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好了最後一個就收手,但果然我的克制力一直以來都不太好,又努力整理了一下個人空間後又騰出了一些可以擺放小屋的空間,然後就又買了新的小屋了。

這次買的是歲月靜好,其實這一系列的格局設計我都很喜歡,而且重點是從配件數量看起來似乎不難,所以我挑挑揀揀之後把這一款的買了回來,並在告別式結束後打開來做平靜一下心情,並在今天上班完後完成收尾。

照例先放完成圖,也一樣有略作調整──是說這種由於需要藏電池盒&空間設置的緣故,其實這類示範圖設計感越強的小屋反而在傢俱方面很難做太多的改動,就算改動了也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多少會有些不自然,我最多就是在擺設方面改了一下,嚴格來說變動不大,應該不仔細看就不太會發現哪裡改了。

要說這款稍微出乎我意料的是成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拿迷你小屋代表的盒子劇場當作比例尺一對比的話,就能發現這一款並不算大,如果和我之前買的森藍時光放在一起的話對比更加明顯──這一款明顯小上了一圈,不說長度了,寬度也差很多,但買的時候賣家這兩款的定價都差不多(雖然可能是打折過的價格差不多的緣故、原價差很多也說不定),我原先以為兩者會是差不多大小的,但結果這款沒想到甚至比海倫彼岸更小──本來海倫彼岸成品比森藍時光小上一點時我就有點意外了,沒想到這款尺寸更迷你。

甚至就配件來說,我覺得這款也不如森藍時光多──真要說的話,目前我買的幾款中小型小烏來說,個人覺得就配件精緻度、種類繁多度以及材料質感的話,森藍時光算是綜合素質最好的,雖然也有這款走簡潔風、房間種類也比較多的緣故才省略了細節的增加,但還是覺得已經制度來說,森藍時光那款最精美。

這次一樣在配件省略了一些麻煩的細節──這一款我做得比較痛苦的地方在很多細節需要凹鐵絲,而我非常不擅長凹鐵絲。而且要黏圓形得配件也挺費勁的,但其他還好。

比較慶幸的是雖然有些細節弄得不太好,但遠遠看過去還不錯──而且這次鐵絲難搞的地方在於椅子腳,而不是吊燈,是吊燈的話會更讓人抓狂。

這次用了一點我自購的其他小東西當作配件,仔細看小盤甜點的話會發現多了點小裝飾。

廚房的小圓木盤裡放的也是另外買的東西裡的水果片。

貼在牆壁的掛畫也做了點變化。

其實床我原本想往靠窗一點的方向放的,但我是先貼牆壁上的小掛畫才貼床的,要照原定計畫百的時候發現這樣的話床板會遮住後面的掛畫,於是還是改擺到邊邊了。

總之就這樣了,總結一下,這次的難點在於凹鐵絲的部分,特別是二樓牆腳的那個桌燈真的超難弄的,其他的部分相對之下就還好──除了這點外也只有藏電線由於電線太大膨了稍微費了點勁把所有線都黏起來塞進廚房的那個L型櫃後(是的,就是那兒,所以我才說這類設計感很強的傢俱反而不能亂動)的那部,其餘的其實都還好,就是需要點耐心去弄罷了。

 

雖然有點嫌太簡陋了,但我不得不說自己費盡組裝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這種如果我是自己買成品買到這個細節不能細看的成品我會嫌到死,但自己完成的話只會越看越覺得可愛,更多是對於自己勞動成果感到心滿意足的感覺。

 

還有兩款,看這禮拜有沒有時間能夠完成吧,但我估計得下禮拜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