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虞若卿是被創造出來的反派女配,具備一個反派所有的必備要素:美、強、事業心。
  被系統喚醒後,她的第一句話便是,「我要搞事,搞大的。」
  結果,她穿書去執行惡毒女配的任務,剛想對主角團隊出手,便發現他們的身邊已經有了其他壞人。
  虞若卿:懂了,先解決這裡的反派,我才能做反派。
  她教訓了欺壓盲眼師兄的紈褲弟子,對於師兄的羞赧的感謝,她面無表情地放狠話:只有我能欺負你。
  師兄紅了耳根。
  她趕走嘲笑混血男二的嘍囉,為了斷絕他後期黑化搶功勞,她強硬地叮囑:不要放棄自己,我相信你。
  男二眼睛閃起光芒。
  對於據說是劍尊後裔的男主,她切磋時從不留情,只為打擊他的自尊與信念。
  等她處理掉所有的壞人,忽然發現其他人看她的目光都不太對?
  男主:別人都只因我的背景而虛情假意,只有師姐赤誠溫柔,真心待我,世間怎會有師姐這樣美好的姑娘?
  師兄:師兄無能,一向與世無爭,但為了你,也願意與這世道鬥個一二
  男二:如果我站住最頂峰,你會多看我一眼嗎?
  虞若卿:……
  她只是想搞事而已啊!這個修羅場是怎麼回事!
  --
  虞若卿拜入的是在主角門派生涯中充當反派的赤煉峰,上到長老師尊下到自己的師兄,都是原著惡人。
  秉著對反派前輩的尊敬,她敬重師尊愛護師兄,終於成功被他們接納。
  直到有一天,她聽到師尊與師兄竊竊私語:情兒品行端正,卻思維偏頗,定是被我們帶壞了。從今天起要以身作則,做個好人,讓她有健康的生長環境!
  虞若卿:???
  離譜,就離譜。
  #一心想做反派的我卻把所有人都治癒了怎麼辦#

(取自原文文案)(93章棄)

 

 

其實這篇我已經算是看完三分之二的,認真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毛病,但因為一些問題這本書我看到棄書的點對我來說就已經有點失去了看下去的興趣了,掙扎了一下後決定還是沒勉強自己,於是打算記個棄文筆記。

 

首先其實這本敘述還成,內容也沒有太大的槽點或雷點,但是有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主線劇情很鬆散,我看了三分之二女主還在宗門和幾個男性主角群混在一起東一榔頭西一棒槌地轉來轉去地進行心理輔導不同其他主角群角色的支線任務,但到底這本書為啥需要女主當壞人的主線任務卻基本上根本沒推進,雖然說作者寫這種沒啥大事件的宗門日常不是不行,但關鍵是我看得大半本看得有點膩了,雖然還剩下三分之一就能看完,我仍是放棄堅持下去了。

 

這本的劇情大概是因為這算是一股在買股文或團寵無CP文中搖擺不定的關係吧,感覺過多著墨在完善幾隻股的個人劇情而忽略了本來更應該重視的主線劇情的感覺,就是感覺為什麼女主身上的系統要她當一個欺壓主角群的合格壞人這點講得不清不楚,甚至感覺也沒怎麼提系統口中的原著到底有啥大事件和劇情,而女主也幾乎都窩在宗門裡不是修練就是在幾隻股附近當小太陽版知心姊姊,九十章篇幅不短了,但感覺整個文章的劇情和氛圍還是和開頭沒兩樣,似乎講了很多但實際上可以發現沒啥劇情,都是日常→男主備選的相關個人支線劇情→日常→無關緊要的支線劇情之間不斷巡迴的感覺,一開始還好,畢竟作者寫得還成,但看到後面會發現乍看四種類型的男主備選們的個人支線劇情莫名有種大同小異的感覺,而且一直在這種劇情上打轉到後面就越來越無聊了。

 

而且雖然挑戰誤解系,但女主感覺上嘛,就真的只是嘴上喊喊口號說要當壞人,但實際上思想到行為都是完完全全的好人,就只是單純是主角有個有點問題的口癖的人的感覺,沒寫出那種誤解系那種『表現與真相完全不同』的精隨與精妙之處,一開始還有點樣子但看了沒多久就會發現女主就是一心撲在治癒身邊的小夥伴、完全忘了自己該做壞人的本質的樣子,就感覺文案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感覺、一旦察覺這點後看內容就有點索然無味了。

 

雖然說吧,原著是自創的某點升級流文的話,由於那邊的套路一般來說都是在無腦的打臉循環中不斷升級,但好歹也都會有個主線吧?也就是主角主動升級的動力──例如說最典型的『家破人亡需要報仇』、『最開始廢柴想要一飛衝天一雪前恥』、再來也好歹來個『世界危機需要個救世主拯救蒼生』吧?但感覺上對於原作的主角到底為啥升級、做出什麼大事業這點作者十分含糊其詞,就導致整個故事就沒有什麼偏重,就是幾個原作不知道幹啥的角色都縮在宗門這個小地方裡互相相處讓感情升溫一下、順便解決一下配角們的心理問題以外就沒啥事情可幹似的,一開始還好,後面真的會覺得挺沒勁的。

 

明明這個世界有那麼多地方沒探索,仙俠的設定也有很多可以讓作者隨意發揮想像力的歷險與地方可以描繪,但感覺好像整個書中世界就只有那一個宗門,就連其他門派都像不存在一樣幾乎沒啥存在感,而且一些劇情設置感覺蠻宅鬥和小家子氣的,講白點,就是格局很小,不管是女主還是其他人都沒有邁出安全區探索未知的念頭的家裡蹲,而日常也都有種重複感,看著看著就覺得沒意思了。

 

雖然在之後的章節似乎終於女主他們不打算繼續縮在窩裡打轉要出門了,但講真的就剩下剩下的那點章節,我想也寫不出啥有創意且波瀾壯闊的內容,我也實在沒耐心繼續看下去了。

 

再加上到了三分之二的地方作者終於定下最終男主,以非常明顯的方式暗示哪一位對女主來說不一般,最後的懸念也沒了,所以就這樣子吧。

 

簡單來說,劇情沒太大的亮點,解決事件的速度溫吞而沒勁,雖然也沒有太明顯的缺點,但也就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