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原創,為阿星的【穿越風動鳴~薇莉安~】(http://www.wretch.cc/blog/ly1356)改編,已取得原作者同意改編。
※人物劇情與改編前有大更動,但基本上依循原本作者進度(亦即他貼多少,我貼多少改寫的,他斷頭我斷頭),不喜歡改編而且改這麼多的人請勿入。
※敘述跟自創的比起來可能較簡略,請不要計較。
※本篇改自【穿越風動鳴~薇莉安~3】




  芷玥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崇尚的都是睡覺睡到自然醒,雖然之前在神殿裡時裝乖,硬是把自己的作息勉強調得很規律,但是一到外面來,自我解放的她每天都睡得昏天暗地,堅決沒到十點絕不起來。

  今天,芷玥也準備要貫徹這個準則,即使外面可能還有那些同伴們在等她,但她是什麼人?管她天皇老子還是誰都無法改變她想睡懶覺的決心,不過就在她懶懶的確認一下時間,發現還沒到十點,打了個呵欠打算翻個身繼續睡時,忽然憑空冒出來的一個聲音,讓她一下子睡意全消。

  『江芷玥,妳給我起床!別想因為你的私心破壞我的形象!』

  很悅耳的少女聲音,帶著一點怒氣與大小姐般的任性氣勢。但問題是現在房間裡根本沒有人,而且,這個聲音呼喚的是她的本名。

  「誰!」

  芷玥一個激靈,睡意全消,機警的由床上爬了起來,瞇起漂亮的眼睛凝視四周,但確認房裡真的沒有別的人後,她的臉色便古怪起來,姿態不怎麼雅觀的在床上坐下,有點疑慮的喃喃說著:

  「見鬼了,難不成是我的錯覺?還是其實我不是穿越到風動鳴裡,其實是穿越到哪個以風動鳴為背景的靈異小說裡?」

  狐疑歸狐疑,對靈異事件意外的相當沒轍的芷玥打了個冷顫,決心不再想這個讓人從頭到腳都不舒服的可能性。搓了搓手臂,決定去梳洗一下,讓自己清醒清醒。

  「搞不好只是我睡太多才有的錯覺,今天就暫時早起一次好了,反正也不差這一天。」

  芷玥嘴裡一邊唸,說服著自己那絕對不是靈異事件,一邊走進浴室去清醒一下。


  而因為那個疑似靈異事件的事情,芷玥也真的沒有清醒後繼續睡懶覺的心思──事實上,她現在想的是趕緊遠離可能『不太乾淨』的房間的事,隨便整理一下頭髮便下了樓。

  下樓見到那群每個都漂亮得像是少女漫畫裡走出來的同伴,芷玥稍微在心底讚歎了一聲,便走到有同伴聚集的那一桌準備用早點。而在她坐下後,卡薩加似乎猶豫了一會,便開口問起她有關契約的事:

  「帕蕾基西若小姐,妳有想要跟誰訂下契約了嗎?」

  芷玥有些意外的挑起眉,回想了下原著,似乎也有這一段。她一來沒意思拆了艾洛德跟音笛,然後玩一齣你爭我奪的戲碼,二來她對亞維康那小子還算蠻中意的,所以便漫不經心的回答道:

  「如果你是說契約的事的話,那很抱歉,我跟伊西塔那小子先約好了。」

  「伊希塔?這樣啊......」

  卡薩加有些訝然似的說了這麼一句話,似乎是有點失望。而看其他在注意這裡的人的表情,似乎也是如此,芷玥不覺感到有趣。

  長相好還真吃香,只要勾勾手就可以釣到帥哥。原著裡的薇莉安當初沒有憑著外表優勢釣到一尾大魚還真可惜,雖然亞維康那小子也不壞就是了,挺有趣的。


  等到晚睡的艾音兩人組都下了樓,他們便一起出發前往靈吸陣了。

  芷玥在早上的靈異恐懼感過去後,便開始想睡了,一邊不太優雅的打著呵欠,也不管其他人看了會有什麼想法,慢慢的走著。還因為心不在焉的,又沒有可以耍弄的亞維康提振精神(他很聰明的沒有選擇跟在芷玥旁邊),沒有以端莊的姿態的走著,再加上睡眠不足沒留心腳下,芷玥說來有點蠢的被自己長飄飄的裙襬一絆,重心不穩的往一邊歪倒。

  「啊!小心!」

  就走在芷玥身旁的艾洛德驚呼一聲,反應迅速扶住了她。芷玥壓了個呵欠,沒有什麼差點摔倒的驚懼,只是發現她是倒在艾洛德身上後,有點可惜剛剛她差一點就可以推倒艾洛德卻失敗了。但艾洛德的懷抱還挺舒服的,現在有點精神不濟的她有點就想這樣懶懶的靠著他不起來,艾洛德身上有種說不出的舒服氣息,像是溫暖的風或是陽光,讓她聞著有點懶洋洋的不想動。

