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今天是中秋節,中秋節快樂啊~

這邊稍微進入正題,也是關於地牢相關的部分介紹,有各種自我理解的私設,也不知道大家看著會不會覺得無聊就是了,但算是必要的過度。

 

 

二 第一膛室‧鉛王的城堡主樓

 

 

 

  說到教學,我認同當初教導我殺手技巧的某人的說法,就是沒有比實戰更好的教學,也因此我在答應了太宰的請求後就立即決定了下次下地牢要帶著太宰一起。

 

  不過在此之前還是有一些事前準備的,我先和知識殿堂的主人老曼(全名好像是曼什麼爵士的,外國名字都不太好記,我也沒記清楚,只跟著他的熟人這麼喊)溝通過後,總算說服了對方給了我一套新人要通過新手教學才會得到的專門設備,並在進地牢前先交給太宰並進行裝備的說明。

 

  當初就是這套配給槍牢探索者裝備的特殊,才讓我深刻意識到了這個世界存在著我來之前的那個時代來說難以想像的科技──或者說有這個世界的科技水平與我所生長的世界截然不同的實感。

 

  「這個是什麼?紋身貼紙?」

 

  和我來自相同世界的太宰就算聰明絕頂,但似乎也和當初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的我一樣不明所以,他下意識地歪了下頭並轉著眼珠變換著角度打量我遞給他的外表確實很像是紋身貼紙般又輕又薄、單面有著些許黏性的特殊裝備──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在最開始的僵硬過後,太宰臉上的神情變化變得更多了,與其說是變得不再拘謹,不如說是他像是開啟了與人往來的社交模式般做出了適合與人交流的各種表情,也不再堅持之前那股彷彿特意釋放出來威嚇他人般的氣勢,不過這也讓我們的交流終於順暢了起來,也沒有針對這點特地對太宰說些什麼。

 

  就像把蝸牛保護自己的殼硬生生扒下來會讓蝸牛死去一樣,我認為這種模式也是太宰保護自己內在柔軟部分的生存必需品,目前暫時沒有任何地方讓我認為有必要去蠻不講理地強行打破他的蝸牛外殼。甚至或許假裝沒發現他的外殼對他來說是一種更能讓他感到自在的體貼,考慮到我是打算和他重修舊好(雖然我不清楚當初我和他發生了什麼事情才鬧崩的),而不是要不顧他感受的把他的一切都拆解開來研究個詳細,我決定假裝沒發現他有些明顯的前後變化,認真回答了他的問題:

 

  「這是槍牢探索者的基礎裝備,你貼在手背上還是你方便啟動的地方就能激活。」

 

  我解釋了一句,看太宰還有點半信半疑的模樣,我乾脆抬起我當初安裝了裝備的那隻手,在手臂上點了一下,先是浮現了和貼紙相同的奇怪圖案後顯示了我現在的基礎狀態,在相同的地方再按一次,一個書本模樣的投影在一個還挺帥的開啟動畫後將更詳細的版面攤了開來──看到這樣的變化,就連太宰似乎也有些吃驚的睜圓了眼,而我也清楚如果要讓人貿然使用完全不知道用處的道具總會讓人因為不安而心生躊躇,我也不等太宰提出來,就先行介紹道:

 

  「就和剛才我做的一樣,按一次會先顯示持有者的狀態欄還有防護能量的數量──這不知道是什麼科技,它會自動感應裝備的人身體狀態並以心型的方式顯示。還有這個護盾的圖樣代表了現在裝備裡儲存的防護用能量的多寡,如果有儲存能量的話,一格可以抵銷一次對裝備持有者的傷害。然後這個藍色的子彈是空響彈,應該算是這裡給探索者的一個免費福利吧?使用可以暫時清空所在的房間內的子彈並給予守衛槍牢的少量的衝擊傷害。而這個比較小的褐色子彈圖樣是地牢中蒐集到的子彈殼,可以在地牢中拿這個和商店進行交易。而這邊的圖示是當前使用的槍械,下面的數字則是目前還可以使用的子彈數量。」

