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 Serve Forever的遊戲實況意外的少,果然是因為steam頁面評價的關係?還有這次遊戲形式比起挑戰關卡更偏向於大段的過場動畫和對話的故事敘述的關係,因為語言之壁而逼退了有興致做實況的人?不過完成度太低或許是最關鍵的問題,說真的算上過場動畫這個遊戲目前真沒多少內容,雖然說六月底似乎會有一次大更新就是了,也不知道會更新到什麼程度,有點期待但又怕受傷害。

感覺這段期間陸陸續續買了一些覺得不錯的遊戲來玩,但真正令我沉迷的卻沒有,總覺得都像是少了點什麼。

就像是死月妖花,雖然是越到後面的篇章越對於角色的思維描繪難以共情,但由於都看了一半了不看完謎底也有些不甘心,再加上短期間沒有更吸引我的遊戲實況所以還是繼續追了下去──也不知道是不是這類長篇解謎的遊戲的通病,還是單純這個作者的感性思維和我對不上電波的關係,像人狼村之謎我就看得很過癮也覺得是方方面面都堪稱完美的傑作,但是不管是人氣很高的寒蟬鳴泣之時還是死月妖花在我看來就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了,前面謎題篇姑且還有謎團調著而覺得還行,但後面就有點那個了,總覺得差了口氣。

 

 

 

 

 

  之前我似乎說過,人型機械人總有種在人類看來有些天真的人情味,由於設定的緣故也對人類基本友善──當然還在戰場的時期可能不太一樣,但既然戰後要投入社會來盡可能回收當初的製造費用,這方面似乎會調整回來,但斧子姊會在明知兩人再會的機會渺茫,卻在這幾年間還是作好了類似的準備,這讓我很難不為此動容。

 

  說實話,雖然應該是機械AI模擬的思考迴路,但我也說了上個世界乍看和我原本的世界差不多,但在科技電腦方面的技術似乎更加發達,實際相處後不僅我不知不覺間把斧子姊當實際存在的人般對待,斧子姊即使性格比劣根性強烈的人類來說更加純樸一些,但也確實有自己一套的處世觀念以及好惡,如果說之前雇傭關係還在的情況下她替我考慮我或許還沒有那麼驚訝、最多是感歎一句斧子姊的性情真比人類溫厚善良許多,但在換了個世界、照理來說合同上當初訂下的雇傭年限也過了的現在,我和她說實在說認識是認識、但嚴格說來卻沒有其他必須關照彼此的關聯了,她還做了這些我確實大感詫異並一時無法理解。

 

  但雖然多少為了自己該不該坦然接受這份過於龐大的善意這點而感到迷茫,我終究還是沒有矯情到會不顧自己實際的狀況就因為覺得受不起而選擇拒絕。

 

  事實上,關於斧子姊說過的事情我也不是沒有憂慮過──說實話,對這種不是天生的能力也不確定底細的金手指,它來得突然,但卻不保證它會一輩子就跟著我,其實有看不到的使用期限而哪一天就突然消失了我也並不意外,而如果我過度依賴金手指而有一天突然失去這個倚仗就會落入很艱險的處境。

 

  但之所以在此之前我沒有過度深入的思考這個問題,除了是我剛穿越那會兒落點附近的資源匱乏到我除了依靠金手指以外沒有別的辦法以外,多少是我的逃避心理發作、又多少因為接二連三有點自暴自棄了吧,我抱著『怎樣都好、到時候再說吧,大不了一死,反正我活了幾十年也活夠了,在身體機能開始衰退之前就死掉好像也不壞』的心態就有意無意忽視了這個問題,也依靠著金手指活到了現在──當然我使用上也因此比較節制,不時有段時間總是以各種食材包剩下的料隨意組合並製作自創料理,而不是壓榨式地盡可能把每天所有的能量都換成石材塞到冰箱裡,也沒有只吃新鮮的而不吃隔夜的挑剔勁兒,只是想要享受時我也沒有過於刻意地壓抑自己就是了,總體而言使用上算是隨意中帶著些許謹慎就是了。

 

  但和斧子姊的再回合可以說讓我多少對於未來與生活湧現了一絲新希望與動力,先不說我對此之前態度消極沒有相應的準備這件事情讓我坦率承認自己的窘境並接住救濟比較好──講難聽一點,如果不是斧子姊發現我居然沒用到在這個世界這麼多年了都僅靠著金手指過活、卻沒有設法獲取不依靠金手指也可以活下去的物資,我想她就算以防萬一地準備了那些物資也不見得會拿出來接濟我。

