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被坑蒙拐騙穿進了平行世界成為一名男團選秀節目的選手之前,賴羽冬是一名唱跳雙廢的零基礎大學生。

本以為他的任務僅有靠醫學奇跡挺進決賽,努力成團出道,但在睜眼出現在初舞台評級的那一刻,他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

「有請下一位學員,來自LYD娛樂的三浦佑樹。」

賴羽冬:「……」
完犢子啊,他連日語都不會說!

***
缺德系統提供了同步彈幕的功能。
賴羽冬時不時打開彈幕看一眼,經常不明白這一屆的觀眾在想什麼。

初舞台評級——
【哇塞!是冷臉酷哥!】
【這位選手的氣質好大佬啊!實力一定很強!】
賴羽冬:請勿散播謠言。

和選手互動——
【救命他怎麼猶猶豫豫不敢說話啊!原來酷哥氣場是他倔強的偽裝嗎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社恐的我www】
賴羽冬:I am 外國人。

公演舞台時——
【機器人可以報名選秀了?】
【一人血書求給帥哥安上配得上顏值的靈活四肢】
賴羽冬:報一絲,盡力了。

順位發佈時——
【他哭了他哭了他哭了!】
【嗚嗚嗚嗚,沒有人不喜歡愛裝高冷的社恐弟弟!沒有人!】
賴羽冬:……(關閉彈幕

他不是重度社恐,也不是冷臉大佬!
他只是被迫語言不通的萌新!(自暴自棄.jpg

***
【賴羽冬選秀心路一覽】

#今天賴羽冬露餡了嗎#
#今天賴羽冬被淘汰了嗎#
#今天賴羽冬馴服四肢了嗎#
#今天賴羽冬公演又發抖了嗎#
#今天賴羽冬順位發佈時哭了嗎#
#今天賴羽冬成功苟進出道位了嗎#
……
…………
#今天三浦佑樹成團出道了嗎#

賴羽冬:等等,原來我不是海外選手嗎!?

|| 閱讀須知 ||
1.男主視角,無cp
2.正統選秀文,賽制參考101系,非999系,有私設,所有歌都是編的,【角色無原型、無原型、無原型!】勿代入現實,不要在文下提及別人!
3.寫得比較細,但不涉及大篇幅的粉黑撕逼
4.系統前期起引導作用,後期背景板,不提供金手指
5.高樓平地起的成長流,主角【非c位出道】非實力派,定位是顏c/門面,不會一步登天,不會順風順水無腦爽,介意慎入
6.選秀在國內,海外身份是系統搞出來的烏龍,主角和穿越的身份均是純血華夏人,主角和選手都不知情,但觀眾知道,具體文中會慢慢揭曉(24章、77章),不會出現奇奇怪怪的劇情請放心
7.觀眾是綜藝節目的普通觀眾,非位面直播,非地球online
8.從始至終只有「賴羽冬」一人,不存在原主
9.封面均為約稿,圍脖@一輛自爆卡車
10.婉拒寫作指導,如有不適請及時止損

(取自原文文案)

 

 

最近文荒得厲害,新淘的書幾乎本本不符預期,導致我前段時間不得不重溫了幾本以前看了覺得不錯的起點大長篇來打發時間,這篇由於文名實在不像是什麼高質量的好文,但現在流行的書名基本上都差不多俗又直白,論壇推薦加上又是我比較偏好的娛樂圈文,於是還是點開來看了,不過意外地倒是不算壞,成為了我近期難得讀完的一本小說。

 

首先怎麼說呢,我之所以說『不算壞』而不是『很好看』,是有些地方多少有些微妙的地方──我就直說好了,大概作者是寫同人寫慣了,裡面的筆觸到設定到劇情多少有點日輕二次元的那股味兒,就是多少有點脫離現實和理想化的感覺,認真計較的話就連看日系輕小說很多的我都有一些地方想吐槽,首先主角先不說有個日文網名了,那頭不知道是染的還是天生的金髮以及怎麼描述都不像亞洲人的眼睛顏色這類周圍人居然不曾質疑或覺得怪異的外貌設定就很二次元了,裡面那些作者說很好看但我覺得那穿女孩子或是二次元角色身上才好看、穿男人身上哪怕作者疊了一堆美貌buff在我看來都挺一言難盡的舞台服也覺得就很那個,或許也只是我孤陋寡聞了,現在混娛樂圈的男人穿的都是這樣子在我看來非常娘砲的衣服到處亂跑?認真要較真的話,這篇其實不見得所有看的人都會喜歡,就連我在看到某些地方時也有點微妙的感覺。

 

而再來是我很少看男團或選秀文,上一個看的男團文還是快兩年前的事情了,雖然那本的具體內容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但同樣是理想化的男團選秀文,客觀來說就我現在有的印象來說那本比這本好看多了,同樣是主角開掛的蘇爽文,這本多少有點動漫式的異想天開,上一本好歹主角重生前是和娛樂圈多少有點沾邊的厲害角色、這篇一個幾乎之前任何了解都沒有的純路人居然只經過短短時間就和那些練習技能多年的頂尖競爭對手站在同一高度了,就算作者強調主角非常認真也非常努力去練習了,也暗示了他天賦超群,我也覺得有點假了──要說努力,那些原本就有基礎又有天賦的其他選手就不努力嗎?感覺是多少有弱化其他選手而刻意加強了主角的『努力』來替他不合理的成長速度狡辯的感覺。好吧,我直說了就是開掛開太大了多少有點假了。

 

而且這篇的角色塑造也相較比較弱一點,說實話裡面出現了一堆人名,但真正塑造的讓我能讓人和名字連繫在一起的幾乎都沒有,就是闔上書就沒了印象的那種,而且前面也說了為了不讓主角的升級速度太突兀,作者其實是有意無意弱化了其他角色在技能上的表現與閃光點的,就導致看著看著會有主角最後進步到能出道單純是因為這個節目的參賽水手都不行而且太菜了的緣故,說實話論最後出道的感動感因為這種不合理多少有點打了折扣──當然這也有主角不是我喜歡的款式的類型,看裡面主角粉絲對主角的一些比出各種互動姿勢的感動,由於我只覺得做作而不能感同身受而只覺得尷尬,所以對於主角為何那麼受粉絲歡迎這點多少有點納悶和微妙的感覺,大概是我並不喜歡那種女氣過於外漏又也不喜歡一個不再是未成年的男性做出那些故作可愛的一些動作的類型吧,老實說怪噁心的,再加上裡面角色的二次元日輕感略濃,我很難代入其中,相對於喜歡這款角色的人來說我劇情的體驗感相較就沒那麼好。

 

但除此之外,這本真要說差到哪裡去也不至於,至少這本是難得近期娛樂圈文沒有太多惡臭網友發言以及無腦的極品惡毒對手的類型,少了那些蒼蠅繞糞而讓人噁心的要素,這篇讀起來雖然也沒有到非常棒的程度,但至少不那麼糟心,如果又是喜歡看主角順遂的升級文的人大概會看得更開心些。

 

總體來說還成?但就正文完結的部分只到了選秀結束,感覺很多地方其實沒說得太清楚,再加上中途免不了用網友評論來水劇情的章節,相較之下劇情多少是有點沒那麼充足的,但打發時間是夠了,不要太深就一些細節的話也能看得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