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熱得走在外面和被放進烤箱裡似的,熱到都無心打字,所以說我真的討厭夏天。

 

 

 

 

 

  反正也不能睡,我晚上照例注視著營火的火光思考了一下接下來的行動方針,計畫短期內要做的事情。

 

  小金的到來讓我察覺到我的農場做的太少了,農場雖然說在夏季不太管用,但在其他季節可以說是很好的糧食來源,況且假使麥斯威爾之門裡面根本沒有離開的線索、在飢荒世界的生存還要持續下去的話,日後總有我必須再招待小金的時候,比起肉來說,豐富的蔬果存量才能夠好好招待對方──雖然從這次的情況看來,反而更像是身為客人的小金在招待我就是了。

 

  除此之外,我也想開始慢慢移植一些可移植的常用作物在營地附近了──每次缺時東奔西跑地收集資源確實不太方便,只是想想夏天可能集體自燃的場景,我又多少有點遲疑。

 

  而一邊思索著,天也很快就亮了──雖然比夏天來說黃昏期間變長了,但其實秋天需要點燃營火照明的夜晚期間也不算長,天亮了之後我收回思緒,開始今天的食人花搜尋之旅。

 

  把整片森林晃了一圈,也就只看到三株食人花,都把那些花給鏟了之後,正好也到了與牛群草原的交界處,想了想昨晚想到的計畫,我也沒有折返營地,而是在往前去撿製作農場的材料了。

 

  這片草原不管眺望幾次都覺得令人心曠神怡,大概這是巨人國景色中少數不那麼陰沉的亮色景觀,比起楓葉嶺納編多少有點秋風蕭瑟的秋景,這片在清湛藍天下的黃金色波浪看起來更加生機盎然與美麗。

 

  和最開始來這裡的情況不同,我這次沒有非得在短期間內完成的事情,我先找了個地方坐下、放鬆地吹著風眺望了一會兒這樣的景色之後,直到夕陽昏黃的色彩開始染滿了天空,我才回過神來,開始預定完成的材料收集。

 

  收集好並趕在天黑前回了一趟營地,小金仍沒有回來,我把食物塞進冰箱,只留了一些蘑菇和怪物肉做了肉丸子、並做了一份淡果汁,草草結束這一頓晚餐後,晚上在小屋內休息一宿,我整理了下行李,準備再次去地洞那邊摘點螢光果補充一下提燈的光源。

 

  在哈姆雷特獨自遊覽風景時,由於那個世界的稻草取得比較麻煩,再來哈姆雷特的平和季夜晚時間很短,我為了節省稻草存量而通常入夜就直接拿出提燈來做照明,一段時間下來燈源的儲備已經消耗不少──要不是螢光果還沒爛時我有拿去補充一些,只怕現在光源儲備量早就所剩無幾。

 

  但不得不說比起用消耗量頗大的草和樹枝做火把照明,而且使用期間還可能不經意灼燒到自己的頭髮或是其他易燃物,我相對之下還寧可用安全而又照亮範圍更加廣闊的提燈,但唯一的問題是使用螢火蟲這類不可再生資源當補充燃料太昂貴,而螢光果又只能在地下找到、無法移植保存期限也短,要不是上次探洞時發現有螢光果的生長地距離洞口並不太遠,我也沒可能那麼浪費提燈的燈源儲備。

 

  況且,洞穴中除了螢光果值得我定期去一趟以外,雖然不見得有非下去一趟也得取得的東西,但只要玩過飢荒的沒幾個會不想要遠古裝備的──有少數的例外也是那種追求極限攻略、追求硬漢玩法玩家,覺得遠古套裝太作弊才很少去取得並使用。

 

  就和我覺得玩哈姆雷特的玩家很少對於自己建家不屑一顧、寧可照著巨人國和海難那一套在野外建個和城鎮毫無關聯的原始營地的,通常都挺執著搞一套房產的一樣,我想玩巨人國的應該很少人不會想要得到超強力防具的──就連我在知道這個世界確實存在季節Boss後,也想要一套關鍵時刻可能會保住我一條老命的銩礦皇冠。

 

  現在秋季算起來也快過半了,而從秋季Boss、也就是飢荒玩家愛稱為熊大的熊獾還沒有出現的跡象看來,我想這個秋天大概又是沒有季節Boss侵擾的安詳季節了──我算起來也在這個世界活到了兩個多季節輪迴了,姑且算是摸清楚這個世界季節Boss的頻率了,大概就是一年會出現一個季節的Boss,之前剛出現過的季節Boss應該不會在下一年同樣的季節出現。

 

  當然如果我已經生存滿了四個飢荒年再說這個或許更有說服力,但我猜測這個規律也八九不離十了,至少目前我還沒有在一個四季輪迴裡看到兩個季節Boss,而我印象裡我以前玩遊戲在不改初始設定的情況下,也有過一次是一個飢荒年只來一種季節Boss的──只是讓我覺得飢荒遊戲的初始設置很迷的是,同樣是沒修改過初始設定的另一個檔卻是一年固定來兩次Boss,一年是冬夏兩季來、一年是春秋兩季來,那個檔我還算是玩得比較久的,但就一直是這個規律沒變過,而其他檔的Boss規律也挺準的,除非是強退太多次才會出現變故。

 

