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草率完結的『謠言風波』


  原本卡柏已經有躲上一年半月的覺悟了,但不到三天一個更大的風波就一舉踢掉卡柏同性戀謠言成為人們口中的話題──沉寂已久的怪盜在現,一舉光顧了城裡每個為富不仁的商人家裡的寶庫,最後再如潮水般的追兵中大笑著跳上空中、越過城牆長揚而去。

  隱約知道其中必有因的卡柏心底默默的像那個故人道謝後,換上暌違已久的男裝,順便把穿著女裝的記憶封印在看不到的地方後,悄悄的遣回王宮中了。


  「歡迎回來,不過下次請跟小的說一聲,別讓我這個做侍衛的擔心了。」

  里奧好像知道卡柏會現在回來一般,在王宮他一貫偷溜的路線上方迎接他。里奧沒有問也沒有責備,只是略略揚唇笑了笑,淡淡的說道。

  「對不起。」

  留意到里奧裝作若無其事的臉色上略帶疲憊,卡柏又是歉疚又是感動,低頭道歉道。而里奧搖了搖頭,說道:

  「我可是你的侍衛。好了,稍微梳洗一下,去見王后再好好到個歉吧。」

  卡柏依言行動,終於回到自己的寢室的他有種久違的感覺。去見王后後,王后放鬆的哭了一會後,自然是又責備了讓人擔心的兒子一番,卡柏也沒敢反駁,乖乖的聽訓。

  王后沒有提到先前的謠言,卡柏也沒笨到主動挑起話題。


  現在除了少數人還會討論謠言外,幾乎沒什麼人記得曾鬧得滿城風雨的謠言了,又恢復平常的平靜日子。


  一片風平浪靜,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


/其後


  「聽說希莉安小姐和里奧先生在一起了是不是?」

  難得的好天氣,一同去野餐的幾個人坐在草地上閒聊時,瑪格莉絲一邊咬著三明治,向妮歌問道。

  「嗯、好像等明年就要結婚的樣子。」

  妮歌點了點頭,說道,啜了一口冰奶茶。而正忙著跟艾安搶雞塊的卡柏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驚訝的問道:

  「什麼時候的事情?我怎麼沒聽說?」

  「不久前而已,他們好像很合得來的樣子。」

  「這樣子阿、那個里奧……」

  妮歌答道。而卡柏有些驚訝的喃喃自語,而這時候,吃飽的瑪格莉絲拉著艾安到水池旁玩了,只留下他們兩個人在這裡。


  安靜的坐了好一會,妮歌忽然向不自覺呆呆望著妮歌側臉看的卡柏說話。


  「我說過我們應該談一談的。」


  妮歌望向卡柏,用美麗而清澈的、他最喜歡的一雙眼眸看著他,用沒有人比的上的澄澈悅耳的聲音說道。

  卡柏有些忐忑不安。即使現在夏日明媚的陽光照的一切鮮明美好,鮮嫩的綠葉、明艷的花朵和濃淡有致的樹蔭都是那麼的鮮明動人,藍天也又明亮又寬廣,白雲也如同有光澤的白色絲綢般美麗,他仍是很緊張,心臟好像被一隻無形的手捏的緊緊的。

  他試圖由乾澀的喉嚨發出聲音,問道:

  「要談什麼?」

  「先前沒說清楚是我不對。」

  妮歌說道,卡柏不明所以的望向她,只聽她以不輸藍天的澄澈聲音說道:

  「你不用在意艾安。在看到瑪格莉絲和艾安在一起時,我就已經放棄曾經對他的感情了──他們是天生的一對。」

  說到最後一句,她的聲音變得很柔軟溫和,然而停頓了一下,妮歌不知為何,白嫩的臉色微紅,她略略移開目光避開驚訝的睜大眼睛望著她的卡柏,用稍為細微的聲音說道:

  「我現在心底喜歡的人,除了你沒有別人。」

  說罷,妮歌害羞的垂下眼簾,臉上嬌羞的紅暈變得十分明顯。

  如果說剛才妮歌的話是讓他驚訝,那現在的話就讓他心底一直以來他不曾意識到的疑惑化成煙火炸了開來、不再存在,心裡激動的幾乎要跳了起來。卡柏不禁脫口問道:

  「那我可以吻妳嗎?」

  妮歌別開頭,用細微而緊張的聲音說道:

  「那、那個,臉頰而已喔。」





  在夏日明媚的陽光下,有人第一次吻了自己所愛的人。




                            謠言風波‧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