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原創,為阿星的【穿越風動鳴~薇莉安~】(http://www.wretch.cc/blog/ly1356)改編,已取得原作者同意改編。
※人物劇情與改編前有大更動,但基本上依循原本作者進度(亦即他貼多少,我貼多少改寫的,他斷頭我斷頭),不喜歡改編而且改這麼多的人請勿入。
※敘述跟自創的比起來可能較簡略,請不要計較。
※本篇改自【穿越風動鳴~薇莉安~1】


  時光匆匆,如同飛箭一般的流逝,似乎沒有留下多少痕跡,但卻不知不覺改變了許多東西。


  芷玥依舊待在安羅法神殿裡,乖巧的扮演著薇莉安。說實話,這並不怎麼有趣,無論是扮成一個舉止優雅美麗卻略嫌少言的冷淡美少女,或是看著沒有一絲變化的安羅法神殿。特別是,安羅法神殿跟帕蕾基西若家的人的那種華麗閃耀的出眾姿容不同,本就不是特別美麗的神殿,一開始的新奇感過去後,怎麼看就是乏味的很。


  「小姐,神座要我傳話,要您現在馬上過去見她。」

  這天,應該是十五快十六歲的芷玥在算著日子,想著也差不多該開始『劇情』時,莉露──也就是『薇莉安』的貼身侍女──過來傳話要她應黛拉妮的召喚去書房。

  「我知道了,莉露先去做自己的事吧。」

  點了點頭,隨手拿了個雅緻的壓花書籤放入書頁中,芷玥淡淡的說道。而因年紀成長而更見少女風味的莉露展露出一如以往的甜美笑靨,甜甜的應了聲好,便伶俐的退下。

  大概是那件事吧?關於繼承測驗。

  對著鏡子稍微打理一下裝扮,對著鏡子裡除了稚嫩些、瞳孔是淺灰色之外,與黛拉妮相差無幾的華麗中仍帶著清艷的美貌,芷玥一邊可惜著因為祭司身分她並不能換上與穿越後身體這樣動人的姿容相襯的華美衣裙,一邊調整著自己一頭漂亮的金髮,同時有些漫不經心的想著。

  說實話,一想到要經歷小說裡都說過的事情,就有點無趣呢......也罷,反正,在這裡的生活也一成不變到有點無聊了。

  想著,對著鏡子裡淺色薔薇般鮮麗的臉孔笑了笑,神態透出了點前生便有的輕慢與不羈,也多了點更加明顯的,慵懶的撩人風情,配合著容貌仍存的稚嫩,衝突的美感看上去更加的誘人,活色生香。

  真的,很漂亮阿。說真的,能穿越到帕蕾基西若家還真的賺到了。

  無聲的笑了笑,不再留意今生的美貌,芷玥轉身離開房間。


  「薇莉安,妳來了。」

  當芷玥進入書房,只見黛拉妮正翻閱著一份文件。但可能是美貌,也可能是那份優雅輕緩的姿態,讓畫面硬是讓人覺得像是美人看雜誌般的靜謐絕美。

  真是做作的人啊?不過,如果這樣刻意展現的美人神態能無時無刻的維持,也算相當了不起了。

  芷玥有些嘲諷的想著,但表情沒有像前生一樣明顯的顯露輕挑,控制得當,依舊是淡淡的。

  而黛拉妮抬起頭,輕輕說了一句後,闔上文件,才重新轉眸凝視著她。而芷玥也禮節性的問了一句:

  「母親,找我有事嗎?」

  「妳快十六歲了,要準備繼承這個職位了,在那之前,妳需要參加繼承儀式前的測驗。」

  黛拉妮感嘆似的,以柔美的語氣輕輕的說著。不帶感情,卻實在是看上去相當美麗的彎起淺淺的笑。

  寶石般絢麗,又深藏著目空一切的,傲慢。

  芷玥只是默不作聲的聽著,沒有反應或問句。並不喜歡對方,是彼此皆知的事情,因此也不稀奇。

  「任務已經決定好了,是調查靈吸陣附近的可疑人士。地點是東北方的薩英斯城,這裡是詳細資料,路上自己好好的仔細看過。」

  黛拉妮一面說著,同時也將手中的資料遞向芷玥。

  芷玥垂下眼,接過資料,裝作在意的盯著遞過來的資料,掩飾自己的漫不經心,同時平淡的回應道:

  「知道了,那我先去整理行李。」

  黛拉妮也平淡的回應。

  「嗯,去吧。」





  劇情阿......要改變嗎?不過又有什麼好處?我穿越後是薇莉安,除非我愛上哪個註定被水泉完殘的人,艾洛德他們再怎麼折騰都不會影響到我......

