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原創,為阿星的【穿越風動鳴~薇莉安~】(http://www.wretch.cc/blog/ly1356)改編,已取得原作者同意改編。
※人物劇情與改編前有大更動,但基本上依循原本作者進度(亦即他貼多少,我貼多少改寫的,他斷頭我斷頭),不喜歡改編而且改這麼多的人請勿入。
※敘述跟自創的比起來可能較簡略,請不要計較。
※本篇改自【穿越風動鳴~薇莉安~2】


  到了城門口,時間已近傍晚時分,芷玥也已經坐牛車坐的有點不耐煩了,那種懶洋洋的速度雖然她並不討厭,但是,昏昏欲睡的她實在是不想這樣就睡著,因此格外的痛苦。

  亞維康看她們已經到城門口了,便跳下了牛車,芷玥也懶懶的撐起身子躍下了牛車,看到亞維康提步要往城門走去,芷玥壓下呵欠,懶懶的叫住了他:

  「伊西塔,先等一等。」

  「怎麼了嗎?」

  亞維康一臉疑惑的停下腳步,望著芷玥,不解的問道。而芷玥慵懶的笑了笑,說道:

  「我們用飛的進去吧,我想給同伴們一個印象深刻的見面。」

  芷玥這麼說著,懶懶的笑容裡帶上的一點邪氣。事實上,她會這樣愚蠢又招搖的飛入城裡,只是想要重現經典的原著畫面而已。而且,既然還沒有決定好到底要不要改變劇情,一些原著裡有提到的『薇莉安』的舉動還是先參照來的好,以免到時後懶得改變劇情,但打亂的情節卻帶來麻煩。

  「那就用飛的吧!我沒意見就是了。」

  看見芷玥的笑容,亞維康似乎抖了抖,勉強笑著,聳聳肩外加攤攤手,強調他的無所謂跟柔順無辜,這樣說著。

  「神之名予,Fly Wings!」

  芷玥跟亞維康一起唸出了咒語,同時美麗的翅膀在兩人的背展開,利用翅膀升上了空,一同在這樣還未深邃的夜色下飛翔,享受著凌空而飛的自在與美好,感受到空中輕柔的風吹拂,帶動他們的衣、髮,實在是相當的爽快。

  只是,這風雖然輕柔,卻似乎帶著孤寂與悲傷,讓人也感染了一絲哀傷。

  哎呀哎呀,我什麼時候那麼感性了?風會悲傷,天大的笑話!別是腦袋出了問題了吧?

  意識到自己一瞬間閃過的想法,芷玥自嘲了笑了笑,美麗的清澈雙眸裡閃過一絲的嘲弄。


  慢慢的在天上與亞維康晃著,飛到一間像是旅館的建築物上空,只見一如原著,那些所謂的同伴們也飛了出來迎接他們。

  大多數人看芷玥看的目不轉睛,她心裡雖然不甚在意,卻也是有幾分的反感。無視那些視線,她望向唯一熟悉的身影,嘴角揚起一抹笑意,開口說道:

  「小笛,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比我早來呢,有看中了誰跟你訂契約嗎?」

  「薇莉安姊姊!」音笛笑著迎上來,單純而開心的笑臉與以前的印象相同,沒有絲毫變化。「有的,契約的事,艾洛德跟我約好了。」

  與芷玥輕輕的擁抱之後,音笛微歪著頭,依舊是帶笑著說道。芷玥微笑著輕輕撫了他的頭,因為他的笑顏而心情也似乎柔軟了下來。

  音笛他還是一樣單純可愛,這份的單純無邪是芷玥所欠缺的,她由衷的希望,他以後還能維持這樣,永遠保有這份純真的心靈。

  「這樣啊?」

  與原著不變的回應,所以芷玥絲毫沒有任何的意外,笑了笑,便將搭檔的事帶過。轉向那些每個都很漂亮的同伴們,她以不變的些許慵懶,笑著接著說: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薇莉安‧帕蕾基西若,初次見面。」

  芷玥邊說邊往艾洛德的方向看去,無可否認的,她有了點驚豔的情緒。雖然看過原著,她早就知道有了艾洛德會是所有人中最帥的,但她還是忍不住為了艾洛德的俊美而感到驚嘆讚美,只得慶幸美少年對她的影響力還不如有成熟韻味的美男子,她並沒有臉紅,不然被當花痴看待就討厭了。

  「我是亞維康‧伊希塔,多多指教。」

  亞維康也笑著簡單的自我介紹了。接著,不等芷玥開口要求大家開口,他們便一一的自我介紹起來了。

  真要說的話,艾洛德長相超乎她的想像,也如原著所說,是所有人當中最為俊美的。如絲般的黑髮,綴著靈氣光輝的黑眼,加上宛如神精心打造的俊美臉孔,讓人挑剔不出缺點來。 而音笛亞麻色的頭髮輕盈柔軟,藍色眼中盡是單純無邪,貌似女孩的面容以及嬌小的身軀,格外容易引起別人的保護欲。

  羅提的一頭火紅頭髮則是十分搶眼,一樣是藍眼,但看起來就是跟音笛截然不同。那眼中的光芒十分深沉內斂,看起來相當冷靜,縱使他臉上笑得像個有禮又陽光開朗的少年,但他讓人捉摸不透的模樣依舊是沒有完全被掩飾住,從神情言語,也無法猜透他的心思。

  培里亞神態面無表情,冷淡無波的程度讓人覺得他周遭溫度也彷彿下降了幾度,被那雙銳利的蒼冰色眼瞳盯著,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迴避那樣冷然的目光的。雖稱得上俊秀而斯文好看,但那副冰冷的樣子時再讓人難以讚嘆。

  西弗看起來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想來脾氣應該不會好到哪裡去。那張嬌俏的臉,有著足以讓人將他誤認為少女的秀氣,即使褐色的頭髮修剪的極短,但還是像個俏麗少女多過俊秀少年。

  卡薩加也是個模樣相當好的少年,褐色的長髮,與一雙一樣是褐色的眼,神態舉止都顯得淡漠冷靜,他雖不及培里亞那般冰般的冷與難以親近,但應該也是個不算熱情的人,看著他的模樣,實在是無法想像他跟西弗激動的吵架會是什麼情形。

  各自自我介紹完後,也各自打量完在意的人後,一如原著,音笛提出來了看到黑影的事,大家討論了一番,很快的就決定明天去靈吸陣看看。

  而畢竟天色也晚了,討論出個結果,大家沒有再多加閒聊,就各自回去休息去了。


  芷玥與亞維康分別,回房後,第一件事就去浴室洗個澡。

  原本芷玥就相當想睡了,迷迷濛濛的洗著澡時,她突然覺得一股異樣的感覺忽然的在心中升起。

  咦?

  芷玥還來不及細思,便因為忽然的暈眩而一時腿軟,跌撞到地。


  很奇怪……是怎麼回事?我可沒有頭痛的毛病……

  出了浴室間後,芷玥的表情有點不悅,帶著不愉快的心情把自己狠狠丟到床上,她望著剛剛被擦撞出傷痕的手,逕自沉思。

  看來,最近要多加留意了。無論是劇情的事……還是剛剛的異常。





◎更動地方列表:



1. 芷玥性情修正,設定性格為慵懶而我行我素

2. 對話修正,敘述修正,想法修正

3. 修改飛入城的理由

4. 修改頭暈後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