  「那、那個,帕蕾基西若小姐?」

  但芷玥聞聲偏頭一看,發現亞維康一臉驚悚的呼喚,還有其他人異樣的眼光,有點不愉快的瞇起眼,並可惜的放棄了難得裝柔弱賴在帥哥身上的事情,立刻離開帥哥懷抱,同時裝模作樣的打個大大的呵欠,故作迷糊的呢喃著:

  「好累?嗯?我剛剛不是倒在床上了?」

  「帕蕾基西若小姐,妳沒睡飽嗎?這樣出門沒問題嗎?」

  剛剛還有些不自在的艾洛德見芷玥故意裝出來的迷糊樣,似乎沒再多往不良的方向想,擔憂的問了一句。

  「是阿,薇莉安姊姊,妳這樣還好吧?會不會再跌倒了?」

  純真的音笛也沒有多想,一副很擔心的樣子,走到芷玥身邊詢問。

  「我沒事,只是有點沒睡飽,所以走路有點心不在焉的罷了。」

  芷玥聳聳肩,說著,一邊打算要不要立刻到亞維康身旁捉弄他,提振精神。

  「那妳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可能是靈敏的感受到芷玥的邪惡打算,亞維康似乎顫了一下,連忙這麼說著。

  「嗯......也好。」

  原本芷玥想要繼續跟下去,但想想比起捉弄人,睡覺而言對他比較舒服,也爽快的答應了,只不過,有些意味深長的盯了正悄悄鬆了口氣的某人一眼,才甩頭回去。

  芷玥轉身離開,眾人互相看了一眼,各自有各自的想法,但都沒有說什麼,只是繼續往靈吸陣的方向走去。


  話說,怎麼覺得自從來了這裡奇怪的事就特別多?像昨天的怪異暈眩,也像早上那個奇怪的聲音......

  回到自己房間後,芷玥躺在床上,想著這些天的怪事,眉頭緊緊蹙著,一邊有一下沒一下的甩著抓在自己手上的一簇頭髮,若有所思的盯著自己的手。

  正思索著,忽然她聽到一聲帶著不耐煩的嘆息,還來不及有任何反應,就忽然被一股像是強大的吸力吸走般,被某種力量給拉去了某個地方,不禁不適的閉上眼睛。

  芷玥過了好一會,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是在一座蒼翠的森林中。而有一名少女就站在她前方,少女長長的金髮是有著微波浪捲的漂亮金髮,肌膚十分的白皙,淺灰的眸明亮而動人,漂亮勾起的嘴角此時有的不是漂亮的笑意,而是有點驕傲不悅似的往下撇著。

  教她訝異的是,少女那張臉卻是芷玥極為熟悉的、每天照鏡子都看的到的那張美麗臉孔。

  「薇莉安嗎?」

  芷玥試探的詢問,得到少女點頭的無聲回應。芷玥有些訝異的盯著薇莉安,並發現對方的情緒似乎對她十分的氣憤不滿,正想著這女孩是怎麼了莫名其妙的生著氣,便聽到薇莉安(正版)開口說道:

  「妳阿,不是我在說,別用我的身體亂來好不好?」

  「早上是妳叫我的?」

  芷玥不把薇莉安的不滿當成一回事,聳聳肩,倒是想起了這個聲音音調的是不久前聽過的,因此轉而問道。

  「就是我!」薇莉安不滿的哼了一聲,漂亮精明的臉上一副就是要算帳的樣子,但又像是想起什麼,冷淡的先說道:「我先送妳回去,不然以我目前的力量會支撐不起這樣的消耗,因為我知道你在想什麼,要跟我說話就在心裡默想,我就會聽到。」

  芷玥挑眉,正要發問,便留意到四周的景象慢慢模糊,再睜開眼,她眼前的視界便回到了旅店的房裡。

  「薇莉安、薇莉安?喂,大小姐?」

  芷玥有些有趣的試著呼喚著薇莉安,而薇莉安也回應了她,只不過聲音似乎不太愉快:

  「別叫我大小姐!還有,我現在要跟妳解釋一些事情,最好給我安分點!」

  「喔,要解釋什麼?」

  芷玥有些好奇這位不友善的小姐要說什麼話,調整了一下坐姿,漫不經心的問著。而只聽薇莉安以壓抑著怒火的聲音緩緩說著:

  「等我說妳就知道了,在同伴們回來前還有一段時間,我要說的事很重要,你最好要好好的聽我解釋!」




◎更動地方列表:



1. 芷玥性情修正,設定性格為慵懶而我行我素,略顯輕挑

2. 對話修正,敘述修正,想法修正

3. 修改芷玥跌倒的理由與藉口

4. 修改芷玥跌到被艾洛德扶住後的心思

5. 修改芷玥與薇莉安的對應,與薇莉安對芷玥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