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節終於要寫到第五膛室啦~那也是這篇的關鍵或者說是解謎篇了,是說我就挺納悶原先想好的短篇為什麼寫了三十幾章才終於寫到這裡,等完結大概要四十幾章或五十章了吧?最開始我寫這篇的時候應該是認為這篇會是個短篇來著的?(沉思)

嘛、算了,按照這個步調,肯定聖誕節之前就能完結,不如說如果沒拖戲的話雙11之前大概就能寫完了。

是說最近有點健忘,居然忘了把久違的圖鑑突發上來了──




說起來我當初想要寫挺進地牢背景的織太就是因為看到第三個圖中的道具呢。

 

 

 

 

 

 

  在不算太輕鬆但好歹事不關己的話題沖刷過後,不得不說我確實又稍稍恢復了平靜,氣氛反倒鬆弛了些,照例我們大略整理過這一膛室的戰利品並隨意地點評並閒聊後,我們就像最後的守關Boss所在的Boss房那邊前進了。

 

  由於越往後的膛室一般房間的敵人和守關Boss之間戰力的差距就越懸殊,我和太宰應對這個膛室最後的敵人時自然不是用清理普通房間時的槍械──而是子彈數量比較少但威力卻更高的槍械。

 

  我手持的槍械由窯槍換成了『異域者』,這是一把外表塗漆和名字一樣頗有阿拉伯還是類似地方的異域風情、主體為金色和寶藍色的槍械,能發射出能跟蹤敵人的火箭、也會分散出小型的短程導彈,這把槍換彈時間略長但每一發的威力都相當驚人,就是重量對於力量較弱的人來說並不太友好,而太宰本來就以敏捷比較出色、過於沉重的槍械他不見得無法使用但卻會影響他動作的靈敏度,所以由我來使用。

 

  而太宰拿的槍械是相對小巧的斬首槍──斬首槍的造型也算是比較特殊的一類,在握柄和填彈的部分很正常,和普通槍械並沒有兩樣,但是槍管的部分卻是一把刀刃呈波浪型的尖刀,和異域者不同,斬首槍的子彈速度以及換彈速度極快,雖然普通的子彈威力並不算強,不過他打完一輪會隨機一到兩次出現威力十分強大的煙花子彈,在炸出一團煙花的同時也造成大量的傷害,在加上本來這把槍子彈發射的速度就極快,短期間內打完一輪並不是什麼難事,可以說是同樣的時間段內他可能造成的傷害並不比異域者差多少,唯一的缺點是子彈量相較之下不太足夠,如果不能在子彈打完之前處理掉敵人,太宰可能就需要換備用槍來繼續戰鬥,但相較於異域者,斬首槍無疑更適合手指動作靈巧而迅速的太宰去使用。

 

  第四膛室我們這次遭遇的守關Boss是詛咒石像,是稍微有點麻煩的詛咒石像──四個一組、相似卻不同的巨大子彈怪石像組合又分開並以蹦蹦跳跳的方式進行移動。

 

  可以說就算詛咒石像分為四部份分別發射出來的子彈比前幾個膛室的守關Boss更加難以閃躲,但沒躲開而被子彈射中不一定會馬上死人,但被那沉重的石像一壓是肯定會壓出事情來──也因此打到剩最後一座石像、那個石像發了瘋似地像個印章般不斷抬起又朝人壓下的發瘋時期是最危險的時候。

 

  但幸好仍是有驚無險地打贏了這層的守關Boss──由於我把之前在商店購買的空響彈都用完了,太宰也把手上的斬首槍的子彈打空了,由於異域者發射與換子彈的時間較長而還剩下幾發子彈,但這樣子的成果可以說是險勝也不為過。

 

  此時我就特別慶幸槍牢不管那些隱藏膛室還有多少,但至少要抵達傳奇神槍所在的地方只要通過五個膛室就行了──不然以越到後面每一個膛室的守關Boss都比前一個還要難纏的情況下,就連我應付起來都有些麻煩,更不用說雖然反應神經優秀但體力比我弱而時間一長就會漸漸落入劣勢的太宰了,純粹論綜合戰力的話太宰不見得比包含我在內的其他槍牢探索者差多少,但純論體力和耐力的話,太宰卻是算不上排名靠前的程度,可以說如果中途沒有不時休息一下而是馬不停蹄地戰鬥與趕路的話,太宰因為體力的消耗而中途倒下也不算太奇怪的事情。

