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密謀引起的誤會之三


  「等等、你聽我說……」

  「不用辯解了──!」

  但還等不及卡柏有任何粗暴的行動、或著才反應過來有人誤會了的艾安有任何說明,一股冷澈的水不分敵我的一頭澆下,兩個糾纏在一起一觸即發的男孩立刻都被淋成落湯雞;然後同時,兩條柔弱卻帶著鉤刺的綠色藤蔓也纏了上來,讓兩名男孩不敢輕舉妄動。

  「你們都夠了!給我冷靜一點!」

  出手的兩名女孩都是一臉怒氣。手環著胸的瑪格莉絲披散著的玫瑰色長髮有些凌亂,可愛的臉上不只是怒氣還有睡眼惺忪,看起來與其說是生他們的氣,更像是睡眠不足所以火氣大;而出聲責罵的妮歌臉上像是罩著一層寒霜,和平時偶爾對卡柏過度的耍寶生氣時責罵他『懂事一點』時相似的神情相差無幾。

  如果說剛才的冷水沒讓卡柏冷靜下來,現在看到妮歌的臉色,下意識的一縮,被荊棘給刺到痛的差點跳起來的他也稍微理智一點了。

  而此時,敲門聲後,門外傳來瑪格莉絲母親擔憂的問語。

  「瑪格莉絲,你有別的客人嗎?剛才好像有一個有點耳熟的男生聲音。」

  瑪格麗絲立刻慌慌張張的回答道:「沒有沒有,剛、剛剛是艾安在排練演戲試著裝出來的聲音。」

  「嗯?艾安是不是要一人飾兩角啊?」瑪格麗絲媽媽有些奇怪的問,但沒有多深究。「小聲一點喔,妳爸爸忙了一天需要休息。」

  「知道了、媽媽晚安。」

  瑪格莉絲應道,然後聽隔壁門關上的聲音,才鬆了一口氣,輕捶了卡柏一拳,壓低聲音責怪道。

  「都是你啦、艾安是偷跑來的,引起騷動被艾安爸爸媽媽知道他跑出來就糟糕了。」

  「艾安偷偷來這裡是為什麼?」卡柏奇怪的問道。要舉手撥開黏在額頭上的濕瀏海,卻又被刺刮出一道血痕的他忍住痛呼,說道:「妳先放開我們可以嗎?」

  「還不是因為你。」

  就在瑪格莉絲露出微妙的表情沒有立刻回答時,跟著又被淋濕又被綑綁的艾安半是苦笑半是嘆息的回答。

  「瑪格莉絲因為引起那麼大的風波而愧疚,所以這幾天都已討論話劇的理由找我們來商討解決方法。」

  「咦?是、是這樣啊?」聽完理由後,對自己的衝動感到不好意思的卡柏想搔頭,卻臨時記起身上仍未解除的威脅的他放棄動作,誠心的道歉道:「對不起,艾安,我太衝動了。」

  「我不在意。」艾安一如往常包容的微微笑了笑,說道。然後瞥了一眼仍繃著臉的妮歌,壓低聲音提醒道:「你也記得和妮歌道歉阿。」

  卡柏愣了愣,望向無言的望著他的妮歌,對自己的不信任感到羞愧又難受的他幾乎不敢看妮歌的眼睛,低聲說道。

  「妮歌,對不起,我應該信任妳的。」

  「……我想整個事情過後我們要好好談一談。」

  妮歌沉默了好一會,就在卡柏坐立難安時才冷淡的說道。雖然聽聲音卡柏芝到妮歌不再那麼生氣了,但這句話又讓他提心吊膽的,暗自猜度妮歌的意思。

  而沒有像卡柏擔心那麼多,艾安看妮歌似乎是若有所思的嚴肅表情,大概明白是怎麼回事,因此也沒多說什麼,反而是瑪格莉絲數度變化最後停留再要哭似的神情讓他擔憂的開口問道:

  「瑪格莉絲,怎麼了嗎?」

  只看瑪格莉絲欲哭無淚的說道:

  「艾安,怎麼辦,我不知道怎麼才能收回藤蔓……」


  一時兩個男孩不約而同的沉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