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要禮拜天再做,但昨天休假無聊,乾脆就開始先做了。

這次做的是圓罩款的另一款『櫻花約定』,一樣是疑似是原廠商已經斷貨、也可能是賣不好所以官方代理商沒代理才官方代理商網頁沒有介紹,只在非官方的管道看到購買訊息的DIY小屋。

也因此給大家看一下附的製作說明書裡官方給的示範圖的模樣,因為圖有點小所以拍起來有點糊,但應該能夠大致看清楚。

照例先給了我做的成品圖,對比之下可以發現我果然又省略了一些些細節──例如那盞超華麗的吊燈因為我不小心弄丟了主要材料、也就是細金線而徹底沒做了。那用小到手指很不好捏的珠子做的小盆栽也被我省略了,這樣之類的,但成品姑且看起來還不錯。

拍照後細看才發現保麗龍膠不知道和坐椅子的小金盃起了啥化學反應,在膠水乾掉之後上面的金漆掉了,看起來黑漆漆的,但幸好東西很小,不湊近看病不影響視覺效果。

大概是因為同家公司做的同系列的關係,可以發現家具的小配件和春日花語的重疊性頗高,很多配件都似曾相似──雖然細節上還有很多區別,但製作核心可以說是很接近的。

這次比較頭疼的到不是同樣小到讓人做到手抖眼抽筋的小配件組裝,意外的是比另一款要更複雜的建築結構、以及要把多達五條的電線塞到不算大的小屋的各個地方,要黏起來有點困難不說,最主要是電線和小屋大小相比還是太粗了,再怎麼努力往角落藏都很顯眼。

不過給的電燈多,小屋看起來敞亮許多,夜裡打開燈來能成為合格的小夜燈──是說我覺得現在市面上的DIY小屋某方面來說可以改稱為DIY造型小夜燈了,因為幾乎每一款都有附可以黏在小屋各種地方的小電燈泡,而且都是兩串起跳,在深夜熬夜時不想開大燈驚擾其他家人時拿出來一打開,某方面來說頗有情調。

原本這個房間在官方示意圖裡是有著壁爐的客廳,但如果臥室在放二樓的話和另一款的格局太接近了,才偷偷改成放在這裡,而且臥室大一點也給人感覺比較舒適。

沙發和壁爐改放在二樓,感覺也還不錯。不過說到二樓,我黏的時候忘記黏到二樓的小樓梯了,而剛才找又找不到了,大概是和金線一起在製作過程中因為桌子太亂而不小心弄丟了,也就只能這樣子了。

這次小屋以外的裝飾由於我省略了把那堆小石子一個個亂中有序地黏到草地的各個地方,看起來略有些單調,但做好後我挺喜歡草地上那個野餐餐巾的部分,不得不說沒有因為嫌麻煩而省略真是太好了。

野餐籃裡原本在製作指導書上說是要放花的裝飾,但我昨天去買保麗龍膠時買了一盒原本是用來黏彩繪指甲的水果圖案小配件,我乾脆就塞了一籃子水果,看起來也更符合野餐給人的感覺。

總之這次的櫻花約定就做到這裡啦~老實說,做這個真的是挺打發時間的活動,而且由於做好後的成品總是又可愛又讓人為自己能順利完成感到自豪,這個做完後我逛了下網頁又開始心癢癢地想買新的來做了──但可惜家裡我能自由布置的空間是真的沒有多餘的地方可以擺了。

當然硬要擠的話是可以勉強整理出再來一個的空間,但近期就些別了吧──嘛,畢竟月底了,手頭稍微有點、嗯。

 

總之做了兩個鐵盒款、兩個規模比較小的圓罩款,兩款被歸類為中型的小屋後,感覺其實配件大一點的款式組裝起來會比較輕鬆,只是通常這種的有些配件都比較多,要做完需要一點耐心。而比較小的小屋雖然配件少、花的時間比較少,但由於配件小要組裝也不輕鬆,總之哪一款比較適合入門就見仁見智吧,有錢有閒有耐心、又喜歡這類東西的人可以挑戰看看,擺著當裝飾品挺好看的,要當夜燈也不錯。

 

之後有機會的話,再買最後一款做做看吧,做完就真的暫時收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