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田園手記後,我就開始著手準備做第二款一起購買的袖珍屋,這次挑戰的是深藍時光

深藍時光的是被分到中型大小的袖珍屋,老實說我原先沒打算第二個就挑戰的,但無奈田園手記完成後我暫時不想接連著去做另一款又是超級迷你的盒子劇場,於是就挑了當時買的這一個──這個再怎麼樣都比較少讓我和自己的手指過不去的迷你材料。

因為是中型袖珍屋的關係,不僅僅體現在成品比較大,東西也相應複雜了很多(當然,價格也是,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等我弄完我幾乎今天一整個休假時間都用光了──不過這也和我今天睡比較晚起有關就是了。

這次一樣有附全彩的全物品製作手冊。

一樣先放完成後的全圖。這一次一樣和網頁示範圖略有出入,不過我倒是每一個小擺飾都有好好認真完成了,只是擺放的時候懶得全部按照示意圖上的那樣去擺,而是照著自己的想法亂擺。不過由於東西多了,看起來也不像盒子劇場的成品相較之下有些簡陋。

這次由於小屋設計的問題,沒有辦法像盒子劇場那樣把燈的線完美藏起來,就外表來說是略有缺憾的,不過正面看倒是挺可以的。

這次一樣也有附玩偶,不過是一隻玩偶狗狗。擺成認真往屋內偷窺ing的樣子www

這次因為材料變大了,其實製作起來就相較輕鬆多了,只不過東西挺多的需要耐心點慢慢弄──唯一讓我覺得很難弄的就是燈的那兩個裝飾,先不說吊燈了,看那歪歪扭扭的壁燈就知道我弄得多糟糕了,當初弄那個的時候也弄到有點上火。

其他的倒都還好,做起來不算難就是要弄很多細節。

這次的小物件裡有很多本書,不過很可惜就只是內頁空白的裝飾書。

這次花盆的數量也挺多,不說別的,就說做花盆的珠子變大了要搞起來就真的輕鬆很多,不那麼折騰人了。

這次最喜歡的成品大概就是床和那堆小枕頭小抱枕了,順道一提,那個紅色的蘇格蘭格子抱枕其實是我用盒子劇場剩下的布料做成的額外小製品。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格紋布料,抱枕可愛又簡單好做,而且正好它附的棉花太多了,做好枕頭抱枕後還有剩下很多可以自由使用,就自己偷偷自製一個額外的小抱枕了。

是說比較貴果然就不一樣,這次光是蕾絲就給了三四種,只是混在各種地方看圖可能不太能發現,只可惜給的量都不多,做完幾乎沒剩下多少可以再利用的蕾絲了。

簡單總結來說,不知道是第二次作之後開始掌握一點訣竅了,還是材料大了就變得比較順手了,這次感覺難度其實沒比做盒子小屋還要難多少,只是東西實在太多一個個做完太耗時間了,感覺消耗的精力更多也更累,不然要說折騰人盒子劇場的小屋更折騰人,這個的感覺倒是還好。

 

我今天做完這個又下了新的訂單了,之後等看看是要接著做另一款盒子劇場,還是等新的DIY小屋材料來了之後再做別的吧,做了一天東西現在睏爆了,我就先不想這些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