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原創,為阿星的【穿越風動鳴~薇莉安~】(http://www.wretch.cc/blog/ly1356)改編,已取得原作者同意改編。
※人物劇情與改編前有大更動,但基本上依循原本作者進度(亦即他貼多少,我貼多少改寫的,他斷頭我斷頭),不喜歡改編而且改這麼多的人請勿入。
※敘述跟自創的比起來可能較簡略,請不要計較。
※本篇改自【穿越風動鳴~薇莉安~5】



  打開門,芷玥看到音笛那張帶著關切的小巧臉孔,有些訝異,想到之前好不容易維持的好姊姊形象,剛打了一半的呵欠馬上迅速的收起,臉上也換上的親切的姊姊模式笑容,若無其事的問道:

  「小笛,有什麼事嗎?忽然過來。」

  「那個,薇莉安姊姊,我是來看妳情況有沒有好一點,還有順便帶妳的晚餐過來。」

  音笛說著──而這時芷玥才發現剛剛光顧著逗弄薇莉安跟說話,她錯過了晚餐時間──高舉了下手上提著的餐盒,然後從餐盒放下後,睜著那雙水藍的眼睛,帶著幾分擔心的問:

  「有好一點了嗎?妳睡那麼久,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不是單純的睡眠不足......」

  「嗯,我沒什麼的,讓你擔心了。」

  芷玥原本就沒什麼事,而且剛剛跟薇莉安說話其實也相當的娛樂,不,愉快,所以從容的帶著微笑回答,同時忽視心底傳來的那聲薇莉安不悅的重哼聲。

  「那就好,還好已經沒有不舒服了,不然我真的好擔心。」

  而看芷玥的氣色的確如同話語裡一樣良好,音笛似乎也放心了,露出相當可愛的純真笑容,說著。

  「謝謝。」

  因為音笛的話,芷玥的神色稍微柔和了點,輕拍了拍音笛那頭柔軟的亞麻色髮後,她伸手接過餐盒,隨意一瞥,發現原著裡幾乎整天跟艾洛德黏在一起的音笛身邊現在並沒有那位代理監護人,便隨口問道:

  「席德列斯人呢?」

  「嗯?艾洛德他在洗澡,我不方便打擾他就自己過來了。薇莉安姊姊妳要找他嗎?」

  音笛說著,眨了眨眼,神態天真的問道。

  實在是好萌呀.....天然系的孩子果然最棒了,傲嬌的(←薇莉安意指)就沒有那種天然的魅力。

  芷玥感嘆著,其實要不是男女有別,又因為知道那該死的劇情,她早就撲上去,想辦法綁住這樣的孩子在身邊不放了,那等其他人拐走他。

  「喔,沒有,只是我今天看你們一直在一起,感情很要好的樣子,還以為他應該也會跟來呢。」

  芷玥笑著答道,不過說到洗澡,她想起早一點差點壓倒艾洛德時聞到的那陣舒服氣味,忽然很好奇艾洛德用哪個牌子的沐浴乳。而說到男性沐浴乳,芷玥想起前生沐浴乳廣告裡的半裸男沐浴畫面,不禁自動替換男主角想像了起來。

  被淋浴淋溼的黑亮短髮、閉著眼的俊美臉孔,結實而優美的手臂,胸膛以及那細瘦的腰──

  『Sto──p!!江芷玥!停止妳的齷齪思想!!』

  但剛想像畫面下移到到腰部的地方時,薇莉安便疾言厲色的大叫起來,無情的打斷芷玥開始邁向十八禁的想像。

  哎呀呀,對了對了,我們的思‧緒‧共‧通嘛。

  明顯感覺到其實薇莉安羞躁的連耳朵都泛紅的激動情緒,芷玥不禁愉快的笑了,有點想惡作劇的繼續想像下去,看薇莉安會不會因此躲到心靈的更深處,但眼前還有別人,而且還是她算是挺喜歡疼愛的音笛,因此便依言終止,轉移了焦點,微笑著對音笛邀請道:

  「乾姊姊要吃飯了,想繼續聊的話就進來房間吧,別站在外面,腿痠也冷。」

  「好的,那我就進去囉。」

  對於芷玥的邀約,音笛想了想,便點頭答應了下來。


  一面隨意的跟音笛閒聊著,芷玥吃完了飯而且正喝著飯後茶時,有個人來敲門。

  又是誰呀?

