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覺醒來,變成沒有錢沒有工作沒有房子的女神級別大美人。
這到底是賺了還是虧了?
江茹綠一時之間也掰扯不清楚。
被人下藥,誤闖大佬房間……
只是,沒幾天之後,原本對她惡聲惡氣的各路明星跟導演都變得客氣是怎麼回事?
==
一個月之後,她看著驗孕棒上刺眼的雙槓,發現自己攤上大事了。

(取自原文文案)

 

其實這本我雖然看完了,但越後期跳掉的情節越快,只覺得越後期作者的內容越讓我有水字數的拖沓感,我看得很不耐煩。

 

看完後其實我很誠懇的建議作者可以把文名改成『奉子成婚後我除了照顧寶寶和丈夫培養感情外一無所有』,雖然拉長了文名頓時有輕小說風了,但是這整本基本上內容就是這樣子了,前半部分是奉子成婚、後半部分就是和所有言情小說女主結婚了但作者又硬是不想結束的小說一樣,就是曬女主生的寶寶怎樣怎樣巴拉巴拉的一堆育兒經、然後讓男主因為女主對寶寶的愛吃醋幾下,然後一水就水了個幾十章,看得我都快翻白眼了,到了後面基本上就是一目十行也不會錯過什麼重要劇情,因為基本上後面就是作者拼了命的給讀者塞男女主角的狗糧以及曬女主角的兒子有多可愛,基本上其他的事件都是無關緊要的點綴,老實講,真的非常沒意思。

 

雖然我年紀也不小了,但是不管哪個年記的女生看言情小說就是想藉由看女主角和其他人談戀愛來滿足自己的戀愛妄想,而不是想看媽媽經以及一個女人和另一個男人老夫老妻、想撩也撩不動讀者少女心的那種感覺很磨蹭過程也很莫名的這種內涵講白了就是『因為是夫妻了不得不培養感情』的『戀愛』。

 

也可能是我本來就討厭這種先婚後愛的題材,我本來就覺得談戀愛的醍醐味就是在一切都還未確定的那種氛圍──『她/他是不是也喜歡我?』、『有沒有可能是我自作多情?』、『我真正喜歡的人究竟是誰?』這種充滿了迷惘與不確定感,一邊因為有點好感但還不確定是不是喜歡的對象偶然的舉止而心跳加速,那種想明白但又怕答案不是自己期待的這種微妙的情感氛圍才叫做『戀愛』啊!所以我一向不怎麼看婚後文,因為一切都已經確定、女主角就是一開場就綁死了一個妳可能看了就覺得不喜歡的男主角,而作者就是要逼著這兩個人談戀愛給妳看的內容實在讓我興致缺缺,會翻開這本還是看在這本是娛樂圈文,而我最近又想看娛樂圈文了才翻開的,結果娛樂圈在這篇文來說是一個很多餘、刪掉也無妨的點綴,相反的我不耐煩看的婚戀佔了百分之八十,不得不說讓我感到十分的失望。

 

對,這篇文裡的娛樂圈基本上就是個擺設。哪怕文案寫得好像女主在娛樂圈混了很久似的,但從作者不斷的強調『女主不適合娛樂圈』、以及實際上提到的比例也能看得出來,作者就是想掛著娛樂圈的幌子蹭熱度並寫篇帶球嫁豪門的婚戀文而已,女主才當了一部戲裡演技很差全靠美貌的女配之後,作者就急不可耐的讓女主懷孕、順便讓這個消息讓雙方家長都知道然後一起聯合逼女主和男主結婚,看得我前面就有點不爽了──正想著『女主妳嘴上說著打孩子打孩子、但妳他X的什麼時候真的把孩子給我打掉』的時候,他們倆就結婚生孩子了,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弄死女主,既然妳有決心幹嘛把事情拖拖拖、拖到被逼著結婚時才一副『我也很無奈』的假惺惺姿態順溜的嫁給了男主,感情妳就是想嫁豪門才故意一直拖延下去對吧?果然是想要裡子但也想要面子,做作。

 

而婚後的內容也就那樣了,女主依照慣例的對孩子母愛爆棚,進入母親的身分很快,然後原先對她愛理不理的丈夫也哪天就忽然說其實我也愛妳啦,然後兩人就再次滾了床單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夫妻了,但過程很無聊,期間無關緊要的瑣事太多,讓我覺得裡面的感情很套路也很隨便,很有種『既然結婚了那我就對妳好、好著好著就好上了』的那種感覺,比起戀愛,更像是男女主角迅速的加快了老夫老妻的程度,或許愛看婚戀這套的人會很喜歡,但我是真的看得很無感也覺得不耐煩。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戀愛感很淡薄、感覺情感很套路讓人毫無觸動的婚戀文,娛樂圈的作用大概就是在開頭給女主一個差點被潛然後順道藉機和男主來個一夜情的機會,並在日後強行在婚後再藉此給兩人平順到讓人打瞌睡的感情路來點波折罷了,在全文終存在感淡薄,如果是衝著想看娛樂圈文的話這本基本上可以不用讀了。愛看婚戀文的可以試著一讀,但不用期待裡面會有多戳少女心的內容,這就是本用語平實接地氣、女主一路平順到無聊地步的婚戀甜文,女主還特別口是心非特別作、一副清高的嘴臉但行事卻不如嘴上說得果決,典型的『嘴上說不要但身體卻挺誠實』的矯情性格,真正除了美貌以外一無是處,基本上我看完後就決定以後作者的文還是繞道好了,光是這部的內容給我的感覺就不是很好,不管是感情設置還是行文敘述、想表達的中心思想都特別的沒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