 

  靜靜聽完我這段對於按一次後的介面的介紹,太宰若有所思地盯著我介紹時又切換回前一個基礎狀態介面的手背,評價了一句:

 

  「這種把人的狀態具現化還有把使用者道具的狀態數值都記錄下來的面板,感覺就和遊戲差不多。」

 

  「有點像吧,或許當初設計時就是參考了遊戲面板。」

 

  我不禁點頭贊同了太宰的評論,事實上我之前剛接觸的時候也有這種讓人多少感到怪異的感覺,但習慣了也就這樣子了。而太宰也沒對我的猜測做出評價,他只是伸出和手腕同樣比同齡男性更加纖細的細白手指輕輕戳了下我面板上的心形刻度,又問了一句:

 

  「只有三顆心……我總覺得織田作你的心不應該只有這麼多,你覺得它掃描身體狀態後用來圖形化的狀態估計客觀嗎?」

 

  就和我潛意識清楚太宰本來就比常人聰明一樣,沒有失去記憶的太宰顯然也明白我曾經是一個身手與身體素質和沒經受過專門訓練的普通人相比都比較優秀一些的這個客觀事實,他似乎對於面板給我的三顆心評價有些不滿,微微皺起眉頭,用準備挑刺似的眼神盯著那現在是滿格的三顆心,同時詢問了我對這個評價正確與否的觀感。

 

  雖然不知道太宰在為什麼而莫名燃起了打抱不平般的奇妙心情,但我姑且是用息事寧人的心平氣和口吻回答了他的問題:

 

  「不是只有我是三顆心,每個人的初始介面都是一樣的。至於客不客觀我倒是不清楚,因為我來到這裡之後還真沒有受過會讓心型缺損的傷過。」

 

  我說的倒不是為了不讓太宰擔心的誇張話語,我是真的來這裡後就沒受過什麼值得說上一具的傷勢,面板上的心形圖樣也沒有缺損過──而槍牢中的守衛者發射的閃光子彈速度又慢到我知道體質最貧弱的槍牢探索者都能透過一兩個矯健的翻滾而閃避的遲緩速度,偶爾稍有不慎遇到一些正常速度的子彈,我也有天衣無縫的異能可以提前閃避,就算因為意外而絆住了閃避的動作,也還有可以立即施放讓子彈消失的空響彈、或是之前偶然得到的護盾能量可以使用,也因此對於太宰帶著對面板顯示數值公允與否的質疑的疑問我是真的無法作答。

 

  「──說的也是呢,正常來說,在沒有累贅和其他理由絆住手腳的情況下,以織田作的身手是不可能受到這麼嚴重的傷的。」

 

  但讓我不禁側目多看一眼的是,太宰聽我這麼說不但沒有失望,反而愣了一瞬之後露出放心的表情笑了起來,比起像是誇讚我,更像是自言自語般用有些心滿意足的奇妙語氣喃喃這麼說了一句──我一時捉摸不透我這個剛相認、來自我失落過往的朋友的小心思,但看他似乎挺開心的樣子,即使他說的語氣裡讓我莫名嗅到了一絲古怪的氣息,但仔細想想卻也不是什麼值得過多在意的危險發言,於是我基於『日常中不要凡事計較太多能過得更開心』的人生準則,我決定忽略這句話背後可能有的其他深意,就當作是單純誇我身手好的讚美接受了下來,不多加過問。

 

  而這個話題告一段落,太宰很顯然沒有其他問題打算再多問幾句了,我就再次點開了書籍樣貌的投影,繼續介紹道:

 

  「這個除了第一個索引是紀錄我們進地牢厚繭道的槍械和道具的簡略說明以外,其他部分更像是個種地牢中撿到過的東西還有遭遇過的敵人的圖鑑,有些敘述還蠻有意思的,如果在休息時間覺得無聊可以用來打發時間。遇到陌生的物品時也可以查閱一下功效。」

 

