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論如何用美食拯救世(chi)界(huo)……人民
霜妹子在這個年紀承受了她不該承受的使命和光芒。
有點心累……
做菜太好吃也是一種煩惱呢。
不讓人神魂顛倒的料理不是好料理。
逃犯:因為這家超好吃的排骨面只有週六才有所以一定要來吃!!
然後就被抓住了= =
咦,這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白蘇爽,傻白甜。蘇蘇蘇蘇蘇。
邏輯死,開心就好。

內容標籤:平步青雲 幻想空間 天作之合 時代奇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聶霜 │ 配角:何束陽 │ 其它:

 

(取自作者發文網文案)

 

 

大概最近有點鬱悶,發現我真的都在狂啃蘇白文,這篇也跟我看阿黑黑黑的那幾篇一樣都是在看之前就已經在文案聲明是蘇爽小白文,不過比起阿黑黑黑幾乎都是整篇鬼畜病嬌、全世界都不合理都歸主角吐槽的小白蘇文,這篇就是全世界都在吐槽女主角不科學的小白蘇爽文、沒有病嬌沒黑化,清清爽爽傻白甜,與總愛用病嬌調味的前者相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格。

 

就劇情看來,阿黑黑黑的小說們如果都是隨便抓了起點精典套路或其他詭異的文的套路讓主角在其中體驗並一邊吐槽一邊蘇著的話,這篇『美食有點萌』某方面來講更像是有點無章法的將一串小短篇事件串在一條主線上,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女主角一路用廚藝金手指發光發熱、然後一堆人用網路回復般的常見口吻拼命表達他們的驚為天人順便吐槽下女主不科學。

 

而也就跟標題一樣,這篇的劇情亮點其實是讓人看了也覺得餓的美食描述段落,我甚至有種感覺,作者寫這些比想其他劇情更用心的感覺,有種誓不讓讀者哀嚎看餓了不停止的堅持,但其他劇情就有點魔幻跟無厘頭了,到了如果不是事先在文案上看到作者聲明這篇就是傻白甜、我會很想噴劇情誇張得不夠合理,很多橋段也會湧起想吐槽的慾望,但畢竟有先聲明過了,那這些超現實的地方我就只能用不帶腦子模式忽略了,反正重點是美食不是劇情(?)。

 

但也由於作者全部的精力與文章的精華都放在美食描寫上了,其他部分的劇情相較比較弱了,主線就是小霜為了推廣自家美食替自家餐廳打廣告而到處奔走,而其他的,沒了。

 

角色方面也是如此,很多角色的描寫都一筆帶過,女主角小霜也沒啥LOVELOVE的戀愛描述,整篇都是在做美食賣賣萌、而且一直被人問到底成年沒,而疑似官配的何某人由於存在感太稀薄甚至我看完之後到現在寫評論已經忘了他的名字,其他角色就只有一個定位──小霜美食腦殘粉(現任或未來),基本上沒啥好講的,而每個人也幾乎都差不多的臉孔性格,少數特別描寫的也只是為了襯托出小霜美食的威能。

 

這篇簡單來講,就是一個現代女版小當家的傳奇傳記,裡面不少菜也明講了是借鑑小當家,看來應該是沒錯了,所以也平常的把這篇文當成文字現代性轉版的小當家來看,就會覺得裡面某些誇張的描述可以忽略了。

 

嘛、某方面來講,這篇有些地方真的挺好笑的,三觀也算在正常範圍裡,雖然某些小霜腦殘粉的配角的思考邏輯有點詭異,但──嘛、小白甜文,就別計較了。(揮手)

 

就衝著這篇的美食描寫,如果不看整體劇情的話我算是推薦這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