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朝穿越到阿斯塔羅德星系,地球青年廚王除了萬味刀,什麼都沒有了。
沒有錢,沒有文憑,也沒有房子的青年廚師只好從事了最不需要文憑,又能免費住宿的職業:星球掮客。
那些有珍貴動物,風景不需要前期開發,或者非常危險的星球都非常有特色,不需要太多推銷也賣得出去。
但是那些評價普通、無危險的、物資單一或者簡單的星球,卻不得不推銷才能賣出去。
用著公司配發的最最初級的裝備,只簽了簡單合約,青年廚師就去直播第一顆星球了。
從此:不管什麼星球,總有一種美味讓隔壁星的小孩(觀眾)都饞哭。

劇情文,異世界探險
文章名,星球掮(音同:錢)客。封面拼音做錯了,但是,呃,封面買太久了不能改了

(取自原文文案)

 

 

這一本我是看到有人寫書評後有興趣才去翻的。

 

我看這篇主要是衝著美食,寫美食文的不算少,但寫得好的是真的不多,這篇的美食部分還算不錯,但真正讓我有點驚豔的是裡面幾個各具特色的星球的描寫超出我的預料,雖然數量確實不多,但勝在精巧,有些讓人看了都有種如果真的存在很想也去旅遊一下的衝動,可以說星球探險的部分寫得也還不錯。而且文筆也過關,可以說以一個至少在晉江看來是新人的作者來說算是水平比較優異的一位了。

 

但這本也說不上是完美無瑕,首先有些劇情確實轉折得比較生硬,而且在大體上一本正經的劇情作者會突然地讓主角做出比較、我不知道該直接地說是白癡呢,還是委婉地說作者故意想講點俏皮話呢,總之主角會突然有比較跳脫的言行舉止,讓人有點兒出戲。再來是雖然設定算是有趣,但劇情還是沒脫離直播類小說有的一些套路與元素,像是因為各種原因而對種花文化陌生的環境下主角必定拼命藉著各種由頭鼓吹並且發言故國文化啦、像是靠美食意外收服男主啦之類的,雖然作者沒把這些套路寫得太俗,但終究還是沒離開星際美食直播常有的框架之中。

 

而且我看有人說看主角見縫插針地就要大肆鼓吹種花文化而感到尷尬,這點倒還好,但對我來說有點勸退的反而是一開頭主角剛離開醫院就被莫名其妙惡意針對(因為原身自殺被人黑成炒作)、還莫名其妙一家子極品親戚直接被丟到眼前來這個劇情,大概是我挺煩這種怎麼惡毒怎麼來的極品親戚劇情吧,雖然和我看的評論說的一樣快刀斬亂麻地就讓這一家子迅速滾蛋了,但還是挺煩人的──打個比方,就像是一個人一腳踩到一坨狗屎,哪怕很快就清理乾淨了,但那種餘韻還是讓人犯噁心,讓人不由得後悔為啥一開始不小心就踩到了的感覺一樣,我覺得極品親戚這種橋段看膩了之後,就讓人覺得不如一開始就沒有,因為哪怕狠狠打臉了還是讓人覺得不舒服啊。

 

而感情線也略倉促了點,好像在之前還沒多少曖昧,但作者一看『哎呀劇情差不多快走到尾聲了』,就趕緊讓主角開始對男主有點兒感覺並且患得患失了,然後之後攤牌也看之前似乎對主角沒什麼這方面意圖的男主一點頭、說我也挺喜歡你的兩人就在一起了──雖然沒寫得讓人厭煩,但真的也沒太多談戀愛的那種讓人心跳的感覺,或者我直白點講好了,好像他們倆在告白之前就已經進入老夫老妻波瀾不驚的狀態之中了,一個告白得要說淡定也還好、但肯定也沒有太多情緒波動,另一個接受得就是真的十分淡定自然了,我是沒多期待感情線啦,但對於談戀愛談的這麼平淡的也覺得感覺有點兒微妙。

 

但簡單說來,這一部算寫得比較不錯的星際美食直播文了,美食的部份不算太多但都還挺不賴的,而裡面關於主角去過的一些星球的特色描述也挺讓人眼前一亮的,其他雖略有不足但已經有合格線以上的水準了,對這類文有興趣的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