  關於圖鑑,我是真沒什麼好說的──除了最開始對地牢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的時期給過我很大的幫助以外,等大致熟悉了地牢能撿到或買到的東西的效果之後,圖鑑基本上就是我途中休息時當成圖畫書翻著玩的。

 

  「還有這種功能啊~挺有意思的,這個裝備。」

 

  太宰探頭看我隨手點開的一個道具的介紹,似乎比起剛才被他評價為遊戲面板似的基礎面板,他對圖鑑似乎更有興趣──新手似乎都是這樣子的吧?我記得我最開始也特別喜歡翻圖鑑,但時間久了隨著利用率降低反倒有的時候會忽略這個裝備還有這項附加功能。

 

  「對了,織田作,如果我不裝備這個的話,會怎麼樣?」

 

  饒有興致的催促我多翻開幾個東西的圖鑑給他看,太宰興頭過去後,他有一下沒一下戳著我的手,看我沒再介紹下去,便突然問了這麼一句──我看了一眼太宰的側臉,他這麼問的時候目不轉睛地盯著我手上浮現的投影畫面,語氣若無其事地彷彿只是隨口一問,但我感覺倒如果我隨便回答或應和的話,太宰是真的不打算把這個紋身貼紙般的裝備到身上方便啟動的地方,我還是照實回答了:

 

  「槍牢的守衛不會讓你進槍牢,就是這樣子而已。而且據說要激活槍牢裡的傳送陣需要有裝備這個在身上才會順利啟動,我也不建議你在應付完守衛進地牢後又因為討厭不想裝在身上而又拆掉──如果因為這個而在你往返地牢與裂縫的時候出了什麼意外,我會傷心的。」

 

  雖然在見面後實際相處的記憶不多,但基於空白過往對我意識中埋下的關於太宰的認知,讓我直覺地知道如果不事前說清楚,太宰肯定會偷偷亂來──於是即使我也覺得有點肉麻,還是在最後補了一句來阻止太宰為了試驗他聰明腦袋中可能轉的一些不見得靠譜或安全的想法。

 

  而為了我們還沒修復得十分牢固的情誼著想,我也沒說如果我發現了太宰有打算做什麼危險的事情的苗頭,其實我不介意用稍微強硬的方式去阻止他往危險的方向狂奔而去的腳步。

 

  「欸?欸、啊、那個、嗯~好吧,既然織田作都說到這個份上了。」

 

  但即使我沒說出可能更會讓太宰警惕的決心,光我所說的那個理由就對他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衝擊──或者說比我預料還要效果拔群的效用,他大概很少聽到這樣子情感直白的勸練,他嘴巴張了又合、綴著長長睫毛的雙眼不斷地眨了好幾下,像是受到預料外衝擊般發出了各種充分展現他內心動搖的奇怪發音,弄得我都有些跟著不好意思起來了,最後才小聲嘟嚷了一句,像是想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般用沒必要的力道啪地一下把裝備黏到了自己的手背上。

 

  那聲音聽得我都覺得有點疼的程度,而原本近乎透明般的白皙肌膚也因此被拍起一片淡紅,但太宰本身倒是對此沒什麼感覺般,只是舉起裝備已經順利啟動而顯示基本版面的手腕對我揚了一下──像是在說『你看我有乖乖聽你的話哦』、又有點像是求表揚般的舉動讓人不禁莞爾。

 

  但比起這樣孩子氣的可愛舉動,我倒是覺得就算他該更愛惜一點自己──雖然只是我不知是基於過去對太宰的認識還是單純的直覺,我總覺得太宰是那種有必要時可以面不改色地拿著刀往自己的手上戳、即使會痛得哀哀叫但手上動作卻仍絲毫不留情的人,但眼下太宰的動作只是把自己地手背拍紅這種無關緊要的程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因為我擅自認定的想法而多勸他幾句,也因此猶豫了一秒,我只是按照太宰動作裡表達出來得希望誇了一句他老實聽從建言的舉動、並不怎麼放心地叮囑他之後不要擅自摘除裝備就沒再說多餘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