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哈,真抱歉文學少女本篇完了我才想到要寫接下來的心得。



嗯,如同前面所說的,文學少女系列本篇已經七本完結了,現在出的是短篇集跟續篇──文學少女實習生系列,這張圖是這系列的第一本『文學少女 實習生的初戀』。


老實說一路看到外篇,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

心葉,你的女人緣跟爛桃花也太多了吧!不只本命的學姊,被你甩掉的七瀨、舊情人美羽,你也把你的學妹、別墅裡的幼年女僕、你學妹的同學通通都把到手了,就算是主角威能全開也不是這樣玩的吧!(指)


嗯,你們沒看錯,上一篇心得裡說心葉跟七瀨在第五本成為男女朋友我很訝異,我訝異的沒有錯,因為七八本因為流人的全力促合(雖然手段有點偏激、還差點跟心葉爆出新誹聞{誤}),心葉終於想明白自己喜歡的人是遠子學姐,然後再本篇結局裡跟七瀨分手了。


先列出一下我上一篇心得後出的台版文學少女的書名好了:


6、懷抱花月的水妖(與遠子暑假度假篇)(泉鏡花作品)

7、邁向神境的作家 上(遠子[身世]篇)(窄門)

8、邁向神境的作家 下(遠子[身世]篇)(窄門)(本篇完結)

短篇集一、文學少女與愛戀插話集1(數個關連性不大的短篇集)

實習生一、文學少女 見習生的初戀(殉情、情殺復仇篇)(曾根崎情死)



說到曾根崎情死,Vocaloid有一首名為曾根崎心中的歌(一樣是講殉情的歌),在這裡奉上ˇ

【初音ミク・鏡音リン】曾根崎心中【PV】




因為這裡不是V家介紹的文章,所以沒有貼上歌詞,但詞庫有,有興趣的去找找ˇ



其實對於本篇結局其實是那種true end,既不是好結局、也稱不上壞結局,但是對琴吹七瀨的傲嬌愛好者來說,因為心葉甩了七瀨,可能是他們非常怨嘆的結局~(笑)

但是,我最為意外的是,在結局裡,千愛突然跟流人甜蜜的膩在一起,成為那種笨蛋情侶(雖然也是有點恐怖的那種情侶),流人因為千愛把一把刀刺到他肚子裡,徹底的迷上了千愛,不再跟她以外的人交往,然後跟流人生了個男孩的麻貴學姊則是嫁給了本篇之前完全沒出現的大叔,又生了好幾個小孩的樣子,這三個人的結局老實說我看了有點傻眼。嗯,好像劇透到了?無所謂吧(笑)


其實既然故事都塵埃落定了,本篇我就不再談了。說說看新系列實習生系列吧?


台版的我已經訂了,但是金石堂還沒送來,但我網路上已經看完大陸翻譯版,所以先說說感言好了。


新系列是心葉的學妹──日坂菜乃的故事。菜乃還算是蠻可愛的,屬於橫衝直撞又有活力的那種個子小小的女孩子,就某些人的說法,就像是不懂文學、但是衝動跟執著治癒的部份跟遠子一樣的女孩~(笑)

雖然知道菜乃的初戀注定是個苦戀,也注定沒有結果,但是我還是挺期待看見心葉的城牆會被攻陷到什麼地步的(笑)


嗯,因為上一段網頁沒有回應了兩次,為了保險起見,今天的心得就先這些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