  一挑眉,吃飽後又想睡的芷玥有些不耐煩,一面懶懶的站了起來,開了門。而叫芷玥有些意外又不太意外的是,敲門的是艾洛德,不久前她腦中自播小影片時的替換男主角。

  「帕蕾基西若小姐,打擾了。」

  艾洛德先有禮的招呼了一句,同時禮節性的問過了早退的她的健康狀況後,便對著音笛說道:

  「音笛,該回去睡覺了,明天還要早起呢。」

  「啊,好的!」

  音笛看了下時間,發現比以為的時間更晚後,慌忙應著,然後跟芷玥道了辭:

  「那我就先回去了,晚安。」

  「嗯,早點睡。」

  對了......我記得──

  芷玥揮了揮手,目送音笛離開後,闔上門,才想到一件事,懶懶的攤上床,她一邊思索著一邊下意識的抓了一簇長髮甩著玩。

  今天,好像是艾洛德的怕蟲半裸出浴事件的時間嘛,結果沒有發生。嘖,早知道該說要選音笛,然後照著原著跟羅提糾纏艾洛德他們的,平白失去了難得一飽眼福的機會......

  芷玥暗暗扼腕時,卻聽到剛剛一直保持安靜的薇莉安忽然開了口,問道:

  『我剛剛一直就想問妳,妳口中的「原著」,到底是指什麼?』

  『就只是神秘的小故事呀,沒什麼好在意的。』

  雖然也不是不可以回答,但每次當薇莉安態度認真嚴肅的時候她就是不想老老實實的回答,因此亂不正經的隨意答著。而薇莉安一樣因為她的態度而有點生氣,責罵似的說道:

  『別老是這樣子隨便行不行?認真一點會怎麼樣!』

  認真一點會怎麼樣?

  芷玥聽著似曾相識的口吻、話語,回想起過去那人總是這樣對她憐愛中又透著真切的責怪的樣子,一時竟有些恍惚。但她記得很清楚她目前內心想法是跟薇莉安連線的,在情緒盪漾開前收斂起了一時的失神,只是漫不經心的笑著,像過去回答那人一樣的回答著薇莉安的話語:

  『我就是這樣子呀,如果不是這樣子的江芷玥,就不是我了。』

  而或許是芷玥半壓抑的平復情緒的動作很快,薇莉安根本也沒有半分的察覺她一瞬間的異樣,只是因為她的話又生氣了一會,然後才又重新壓抑怒氣,又問了一次:

  『你說的原著不是這樣子的東西吧?那是什麼?』

  『是很神奇的小故事沒錯啊,我記得早一點時妳有說我們的記憶有部分相通吧?自己去查吧。我想睡了,晚安。』

  笑著說了一句,芷玥不待薇莉安反應,便閉上眼,沒多久便熟睡了。

  一夜無夢。


  芷玥的好眠一直持續到早晨,但卻不是到她理想中的中午。這倒不是因為早睡或是芷玥變勤快了,而是因為一陣異常幽怨的可怕女聲,怨恨的拖長著音調,在她半夢半醒的那時幽幽的響起。

  見鬼!

  一發現耳中的聲音音調不對,其實有著恐怖片症候群的芷玥馬上張開眼了,飛快的跳了起來,下意識的點火投出來了隨身帶著的符咒,直到框當一聲的水瓶破裂聲響起,她才有些茫然的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事。

  『這可起來了吧?』

  腦裡響起薇莉安冷冷的音嗓,芷玥給自己施了個清醒咒,渾沌的頭腦才有些清楚起來,她撥起額前的瀏海,已因為起床氣而有些低沉的聲音問道:

  『......剛剛那個鬼聲音是妳發出來的?』

  然而薇莉安也沒有在畏懼芷玥,冷淡的說道:

  『別傻了,這是我整理記憶時播放出來的恐怖片音效。作為鬧鐘鈴聲的感覺如何?』

  『糟透了,以後別再讓我發現妳這樣子做。』

  芷玥難得有些不太高興的抓了抓瀏海,不悅的回應著。

  但因為這該死的鬧鐘聲音,芷玥雖然想睡卻也無法睡著了,也沒浪費時間在跟薇莉安爭吵,她一邊詛咒著當初鬼片音效的起始創作者,她一邊強撐著睡意刷牙洗臉後,便遊魂般的開門,不太有精神的走了下樓。


  而理所當然的是,她離開房間前沒有忘了將水瓶的殘骸扔到窗外處理掉,甚至為了彰顯自己的清白無辜,她在路過櫃檯時還義正辭嚴的抱怨他們的旅館條件差、竟然沒有準備裝水用的水瓶,在不太高興的接受櫃檯夥計的道歉後,才離開了櫃台,走向餐桌。



◎更動地方列表:



1. 芷玥性情修正,設定性格為慵懶而我行我素,略顯輕挑

2. 對話修正,敘述修正,想法修正

3. 修改過長與不必要的情節對話,修改刪除前面改寫後不會有的後續發展

4. 大幅修改互動及對話,少去兩人嘻笑的對話情境部份

5. 重新設定薇莉安為略偏自利的大小姐性格,修改芷玥與薇莉安的對應,與薇莉安對芷玥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