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斷斷續續地努力終於把Cook, Serve, Delicious! 3!給打到結局啦~387個關卡還真不容易。

因為剛完成後想稍微休息一下,二代打算緩個幾天再去打,於是就回過來又撿起這篇來寫啦。不過這篇本來就是打發時間的娛樂,這幾天天氣讓我頭又開始痛了,大概回來更也不會太勤快,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來。

 

 

 

12

 

 

 

  整個工廠區說實話如果沒有到處亂逛冒險拖時間的話,全程開車就目標明確地離開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即使我補覺這一睡就補到了下午、過去天災的破壞也讓我多繞了一點路,但也在入夜前成功脫離了高危險的區域,到達了工廠區域之外──即使距離不算很遠、環境危險程度也偏高,但好歹還是降低了些,只是我還是沒敢開窗讓風吹進來。

 

  離開工廠區後,反倒看不到什麼規模比較大的建築了,而漸漸多起來的坡路也讓我察覺到或許這一片之後就是山區了,而我的感覺也沒有出錯,確實之後明顯一些坡道和樹林植物變多了,而更讓我意外的是我沿著由於許久沒人經過而也雜草茂密到幾乎很難找出原本道路軌跡的路徑開了一段路後,在路邊看到了一塊主題遊樂園的導覽地圖指示牌。

 

  那塊指示牌末世這麼多年過去了沒了人維護,早就模糊不堪、甚至早就不知是因為地震的緣故還是其他天災導致有東西砸到過的緣故而支撐起牌子的鐵桿被折斷了,牌子埋在一旁的雜草叢中,我差點沒漏看──而停車湊近一看,其實上面的導覽地圖也相當模糊了,不過還隱約能看見主題樂園這幾個字,主題樂園的名稱那邊則是磨損髒汙得看不出具體稱呼了,但幸好由園區的圖示雖然褪色了但意外還算清晰,我不由得摸著下巴佇足仔細研究了一會兒。

 

  和所有的主題遊樂園一樣,占地寬廣的遊樂園裡有各種中大型遊樂設施、並且小賣部餐廳以及一些比較靜態的遊覽區域也有,而這個遊樂園也有附設旅店,大概是期盼客人一天玩不夠能住宿接著玩第二天──即使褪色並且細節模糊了,但仍看得出這個遊園導覽圖在剛繪製好的時候應該是相當精美,即使知道接連的天災應該也是把這曾經華麗的遊樂園應該也殘破得看不出曾經夢想樂園的模樣了,也看得我有些心動起來。

 

  而來了都來了,我用系統預估了一下遊樂園那邊的潛在客人數量,發現依舊是零之後,我就放心地改了前進的對象往山上的遊樂園那邊拐去,打算去遊樂園的殘骸廢墟探險。

 

 

  沿著幾乎沒有其他建築物的山道開了一會兒,我很快就看到了遊樂園設置的入口柵欄,我背上裝了裝了熱水並擰緊了蓋子的保溫瓶的背包後就下了車,並且收起了肯定開不進去的餐車,就走到了原先售票收票的出入口的地方查看了一下,試圖推了推並不太意外的發現及腰高的鐵欄棍沒辦法隨便推就能推開,我試了下牢固度、確認並沒有施力過大就壞掉的可能性後,我乾脆就直接翻了過去。

 

  這種大規模的遊樂園的佔地通常都相當寬廣,畢竟遊樂園的遊樂器械通常都有相當的規模,再加上留給可能得遊客能夠行走的空間,每個設施間的走道也預留得相當寬敞,我走沒多久都有了放餐車出來代步的衝動,但想想最近我似乎吃炸物還有些高熱量的東西稍微多了點,還是運動一下比較好,我還是堅持用雙腿逛了地圖上絕大部分的區域。

 

  意外的是,不知道是這裡地靈人傑還是運氣不錯的緣故,這裡不僅疑似因為山勢阻擋風向的緣故而意外地環境危險度比我剛脫離沒多久的工廠區要低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安全程度,雖然一路上來的道路有些崎嶇、邊緣也有坍塌的痕跡,但主要的遊樂設施的保存意外地完好,甚至要不是這些年來風雨多少侵蝕了原先光鮮亮麗的外層塗漆,而設施外也少了這類場所驚人的人潮,我都有一瞬間恍惚以為這些設施還能夠乘坐玩耍、有種夢迴以前畢業旅行去類似地點時的感覺。

 

  但這也只是錯覺,哪怕遊樂設施的保存完好,沒了啟動的電源與動力也就和大型的沉重廢鐵沒兩樣,樣子倒是挺唬人的但卻沒有多少用處──逛了一圈,我發現現在還能遊玩的大概就是與電子機械無關的迷宮花園以及那種租借的卡通造型腳踩划船這類的遊玩設施,不過也足夠讓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到可以玩樂的事物的我精神一振、有些歡欣雀躍了。

 

