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又不想突破,打算刺激一下靈感的文章。




之前大概談過了一些有關羅琦番外的事,但隔了這麼久,雖然除了我跟我妹之外的你們看不到,但期間的進度是比先前預告漫談性質的那時候多了一些,雖然我卡文了。


還是一樣參雜著與妹妹於夜間的交談討論。


這次談到的是一些考慮要不要延伸劇情、但由於主線篇幅可能要刪除的支線故事。(所以你們應該搞不懂,就當作我自言自語好了)



1 亞維康與羅琦與替身



我:那個,還記得○○(還未出場所以消音)吧?我在想要不要對於這個人的存在寫一些篇幅。


我妹:啊?誰?(←對不重要角色一向採取忽略狀態的人)


我:就是那個侍女呀?亞維康當作羅琦替身的那個。我在想這樣可以弄出一些劇情,想問你的意見.......


我妹:讓她死。(果斷)






我:....啊?(愣住)

我妹:我不喜歡她。

我:......可是感覺會是好發揮的題材......


我妹:所以我提供的就是她的下場阿。(認真,不,其實我分不清楚她是不是在開玩笑)


我:(啞口無言一會)....所以你不喜歡亞維康的那個替身。


我妹:嗯,亞維康有羅琦就夠了。而且,說實在我也不喜歡他的作法。



(還有一些瑣碎談論跳過,但確定這條支線腰斬了)




2 璐●○延伸事件


璐●○(一樣未出場消音),在番外設定裡,表面上是羅琦意外交到的朋友,但實際上是作者我向有點遲鈍的羅琦提供週遭環境資訊、兼推動某些不好寫劇情跳過的助手。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個性說實在不夠飽滿,因此我想要不要在主線外開一條有關她的支線劇情,加深對這個角色的著墨,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我妹後,我妹一臉不耐又冷淡的回答:


「沒有那個必要。」


「咦?可是你不是說她個性不夠真實。」

我說。但我妹很冷淡的說道:

「那是一回事。反正都只是個小配角,你撥那麼多篇幅做什麼?」

「而且在寫下去也沒意義,反正只是只能在番外出現的配角,寫那麼多只是做白工而已。」

我想試圖說服,但我妹接著說下去:

「而且你主線就已經一大篇了,再寫那些也只是多餘的累贅。」


(以上對話因為時間模糊了原話,只是大概意思的以我的方式說出來)


後來想想,那時候我妹在玩電腦,我一直要他說感想,所以回應的語氣才那麼不耐煩,但的確璐妹妹是只有番外會出現的配角,而我番外並不打算寫個兩三部,也只好算了。



其實想一想後,我覺得其實這個番外的故事內容做為不能拖太長的番外實在是很可惜,因為跟本篇不同,這個的架構上比較大了,新的部份也很多需要細細描寫推展,跟正文一樣寫個兩三部才能說是完整的。如果作為我番外的那種形式,等完結時回頭看,勢必是有許多缺口的故事,因為礙於篇幅與前提,除了主線故事外的支線故事需要壓縮再壓縮、削減再削減,甚至不可能像本篇一樣這一部寫不到放到後面的預定劇情裡再寫就好,只能可惜的捨棄不寫。


現在想想,這篇番外說不定比本篇更適合當本篇,而本篇其實可以當只寫完第一部就擺著不寫後續的輕鬆番外,這實在是始料未及。



但番外就是番外,可能真的必需要刪剪掉許多應該描寫的東西了,可能到時候貼出來,因為那些刪減會有人可惜說感覺某些地方太草率的結束了吧?(嘆)




今天就大概談到這裡就好,有想法的可以回覆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