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ˇ



是因為穿越風動鳴的長篇番外也寫到了有一定份量的數字了,所以稍為先跟你們談談一些番外相關的東西好了。


首先,番外是羅琦篇的番外,沒看穿越風動鳴──亞維康的人會看不懂序章,但從正文開始看就不會有問題,會感覺是一篇獨立的穿越文。


再來,這篇番外的切入點跟之前的正傳系列不太一樣,遇到神座不會是馬上的事,因此劇情的步調會有點慢,一開始會像是自創穿越文,但請不要真的以為就是自創穿越文,因為這是穿越風動鳴的番外。



再談談番外裡的一些小話題跟人物吧?基本上是我自己的想法或我跟我妹談話後的一些東西,稍微當作劇透談一下。



●關於裡面的羅琦跟亞維康感情發展


在番外裡,羅琦跟亞維康的感情將以另一種模式從頭開始,至於是怎麼樣請容我賣一個關子。

以下以我記憶裡我跟我妹的談話代替簡述:

(某天夜晚,睡覺前)

我:感想如何?(我妹脾氣暴躁時最討厭我問的問句,但幸好當時我妹的心情還不錯)

我妹:喔,我只是在想,這樣子從頭開始後,亞維康什麼時候會重新愛上羅琦

我:嗯?不是重新發現而是重新愛上嗎?

我妹:都可以啦,不過他們兩個都挺遲鈍的。

我:嗯~~就是很多時候別人覺得他們在放閃光,但其實他們兩個沒什麼感覺,只認為是溫馨的小互動?

我妹:啊,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以下略)


●關於番外裡的人物戲份與雜感


1.羅琦&亞維康


(夜裡某次交談)

我妹:我總覺得他們兩個的戲份變多了耶,跟本篇比起來。

我:怎樣?你不是就喜歡這樣?

我妹點頭,以下對話略


2.關於羅提&瑟迦妃


(一樣夜裡某次交談)

我妹:......不知道為什麼,在番外裡我很討厭羅提。

我:咦!?(驚)(←最糟糕的是我寫的時候也有同樣的感覺)

我妹:總覺得裡面的羅提怎麼說......陰沉跟自私的感覺,反正就是不喜歡。

我:咦?陰暗?

我妹:嗯,我是覺得,可能是潘○○(未豋場新人物,因為保密所以名字消音)加入故事裡的關係,總覺得羅提變得更黑暗了。

我:.....你是指,因為潘○○的加入,所以羅提看起來變陰暗了?(一時無法會意,問)

我妹:也不是這樣子說...應該說是因為她的加入,羅提如果說原本感覺是在光與闇的分界中間偏向闇的話,現在則是更偏向黑闇了。


(省略我與我妹有幾段有點傻的雞同鴨講)


我:那瑟迦妃呢?番外裡的。

我妹:番外裡的瑟迦妃呀...總覺得她比本篇裡更會思考的樣子。

我:??

我:本篇裡也會思考呀,只不過都在思考她自身的命運罷了。

我妹:(不理我)總之我的感覺是這樣子就對了。

我:......總之,妳還是不太喜歡瑟迦妃,對不對?

我妹:我討厭那種陰沉的人。

(但偏偏我喜歡呢妹)

我:......你姊也是個陰沉的人,你也討厭?


(我妹不理我,裝作要睡了,無可奈何,對話結束)


說實話跟我妹談了之後,羅提變討厭了的這個事實讓我有點受到打擊。明明我最喜歡的男角就是羅提,但為什麼我總是很難把他寫得很帥呢(抓頭)(煩惱)

而且最糟糕的事,我自己也清楚我寫的羅提沒亞維康帥,明明在開始寫之前我對亞維康沒感覺,對羅提很有愛的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遠目)

不過即使我妹討厭她,我還是很愛瑟迦妃...(嘆)



3.新豋場、第二部也會以不同身份登場的自創人物──潘○○(還未現身所以消音)


我妹:感覺上是倫博士加上魏刀魅的混合體。(誰是倫博士跟魏刀魅?請見天罪的魔法戰騎浪漫譚)

我:(噴茶)那是啥鬼呀──!!(偏偏仔細一想這樣的比喻又超適合)(跪)





以上就是番外的一些瑣事ˇ


先說好,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每次跟我妹說話都是在夜晚裡,因為暑假我日夜徹底顛倒了,而我妹跟我又有各自的事,通常都是在睡前才有空閒聊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