  不過有關販售的店面──毫不易外地不管是紀念品店還是小吃部內部都除了灰塵和垃圾以外一乾二淨,先不說出事之後做為人活著的頭等大事而肯定會被優先哄搶的食物了,讓我有點意外的是這些照理來說不會第一時間被帶走的玩具紀念品之類的東西也是半點都不剩了,我本來以為這個度假村以地理位置來說算是比較偏僻,末世災情之前又是被呼籲盡可能避免到人多的地方走動的疫情期間,遊樂園人潮應該也沒有我印象裡多,這類並非生活必需用品的東西大概能剩下來一些,卻沒想到仍舊是空蕩蕩的。

 

  比起可探索的房間密密麻麻的高層建築密集的都市來說,遊樂園的建築物數量相當稀少,但架不住佔地太過寬廣,我約下午三點多左右抵達遊樂園門口,等我走到最深處的旅館前的廣場時已經接近黃昏──可以想像如果遊樂園在一切還正常的時候,遊客扣掉遊玩遊樂設施的時間再加上排隊走路的時間,確實是很難在一天或是一個上午或下午把遊樂園全攻略的,就算是淡季要全部都好好玩過一遍也得耗上大半天的時間,也怪不得遊樂園還設置了一個可以讓遊客住宿過夜的旅館,看過來的路上撿到的遊樂園導覽冊子中也有不少夜間活動的安排,像是水上煙花秀還有外國舞團的歌舞劇之類的,可惜在已經末日的現在,我也無緣去觀賞這些或許曾絢麗不已的表演活動了。

 

  到了旅館,意外旅館的外表還算完整,就是多年風沙的侵蝕以及無人維護讓曾經或許閃閃發光的外表蒙上了一層灰,看起來黯淡無光,我在叫出餐車今天就提前整修和先去旅館內部探險一下再休息之間猶豫了下,最後決定還是把廢棄旅館的探險留到明天再來,我在旅館前算是寬敞的空地把餐車重新擺了出來,並拍了拍翻入遊樂園內部時近距離接觸沾滿了灰塵髒污的剪票口而在外套和褲管上蹭到的些許灰塵後,我鑽入了車廂內開始著手準備晚餐。

 

  昨天入夜的蛋糕今天早上由於我是早餐午餐一起吃的而在剛起床時就一口氣解決了大半,但蛋糕其實並不耐放,至少在我冰的時候忘記包上防止水分散失的保鮮膜了,等到我習慣性地打開冰箱確認之前剩下來的食料存貨的新鮮程度並發現這點之後,剩下的蛋糕除了和奶油接觸的那一部分還保持濕潤以外,其他部分已經有點乾硬化了。

 

  我猶豫了一下,靈機一動,乾脆拿來當熱壓三明治的麵包體使用──我仔細把剩下的蛋糕切成恰當的厚薄後,塗上一點甜鹹醬料並夾上一些之前剩的一些肉片還是蔬菜等邊角料之後闔上,並放入做格子鬆餅的熱壓鬆餅機裡加熱。

 

  不知道是嫌費時還是如何,很多快餐店都有的帕里尼、用直白點的說法就是熱壓吐司反倒不在餐車的菜單選擇之中,不過本來客製化的三明治就已經足夠麻煩,再加上熱壓吐司要壓出理想的效果相當耗費時間,對於客人對上菜的耐心不算充足的餐車營業來說並不划算──就算是格子鬆餅,在有可以預制的鬆餅可以替代的情況下,我考慮到做的時間也很少販售,即使同樣是鬆餅,由於制做的方式不同,一個偏脆硬一個偏鬆軟,但客制化的可選調料都是一樣的,甚至鬆餅還比格子鬆餅多了一種核桃口味,說起來也還是鬆餅更受歡迎一些,也因此我過去很少使用這個專門做格子鬆餅的熱壓機。

 

  不過現在不是營業時間,是我自己給自己弄吃的的時刻,我就算奇葩隨意一點地使用它也無妨──況且說起來熱壓吐司做起來並不是那麼麻煩,除了要小心別燙到以及事後的清理比較麻煩以外幾乎沒什麼技巧可言,把機器打開、把食材放進去再闔上並啟動就行了。

 

  況且我在上個世界開著餐車兜售商品這麼多年,即使說是廚師也只是按照既定流程烹調已經都替我配好並處理好的食材並做成成品而已,但也免不了要實際操作菜刀以及各種烹飪機械,我對於餐車內的設備該如何使用這點已經相當熟練,這次雖然不是按照既定的流程去做餐點,但這種程度的創意料理倒也沒有到會翻車的程度,很快我就熱壓好了幾個蛋糕三明治,並在昏暗的燈光下享受起了這個晚餐。

 

  熱壓過的蛋糕又重新蒸騰起了蛋糕特有的蛋香與甜香,中央的部分因為醬料的緣故而變得濕軟,但外面卻多了一層又脆又香的焦殼,一口咬下去熱騰騰的十分美味。

 

  中間的配料我其實是隨便塞的,但可能是不久前做簡易的漢堡時剩下的醬汁相當濃郁可口,即使這樣子以蛋糕替代麵包做熱壓吐司裡包著鹹料吃起來有點兒怪,但居然也沒有不好吃,而是依舊相當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