  而說真的,春季Boss我還是挺想挑戰看看的──倒不是我忘了打冬王時SAN徹底崩了後令我心有餘悸的感受,而是春季Boss的掉落物、也就是那些羽毛可以做的羽毛扇和天候棒我都挺想要的。

 

  羽毛扇是如果哪天我的營地又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燒起來了,我可以拿來救急用的,而天候棒則是砍樹或碎石的利器,用得好的話也是個好東西。

 

  再來就算不拿去做那兩樣東西,我試一試之後如果那些羽毛足夠柔軟的話,我看要不要縫一個布袋塞滿羽毛來當作枕頭,就算再不濟也能拿來當裝飾用──況且在吃過冬王的肉之後,我不可避免好奇起其他季節Boss所掉落的食料吃起來又會如何美味了,除了龍蠅我自認以我的段數來說惹不起以外,對於相較沒有那麼兇悍的麋鹿鵝我還是有點想要試著打打看的。

 

  但想挑戰歸想挑戰,我也不想要變成和打冬王時那樣悽慘又狼狽的模樣,這也是我想要下地洞試著去做點遠古裝備的緣故──裝備高級了之後,想必就算是我也能少受點傷,不會又一身血地拖著殘破的身軀回營地狂嗑波蘭餃子把自己從瀕死邊緣拉回來。

 

  況且怎麼說,閒著也是閒著,比起以養老的心態留在營地無所事事地發呆,還是給自己找點事情去做才不會那麼無聊。

 

 

  下地洞由於不確定往返的時間,我除了拿好了提燈和礦工帽以外,就是準備糧食。

 

  地底別的吃的不多,但在蘑菇森林附近的蘑菇卻不算少,理智值的問題可以靠就地採綠蘑菇烤熟後回覆,我帶下去以防萬一的綠蘑菇可以不用帶那麼多,但在兔人存在的情況下,充飢的食物就比較難以準備了。

 

  兔人和豬人除了都天然對於邪惡陣營的怪物有著主動攻擊性、以及可以收買之外,可以說是生態完全相反的生物──豬人能吃植物,但他們鍾愛且能夠真正收買他們的卻只有各種肉類,兔人卻不吃肉,甚至也敵視著任何身上持有肉類的其他生物;豬人只在白天出沒,黃昏在太陽即將落下之前就會回房,而無家可歸的豬人則會因為黑暗而驚慌失措地亂竄,但兔人卻是白天在家休息、只在黃昏之後活躍行動。

 

  兩種生物差距之大,飲食差距頗大的牠們之所以不曾因為一塊肉而打起來、進而演變為群體廝殺的原因,不僅僅只是牠們一個住地上一個住地下,也是牠們活動的時間徹底錯開的緣故。

 

  其實就飢荒遊戲齡來說,我還算是個剛脫離新手小白、對遊戲一些常識已經略知一二卻說不上是資深高手的玩家,地洞下得也不多,因此我對兔人以及其他地底生物的了解不深,但我也還不至於白癡到不管是哪個老玩家的實況視頻都說兔人會攻擊攜帶肉類的人的情況下還耍智障地帶著一堆肉丸子下地洞,而那些視頻裡說的利用切斯特來帶肉料理,在這個世界要取用切斯特空間中的東西和使用隨身空間中的東西同樣得先拿取出來才能作用的情況下,很遺憾地變成了一個廢招──我想我剛把肉丸子還是波蘭餃子從切斯特空間裡拿出來的那一瞬間,我就會立刻看到身邊兔人凶狠地張大了有兩根堅硬巨牙的大嘴朝我的頭咬過來。

 

  兔人雖然本身是吃素的生物,但很顯然牠並不介意讓敵人的鮮血沾染牠的那張不吃肉的大嘴,之前撕咬蝙蝠時也沒見牠因為怕嘴裡沾染葷腥味兒而有所猶豫,雖然被牠們兔嘴扯爛的蝙蝠屍體也沒被牠們吞下,而是直接被棄置在地上,但某方面來說這樣似乎有殺雞儆猴意思的做法更讓人膽寒。

 

  最後我決定用一個蘑菇三塊冰、一份漿果三塊冰這樣簡略的食譜做一些蔬菜雜燴和果醬,這兩個食譜雖然是食材如果放得太好就是浪費的廢食譜,但有個好處就是他其實食譜上對於材料的要求極低,運用得好──也就是只放一個主食材與都是冰塊的填充物的話,做出來的成品其實有超出原料以上的飽足感的,只是吃一個不比吃一份肉丸來得容易飽,這個優點很容易被人忽略。

 

  而一份漿果和三份冰做成的果醬其實就是我之前春天拿來當日常飲料的淡果汁一樣,是水果味非常非常淡的冰水般的超稀果醬,但其實就算吃起來跟喝飲料、或者講難聽點就是淡得和白開水似的果味水兒,那也同樣帶來用滿滿漿果做成的濃稠果醬一樣的飽足感,所以在頭一年夏天時我就曾因為太熱了根本沒多少食慾、有段時間就靠著狂喝冰涼的淡漿果果汁來充飢──要不是夏天天氣熱到漿果從都懨懨一息地癱在地上、看起來乾燥得和人造裝飾品似的根本不長果實,我春天採集的漿果存貨沒多久就在我瘋狂狂喝果汁的情況下消耗殆盡,我很可能根本懶得去蜘蛛森林那邊狩獵蜘蛛肉回家做肉丸子充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