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原創,為阿星的【穿越風動鳴~薇莉安~】(http://www.wretch.cc/blog/ly1356)改編,已取得原作者同意改編。
※人物劇情與改編前有大更動,但基本上依循原本作者進度(亦即他貼多少,我貼多少改寫的,他斷頭我斷頭),不喜歡改編而且改這麼多的人請勿入。
※敘述跟自創的比起來可能較簡略,請不要計較。
※本篇改自【穿越風動鳴~薇莉安~4】



  「哦?有重要的事要說?是什麼重要的事?」

  薇莉安說完,感覺到那位小姐現在正是一臉嚴肅的樣子,芷玥不禁笑了起來,漫不經心的說著,一邊閒散的調整了坐姿。

  「還有,剛才那裡風景不是挺好的嗎?怎麼不在那裡談?」

  『我剛才說話妳都沒在聽的嗎?』

  薇莉安的怒火似乎又湧了上來,芷玥發現自從見面後,這位小姐總是在生氣。薇莉安不太耐煩的解釋道:

  『創造出心靈世界是需要耗損非常可觀的靈魂力量的,以我目前剛恢復的靈魂力量只能勉強撐著一會,無法支撐太久,要是我們靈魂的屬性是屬於相生的或相同的就算了,但我是陰風,你是陽風,我們雖然都屬風,但陰陽屬性相反,雖然沒有屬性相剋的情況嚴重,但現在狀況還是有點不太妙。』

  薇莉安說著,心情沉重似的嘆了口氣。而芷玥聽了一挑眉,也稍微認真了點,想了下,問了一句:

  「如果靈魂力量不夠,妳會怎麼樣?」

  『如果你沒有刻意的抹殺吸收我,我會再次陷入沉睡,直到力量恢復了才會再度甦醒。只不過因為屬性的關係,我恢復的不會太快。』

  「這樣啊......那所謂的屬性,又是有什麼影響呢?如果我們正巧屬性相剋,又會如何?」

  芷玥聽了之後,若有所思的問著。而薇莉安靜默了一下,似乎在整理一下開口說出來的順序,才緩緩說道:

  『其實,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基於相生會讓靈魂力量恢復的比較快,我是陰風,你是陰水的話會比較好,陽水的話也不差,火屬性的話比屬水的還要次一等。

  風屬性是同樣屬陰的話因為氣息相似,我可以借用你的力量,但也有可能因為力量太相近,不小心吸收你一部份的靈魂。屬陽的話反而會互相干擾,會些微的互相抵消力量。

  但如果是相剋的──就是你是陰土或陽土的話,我們只有有哪一方動用靈魂力量,就會跟對方的靈魂力量發生衝撞,哪一方較弱的話就容易受到損傷,最嚴重的,還有可能同歸於盡。』

  「我忽然慶幸我們只是陰陽屬性相反而已。」

  聽了薇莉安內容有些驚悚的發言,饒是天不怕地不怕如芷玥,也不由得打從心底的感謝著上天給他安排的身體裡的原靈魂不是屬性相剋的那一種。不過,如果是相同屬性跟陰陽,照她的說法,那代表她就可以吸收掉薇莉安?

  像是察知她的想法,薇莉安聲音又帶上了一點怒意,沒好氣的說道:

  『別以為妳動歪腦筋我不知道,我勸你最好不要有其他太奇怪的動作!靈魂學一直都是很微妙難解的學問,我說的都只是基本的知識而已,真的輕舉亂動,會發生什麼事還不知道呢!總之我們現在不管情不情願,我們的性命都是綁在一起的,我可還不想死呢。』

  「這樣阿......也對,像是再同一條船上了,哪一個亂動就是一起死。最討厭的是,還不知道能不能靠岸各自分開呢。」

  芷玥笑了笑,喃喃說著,整個人往後躺,倒在床上,有些嘲諷的呢喃著。薇莉安沒有說話,似乎也有同樣的感概,好一會,才聽她以溫和點的聲音說道:

  『不管如何,我為了我自己,是會幫助你的,只要我們合作,或許,還有可能有分開的一天,那時候,就不用再擔心這些了。』

  是這樣嗎?

  對於薇莉安怎麼聽都有點像是自我安慰的樂觀發言,芷玥不太信任那話的真實度,有些不以為然的想道,但也沒說什麼,既然都被綁在一起,沒得選擇的成為住同間房的房客了,那還是好好相處的好,一直三不五時的吵架也不是好玩的。真要說,就是多多容忍一點吧?

  而想著,她忽然想到一件有點在意的事,懶散的打了個呵欠,有點想睡的她以有點含糊的聲音說到:

  「今天早上的事,就是你忽然開口說話的事,在平時不要隨便的突然開口可以嗎?一下子會被嚇到的。等我習慣一點再說,好嗎?」

  『這我不敢保證,要是你有太出格的想法跟舉動,我還是會開口糾正的。』

  薇莉安沒有答應,語氣略顯冷淡的說著。而聽薇莉安的發言,芷玥不禁嘲諷與感到有趣的笑了,半調侃的說道:

  「果然是母女呢?妳這樣的話,還真像是黛拉妮那個女人會說的話跟語氣。」

  『別說我像她!』

  但薇莉安的反應卻出乎她意料的大,話語裡憎惡憤恨的程度也教芷玥訝異,她一挑眉,還未追問,便被一個聲音打斷。

  「是誰呀?」

  一陣敲門聲響起,芷玥只好先放下向薇莉安追問的念頭,一邊喃喃的抱怨著打擾者,懶懶的將自己由溫暖的床上『拔』了起來,走向門邊,伸手開了門。




◎更動地方列表:



1. 芷玥性情修正,設定性格為慵懶而我行我素,略顯輕挑

2. 對話修正,敘述修正,想法修正

3. 修改薇莉安的解釋

4. 修改芷玥改版後不會的有的哀愁與心思,與刪去似乎愛戀某人的想法

5. 大幅修改互動及對話,少去兩人嘻笑的對話情境部份

6. 重新設定薇莉安為略偏自利的大小姐性格,修改芷玥與薇莉安的對應,與薇莉安對芷玥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