幾款喜歡看起來應該又不會太複雜的DIY小屋組合,而在下訂單後的後天也很快的收到了材料包,這兩天花了許多時間完成了兩款,感覺正開心,就打算來炫耀並記錄一下兩款的製作簡單感想與成品樣貌。

至於為什麼分兩篇,因為圖多啊~而且也方便日後翻記錄看當初做的是什麼。

我第一個試著動手試水的是盒子劇場的田園手記,官方資料可以看這裡,會選這款除了喜歡成品示意圖以外,也有大小似乎很方便收納的要素在內。

這類東西似乎比較少直接賣成品,都是這類材料盒讓買家自己動手製作的比較多──但我稍稍查過之後倒也有看到有人賣做好的成品的,只不過價格相較於材料包來說就更加驚人了──本來就算是材料包也不便宜,於是我即使擔心自己手殘無法完成,還是選擇挑戰一下自我自己組裝。

鐵盒系列的似乎都有附這種不太牢固的小支架,但講真的用處不算大,想想價格有這個贈品似乎也沒有划算到哪裡去。

打開來看我發現了居然有全彩的說明手冊,裡面幾乎可以說是手把手教你怎麼去組裝所有東西──講真的看到這本以後我真的鬆了口氣,至少不用擔心自己對著一堆材料卻不知道該怎麼半的窘境,而且裡面的步驟也可以說是十分詳盡了。

這裡先丟最終成品的圖片好了,如果和手冊或官方網站的介紹圖一比對,會發現我這個相較簡陋了很多──畢竟是新手第一次做,難免手忙腳亂,我就稍微省略了億點點的細節。而且最重要是做後半部收尾的工作時已經很晚了,那時候我有點犯睏就不太耐煩黏那麼多花呀草啊的東西,還有去搞小到沒人性的花盆之類的東西,而且這樣子也挺可愛了,於是就收工了。

是說逛了一圈網站發現這年頭的DIY袖珍小屋都有裝燈的設計,這款身為小鐵盒裡袖珍屋的也不例外,打開開關後燈就會亮起。

真要說做這款有那裡我覺得比較有難度,除了太小了,很多東西無法細節處理得很完善以外,就是裡面凹廚具這件事情了──由於它用的是類似四腳圖釘的金屬圓釘,要自己去剪掉尖角然後凹造型之類的,但我被刺到無數次後,除了成功這一個煎鍋以外,我怒而放棄了製作另外兩款小鐵鍋,於是廚房才變得簡陋成這樣。

裡面還會附上一對兔子玩偶,挺可愛的。

還有要黏一堆材質各異的材料也不算容易,我做這個的時候膠水有點用太多了,很多地方其實都能看到明顯的膠痕還有一些疑似蜘蛛網的細絲,都是膠水過剩的後遺症。

 

但總體來說還算滿意吧。其實這類東西賞完成品固然令人心情愉快,最主要還是努力完成之後的成就感讓人覺得心情挺好的,製作過程中專注在手上也會暫時忘卻煩心事讓心情平靜下來,雖然認真說來小屋材料並不算便宜,但還是能夠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