 

  我看著似乎因為不斷的翻滾閃躲還要射擊而造成的耐力消耗而臉色發白,即使強撐著沒有不體面的表現,但急促起伏的胸口和稍稍有些紊亂的呼吸都透出他很需要休息的訊息,我一邊有些擔憂,一邊思考著等到下一膛室要不要讓太宰先休息一下的問題時,我的視線漫不經心地往守關Boss倒下後自動出現的戰利品展示台那邊,但看清楚展示台上的道具後卻不禁愣了一下。

 

  那是一條圍巾──由於同樣是鮮紅色的,我猛一看還以為是太宰那條掉落的被槍牢內的看守者撿回來廢物利用地附加一些額外功能後拿來當道具而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的,但仔細一看會發現材質還有長度是不一樣的,或許只是恰巧相同的圍巾。

 

  「咦?槍牢的道具之中也有圍巾造型的道具嗎?」

 

  太宰也跟著我的視線而留意到了展示台上的紅圍巾,他也微微愣了一下,不過地牢中有各種奇怪功能但外表也通常很奇怪的道具見多了,太宰也只是有些莞爾般笑了一笑,看上去只當作是一種有趣的巧合,並沒有想太多的樣子。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不過之前倒是有看過頭巾的道具,可以增加最大子彈量的道具,我記得非常好用。」

 

  我一邊回答著,一邊想起之前偶然得到過的那個戰利品──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就算一路上沒撿到任何掉落的補充彈藥、但打到第五膛室手上的非無限子彈槍械仍有子彈可用的感受,就是彈藥過於充足反而讓我有點困擾,因為總覺得不打穿所有膛室就對不起剩下的那麼多子彈的感覺,只不過那時候總覺得還沒到該取得傳奇神槍的時機,我只是打倒槍龍後就照例打道回裂縫,而我也就撿過這麼一次可以擴充總子彈數量的藍色頭巾,現在想想都有些遺憾槍牢中找到的戰利品無法永久持有了,其實有不少道具是真的有用到想到只能歸還回去就覺得可惜的程度。

 

  「原來還有這樣的東西嗎?既然是和我曾經配戴的圍巾這麼像的道具,希望它也有不輸給頭巾的有趣功能就好了。」

 

  太宰聽我說完之後不禁笑了一下、用玩笑般的語氣這麼說著,而我們兩人一邊說也一邊走到了展示台那邊──也不知道是太宰認為我是先來地牢又是帶他度過新手時期的引領者的緣故,或者是單純不想在我面前表現得太強勢,就算開寶箱的時候是太宰用他手上的鐵絲大展身手,他也總會讓我優先拿取道具並查看情況,而一般來說除非是手上的槍械正好用完而又還沒取得補充彈藥而有誰迫切需要一把新的槍來應付敵人的情況,我們都習慣在面對守關Boss前的商店購物過後一邊仔細查看圖鑑中對物品的描述一邊決定該如何分配道具,而遇到一些光看外表很難判斷功效的道具我們則是會先看一看圖鑑的說明,再視情況進行試用,但分配會同樣等待在商店那邊統一分配。

 

  這次也一樣,雖然太宰很顯然對於這條與他曾經擁有的紅圍巾相似的道具的功能十分感興趣,但他依舊刻意落後我一步、等我拿取道具並展示出圖鑑的頁面時才湊過來查看裝備對這條紅圍巾的說明──而一邊稍微側身好讓太宰方便看我手上投影的圖鑑說明、並一邊將視線落到說明頁面上時,我的視線凝固了一瞬間,看著說明頁面上的道具名稱無法移開視線。

 

  ──『浸血的圍巾』。

 

  我下意識地屏息,默不作聲地往下看,視線掠過那行意義不明的『把眼睛裡的血眨掉』的簡述,看到下方的詳細敘述中那段關於曾經的配戴者曾被他的兄弟背叛的敘述後,我眉頭就皺了起來──不知怎麼地腦中就閃過之前夢中的太宰因為我扣下扳機的動作而被頸上的鮮紅圍巾所絞死的畫面,心裡就有些不舒服起來,就連那相似的鮮紅顏色在我眼中也變得無比刺眼,即使知道這條圍巾不可能真的浸血、不然以血液乾涸後顏色會變成黑褐色而非新鮮時鮮豔的血紅色,但頓時就有種手中的這條看起來平平無奇的圍巾的紅色是真的如同浸泡過鮮血般不祥。