 

  或許是斧子姊深受各種日系動畫的薰陶,她比一般外國人反而更能細膩地體察並在意她人的心情與想法,以她的性格大概如果我這邊物資充足的話,她會顧及我的自尊以及自立性而不提出這種包養式的提議,只會把這些年累積下來的物資當作備用物資在我真的需要時再提供。

 

  再說了,如果我拒不接受,就等於否定了她這些年來的努力與好意,我自己的自尊心式維持住了,但多少就有點不識好歹的感覺,而如果我猜錯了斧子姊收集物資的理由,那種自作多情又更令人難堪,於是我猶豫了幾秒,最後還是接受了斧子姊的提議。

 

 

  而即將與我相處多年的餐車告別──雖然由於我沒告訴斧子姊這個餐車靈異的地方不僅僅是多年以來不須添加燃料都還能使用,還在於它能化實為虛地收入我的意識之中,說是告別不如說是下定決心封印起這項能力不用而將餐車收近意識之中──,除了我開始在斧子姊開往她的車所停靠的地點期間開始陸陸續續收拾出可以繼續使用的行李、也試圖陸陸續續做一些步冰的情況下靠著乾燥劑可以保存比較久的小零嘴當作未來的適應期時當做過度用的配餐以外,作為訣別之前的狂歡,我這些年來頭一次毫無顧忌地用光了能量點換了一堆想吃的食材組合並組成了一場日後除了我自己偷偷開小灶以外沒可能再次吃到的食物盛宴。

 

  倒也不是淨換些高能量的食材套組,而是我做了一些由於做起來很麻煩而比較少做的食物,或是覺得連續吃會太奢侈也容易吃膩的食物──不然就是份量大但保存期不常而除了真的非常想吃不然平時不輕易換的料理食材組。

 

  主餐是蔬菜千層麵,還有炸得外殼酥脆、中間填著調味絕佳的馬鈴薯餡料的立方體餃子,千層麵夾層中奶酪的濃郁和番茄肉醬固然在剛入口的那一瞬間感到十分的滿足,但整份吃到最後果然還是會因為過度的味蕾刺激而感到有點膩,而炸三角餃子也同樣如此,即使吃頭兩個時那酥脆脆的外皮下熱騰騰且多汁的內餡會帶來的滿足感也會隨著吃到後面而逐漸降低,即使有可以稍稍解膩的醬汁也不見得能緩解多少──交錯著吃倒是好一些,但也因此我為了轉換味道而購入了珍珠茶飲套組並做了幾杯珍珠奶茶當佐餐飲料。

 

  說實話我也很久沒做珍珠奶茶了,最主要是這類的飲料套組份量都挺大的,其他飲料的部分冰著還好,但珍珠由於冰久了會硬掉,即使再加熱可以勉強恢復原先柔軟Q彈的口感,但仍是有些麻煩──純喝個飲料的部分倒不是不行,但在知道了這個世界處於食物匱乏的末世時期後,單純因為冰隔夜的珍珠太硬了而扔廚餘桶這種行為就算是我也有點自己在無意義地隨意浪費糧食而有種微妙的罪惡感,而且只是想喝點甜飲料的話,另外還有可以自由加喜歡口味糖漿的冰咖啡或是漂浮蘇打可以選擇,倒也不用拘泥於選購珍珠茶飲套組,於是我來這個世界後換這個套組的次數居指可數,如果這可能不是我最後有機會光明正大地使用金手指解決我的飽腹問題的時刻了,我可能也沒想到要久違地換這個套組來弄飲料喝。

 

  甜點的部分我做了俄羅斯蜂蜜千層蛋糕,這個蛋糕說實話不貴,但可能是加了大量奶油的緣故,保值期非常的短暫,好吃是好吃,薄層的蜂蜜蛋糕佐以清爽的奶油夾層層層重疊,外層撒的堅果粉末又解了不少可能因為奶油而有的甜膩、口感也更加豐富了些,就是一個套組做出來就是一整個大蛋糕──和我主食說的一樣,有些比較濃重口味的美味食物一口氣吃太多了到了最後也總會感到膩了,這一份放了隔夜後味道就會明顯下降好幾個層次,於是也是屬於我特別想吃時才會做的料理。

