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覺有一段時間沒有打文字了,算是練習吧‧‧


以下正文。






文學少女的作者是野村美月,也就是月兔公主的小說作者。原本對月兔公主(圖書館借過)沒有特別好感的我看到第一次看到那本書,發現文學少女的作者是她後,雖然對內容有些興趣但沒有買。


真正看是在之後剛好有閒錢了又很無聊,剛好看到書店有再賣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買下了第一本。


結果一個月後現在有出的五本我都買來看了。



目前文學少女出了五本分別是:


(1).渴望死亡的小丑(竹田千愛)(人間失格)

(2).渴求真愛的幽靈(雨宮螢)(咆哮山莊)

(3).沉陷過往的愚者(芥川一詩)(友情)

(4).背負污名的天使(臣志朗)(歌劇魅影)

(5).絕望慟哭的信徒(朝倉美羽)(銀河鐵道之夜)


和半童話半甜膩戀愛風格的月兔公主不同,文學少女是帶著淡淡悲傷風格的治癒系小說。


主角井上心葉(男)是國中時曾以『天才美少女作家』身分出道的少年,但因為他成了暢銷作家,失去了他當時非常重視的女孩美羽因而變了一個人,直到升上高中才被『文學少女』(她本人如此驕傲的自稱)天野遠子學姐的陪伴下慢慢恢復平常。


簡單來說就是以每一本出現的角色的故事,讓心葉經歷、慢慢成長,最後解開心結、迎向光明。另一名明顯是第二順位角色的是遠子,遠子是會吃書的奇異少女,再第五集的結尾據說她有著非常神秘的身分,雖然令人好奇,但在此暫此不提。


故事結構是每本書進行時會穿插人物手記之類的短文和故事情節同時進展,帶有懸疑氣氛也讓故事的結局更出乎人的意料之外。

說是文學少女,裡頭當然有大量遠子對一些文學著作的評論,每本主配合事件的主姐也會同時介紹一本主題書(如上列清單中框框所示),沒看過主題書原著也無所謂,因為畢竟也不是照抄;但看過的話更令人玩味(上列我只看過歌劇魅影和透過其他小說漫畫知道銀河鐵道之夜和咆哮山莊的劇情)。


故事進行中除了事件中角色,戲份最多的是直到第五集才出現的美羽。美羽不時以片段回憶的方式在心葉的描述(本書以第一人稱)中出現,也是心葉在解開心結前最重視的人、也是最深的痛。


目前為止,解開美羽之謎後故事可以說是到了後段快結束了,目前照作者後記說除了遠子篇和一本外篇外應該整系列就結束了。





先告一段落,下次在談談我對每一本的喜好程度以及簡介。





回覆
  • 2樓

    2樓頸推

    是說我也很想看這個~"~
    可是不知道去哪找(租書店沒有~圖書館更不可能有
    阿.......同學的話.......難道我要一個一個問?!)
    那封面那位是天野遠子"學姊"?(感覺上很學妹耶...)

  • icewind25 於 December 21, 2008 03:26 PM 回應 | 來源:114.45.215.234 
  • 嗯、如果市立圖書館(台北市的)的話好像可以預約的到第一、二集‧‧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我前幾天找相關資料有找到有個網站有收錄連台版出版社都還沒出的小說翻譯的日本出版全部內容,你可以私底下跟我要網址‧ˇ‧

    不過基本上網路上翻的和真正出版的翻譯有微妙的差異,我個人是認為出版社出的比較容易產生共鳴,所以基本上還是推薦去市立圖書館網站預約或去找有買的人借(我是想全部都買下來拉、因為通常我可以看同一本書兩三次以上到十幾次,用借的比較不方便)‧ˇ‧


    就看玥妳吧,想好了說一聲我把網址貼到妳的留言版裡‧‧ˇ


    至於遠子學姊的娃娃臉大概是畫者的一貫風格吧(笑)

    我剛好有買另一個作者的書插圖也是她畫的,也都是很幼齒的娃娃臉和夢幻的色彩‧ˇ‧

  • 版主 於 December 22, 2008 06:07 PM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悄悄話)
    (剛剛手給它抽筋了一下- -|||)
    嗯~我也是喜歡拿著書本看的人說ˇ
    嗯...我去圖書找找好了XD
    不過我是台北縣的XD"
    哇阿.......是說我書都不會看這麼多遍耶(囧")
    買了以後都是放在那邊,因為隨時都有得看反而不會去
    看呢-ˇ-"

  • icewind25 於 December 22, 2008 07:32 PM 回應 | 來源:114.45.218.29 
  • (悄悄話)
    嗯、加油吧‧ˇ‧

  • 版主 於 December 26, 2008 07:40 PM 回覆 
  • 4樓

    福樓

    心葉,你一定不懂吧(跳)

  • windows98於 January 9, 2009 06:37 AM 回應 | 來源:61.62.95.3 
  • 哎呀、你也有看呀(笑)

  • 版主 於 January 9, 2009 03:06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