 

  「看來這條圍巾背後似乎有段愛恨情仇不為人知的故事呢,就是關於效果的說明有些含糊,我們來試試看效用吧──」

 

  但和我不同,反倒是曾也是配戴紅圍巾的人的太宰並沒有介意這條圍巾說明上不好的寓意與背景故事,只是對於效果的好奇而躍躍欲試的想要嘗試而伸出了手想去碰那條圍巾──我下意識地挪開了手不讓太宰去碰到它,在看到太宰向我投來略帶詫異的疑問視線時,我回過神來,立即為自己不讓太宰戴上它的事情找了個說法來解釋:

 

  「這個道具我們扔了吧,不管是說明還是名稱都不太吉利,我怕你用了也會倒楣。」

 

  雖然我其實只是單純在那個夢境之後不再想看到太宰戴類似的紅圍巾、也生怕夢境中的事情化作現實罷了,但我說著卻也有幾分認真起來──雖然說我過去還真沒有太多類似的忌諱,在橫濱底層那種說不定手上經手的二手貨前幾個持有者都沒什麼好下場的情況下,真要挑剔到手的東西過往歷史吉利不吉利也只是不利於生存的矯情,但地牢之中確實存在著一些不太科學的東西,例如我曾以為不會存在的幽靈以及詛咒,有些物品也確實聲明它們身上存在某種魔法,我看這條圍巾越看越覺得不祥,自然不想賭其實這不過是我心裡錯覺、上面沒什麼霉運還是詛咒之類的可能性。

 

  也是看待事物的眼光比較務實、也和我同樣來自混亂的橫濱的太宰似乎也覺得我的說法荒誕甚至難得有些孩子氣,他哭笑不得地說道:

 

  「也沒到這種程度吧?雖然說是浸血的圍巾,但就和很多恐怖遊戲一樣總會在紅黑褐這三個特定色彩上總是硬是牽扯到鮮血還是其他東西上來增添恐怖氣氛一樣,它應該不可能真的泡過鮮血,不然顏色早就變成難看的褐色或黑色了。」

 

  「我知道。但它的寓意還是不太好,我不太想看到它真的沾上誰的鮮血的樣子,還是扔了吧。而且就算對太宰來說,原本和這條圍巾相似的那條圍巾也不完全代表好的意義吧?我也不想要你重新又無意識間撿回那些你本該早點扔掉、被你說是枷鎖的東西。」

 

  但我說固執也是真的固執,我知道太宰說得沒錯,這些物品背後不見得真的有那麼多離奇古怪的故事,很多時候都是旁人擅自加上來增加故事感與附加價值的──但這也並不妨礙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它掛在太宰的身上,哪怕是收在裝備中的物品欄也不行。

 

  而且我也記得當初太宰說起自己掉落的那條圍巾時的口吻也不像是說什麼值得他留戀的事情,頂多是對發現自己終於可以卸下來那些重擔而有一種如釋重負般的茫然中又帶著不自覺得輕鬆,我也確實不希望這條背後故事不同但確實十分相似的東西再次將某些東西重新壓回太宰的肩上,讓那本來就不算寬闊的肩膀無意識間又繼續承受著來自過去負擔的影響。

 

  可能是我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太宰也理解到我確實很堅持地不想要這個道具,他聽到我後半部分的話語後神情柔和了一瞬,也讓步了不再堅持自己的好奇心──於是我順利把那條圍巾扔到了角落、就等著愛偷人東西的老鼠把那個我不想再看到的東西拿走,就算確實有些浪費但我做完這件事情後,仍是鬆了口氣的情緒居多,並沒有太多的後悔。

 

  而處理完戰利品的事情後,我和太宰再次抵達了能通往下個膛室的電梯間──而下個膛室,就是有可以解開我們許多疑問的鐵匠小姐所在的第五膛室了。

 

  而第五膛室的最深處,也同樣是通往傳奇神槍所在的空間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