 

  當然這些總數算下來份量頗大,我雖然很容易嘴饞但我以胃容量來說其實並不是什麼能參加相關比賽的大胃王,不如說隨著年齡增長,曾經年少時旺盛的胃口反而逐漸縮減下來,減少為去吃吃到飽肯定不能吃回本的程度──這場盛宴即使我是在斧子姊迂迴地開車繞道從適合的道路開去她停車的地方並抵達目的地前好幾天就開始的,但吃了好一段時間才勉強在所有食材組的食物徹底變質前吃完。

 

  能在到達前吃完還虧期間遭遇了颱風,在驟然降臨的狂風驟雨之中,為了安全考量而曾有幾天短暫在路邊停留的緣故。

 

  那幾天我啃著已經徹底吃膩、要不是想到等到達斧子姊所在的車子後可能就沒怎麼機會吃到了而抱著要把味道徹底烙印到回憶之中的珍惜心情可能早就又換了其他食材組換換口味的食物,一邊吃著一邊就著微弱的燈光望著窗外激烈拍打著玻璃窗的大雨,一時不禁有些出神。

 

  ──說起來,這個世界的天氣變化遠比前兩個世界更猛烈,即使餐車金手指的防護之下,每次颱風之類本來就很難應付、在這種情況下更難以招架的天然災害中度過,我也都會有心驚膽戰的感覺,之後如果換成在其他普通的車輛或是房屋內度過這類災害,肯定會更加難熬、也有更多需要採取的措施和應對方案吧。

 

  說實話,就算隱隱約約對著自己的金手指的持續實現抱有一絲疑慮、但這個金手指連同餐車無疑在這個世界裡也從各種危險中庇護我直到現在,它也不知不覺讓我抱有相當的安全感──講白一點我無意識地對它產生了相當程度的依賴,畢竟多虧了它,我不僅在這樣惡劣的末世世界中從不愁吃喝,也能保證安全無憂,這種情況下就算我疑心病再重也很難不鬆懈戒心。

 

  ──不,如果我一開始就是疑心病很重的人,老早就克制地讓自己盡可能不去使用它、而是試圖以這個世界的原住民那樣的方式在這裡艱難求生了。

 

  說到底我也只是個雖然懷有疑慮但更多是僥倖心與怠惰心佔據上風而選擇了依賴了來歷不明的金手指的普通人罷了,我並沒有小說主角那樣的聰明才智、也不像是性格真正謹慎的人那樣對於不知已經訂下何種命運代價的贈禮選擇了拒絕──但我實在太過膽怯、又難以抑制貪圖眼前利益的短視心態,所以我才選擇了依賴金手指這種或許在清醒的人眼中不太明智的做法,屈服於金手指帶來的利益與便利中不思進取。

 

  而雖然我是順著斧子姊的提議決定要藉機戒掉對金手指的倚賴,但對於要徹底換個環境與條件生活下去,我也並非完全沒有任何的不安與憂慮──現在我還能在開著空調的餐車裡安然地望著車窗外誇張的雨勢發呆,但之後呢?肯定為了應付突然的大雨或大風而更加忙碌,也肯定會更擔心會不會出意外而心驚膽戰。

 

  別的不說,就說這幾年來我數次遭遇颱風,還真的遇過城市裡原先商店的金屬招牌年久失修而在風雨中被吹落而差點砸到車上的意外,也有過無數次不知原先在哪裡、但因為颱風而被吹在空中飛舞的有點硬度的奇奇怪怪物品砸落,我以前仗著金手指防護和運氣好都沒遇到什麼造成困擾的事故,但之後會不會也平安無事卻很難說──至少此時望著外面強烈到幾乎能搖動餐車、也把車頂打得傳出霹哩啪啦聲響的風雨,心中卻不禁產生了不安。

 

  ……走一步算一步吧。既然在這裡的居民都沒有靠任何超自然手段就能頑強地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沒道理我努力去做就辦不到──而且,我也不是沒有可以依靠的夥伴,就算對自己沒信心也該對她有一點信心。

 

  我最後還是只能這麼替自己打氣,並望向把熱好的飲料裝在馬克杯遞給我的斧子姊,稍微回以一個微笑後心情也稍微振作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