  芷玥一面走在路上,一面漫不經心的思考著,同時也不忘留意著四周,略帶漫不經心的。因為似乎不是主要道路,這裡並沒有什麼人,所以,當罕見的人影出現在視線中時,她才第一時間注意到。

  大概前方不遠處有個少年,棕色的中長髮披肩,還有點亂亂的,給人的感覺有點隨便,但是,背影看來,流麗的均趁身型竟然相當的漂亮,特別是手跟腳的線條形狀。

  哦?似乎是個帥哥呢。

  輕挑的在心底吹了生口哨,芷玥有幾分感興趣,再加上一路上實在無聊得很,她一時興起,便稍微加快速度走上前,態度隨意的向對方搭了話。

  「先生,請留步。」

  聽見芷玥的呼喚,少年似乎因為意外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呆愣了幾秒,還轉頭確認一下還有誰會被呼喚後,才不太確定的轉過頭來,看見芷玥的容貌,先是呆了一呆,才有些狐疑的指著自己問道。

  「小姐,妳在叫我嗎?」

  「嗯。」

  將對方的反應都看在眼裡,芷玥越來越覺得有趣了,於是,便一臉正經的說道:

  「我是面相占卜師,看少年你的面相,你這三天會死喔。」

  「咦?」

  呆愣。

  「而且,還是因為偷窺女子澡堂被打死的。」

  繼續胡謅,一臉正經。

  「咦咦!?」

  驚嚇。

  「騙你的。」

  「過分!」

  實在是很有趣。



  「我叫亞維康‧伊希塔,請問妳是誰?」

  玩弄了少年好一會,開始認命也開始跟她熟悉的少年如此自我介紹著,好奇的問道。而芷玥跟少年一起坐在租來的牛車上,雖然因為少年報出來的名字而略感訝異,但仍是一貫的輕慢中帶點漫不經心的神色,懶懶的回答:

  「我叫薇莉安‧帕蕾基西若。似乎跟你一樣都是准神座。」

  「咦──?不會又是騙人的吧?」

  「這種事我騙你幹嘛?想被祭司公會綁上火刑柱燒?」

  「呃,那個,火刑在三百年前就已經廢除了耶......」

  「譬喻而已,你懂不懂?」

  兩人一面以牛車繼續旅途,一面互相胡扯閒。晚了點後,進到茶館打包了兩袋零食,芷玥才將資料丟給亞維康看,讓他好好研究了一下。

  當然,兩個人都是容易離題扯淡的人,一坐回牛車,又吃了點東西後,懶洋洋的又都丟開所謂的資料閒聊了。

  「伊希塔,有很多女孩子在看你呢。」

  「明明就是看我們的牛車,現在會搭牛車的人很少吧?不過也有因為我很帥氣英俊吧,嗯。」

  「少臭美了,還不如說是看我美貌過人。」

  「糟糕,這個說法怎麼聽起來很有可能?總而言之,我們好像很醒目。」

  「......是嗎?嗯,說到這哩,伊希塔,我發現有男生盯著你耶。」

  「咦?別開玩笑啦──!是哪一個?」


  扯淡歸扯淡,芷玥卻很放鬆,或許是在亞維康面前很自在,也或許是本性終於可以流露。

  「好吧,我說實話我逗你的。這裡距離薩英斯城也不遠了,大概晚上就能到了吧?」

  「又騙我。嗯,或許吧?」

  笑了出聲,或許是風很舒服,也或許是牛車搖搖晃晃的緩慢搖動讓芷玥昏昏欲睡,她不知怎麼的,忽然問道:

  「伊希塔,如果你還沒有決定契約對象的話,跟我訂好嗎?」

  「什、什麼,我沒聽錯吧?可以不要嗎?一定有別的更好的同伴的,妳到時候會很後悔的。」

  「沒關係,重要的是個性,要跟我合得來的才行。」

  「......你說的個性相合是只好戲弄嗎?唔,我怎麼忽然有種悲涼的感覺。」

  「到底答不答應?」

  「好吧好吧,如果真的沒有對象的話。」


  正說著,芷玥正為亞維康臉上明顯的無奈而發笑時,薩英斯城的城緣,已經可以遠遠看見了。


◎更動地方列表:



1. 芷玥性情修正,設定性格為慵懶而我行我素

2. 對話修正,敘述修正

3. 刪改與亞維康相遇之情景,關係改動

4. 去掉芷玥怕人看的事情,改為毫不在意的態度。修改芷玥對改變劇情的態度,變成不積極跟怕麻煩

5. 兩人步行工具由腳步改為牛車

6. 黛拉妮個性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