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艾洛德聞言一呆,有些啞口無言,似乎也是沒想過有這種可能。知道以他似乎博學的特質,魏方清楚對方會明白他話語裡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也省下跟對方答辨的力氣,接著說道:

  「搭檔的方面,其實我沒有很堅持一定要音笛,因為就算不是搭檔,我們也可以是朋友。但重要的還是音笛的意願吧?就算我願意讓出搭檔的機會,如果他不選擇你而是選擇了其他人也是我左右不了的吧?」

  魏方笑了笑,看著艾洛德沉默下來的樣子,輕笑著說道:

  「我可以放棄言契,但前提是,你可以在繼承測驗前,憑自己的力量讓音笛願意放棄我跟你搭檔。當然,在那之前我不會透露任何有關今天這些談話的事情。」

  魏方會這樣說,是因為剛剛他忽然想通了。既然現在幾乎都是在競爭搭檔,在音笛這邊他目前已經有了優勢,即使有其他人後來居上的可能性,但難道多個人他就沒有信心維持這樣的優勢了嗎?

  況且他跟薇莉安比賽時,就因為薇莉安沒有隱藏的直率表現出爭奪的模樣而有穩操勝算的感覺,而艾洛德不見得會比她更棘手,光看他傻傻的直接過來跟他說這些的這件事看來,光心機方面他就比不上薇莉安,而且他還要應付羅提那個人呢,也無法完全專心在這件事上,這樣一想下來,他又擔心什麼呢?真正要擔心的,反而是那些還沒定下口頭契約又暗自將目標鎖定音笛的人呢。

  既然已經想通了,他也就不介意艾洛德加入競爭了,反正他已經能夠很準確的摸透音笛的基本行動模式跟心態,即使是據說是乾姐姐的薇莉安也沒有同樣的能力,有了這樣的優勢,在多人來競爭他也不怕,何況是之前那些人根本沒留心音笛,一下子根本無法明白什麼是拉攏他的有效方法。

  「既然話說完了,那我就走自己的路了。我說的話你可以好好想一想,要是還是決定要試圖讓音笛跟你搭檔,就行動吧。」

  說完,魏方也不等對方回應,逕自換了個方向走了,將有些怔愣住的艾洛德留在原地。不管艾洛德會如何決定,他都不太在意了,因為不管怎麼樣,他對自己都有絕對的信心。相反的,他還有了一點的期待,看有誰能夠讓他心服口服的讓出搭檔位置,又是以怎麼樣的方式。


  而艾洛德在魏方離開後,在原地呆了好一會,不斷著轉著思緒,思考剛剛的對談。

  我也明白,有可能是別人……但是,會有那麼巧合的事嗎?應該就是西卡潔沒錯了。這樣子的風、還有他柔和而溫暖的性格,都跟記憶裡的風的感覺很像。就算不是,我也不討厭跟那樣子純真如孩童的同伴搭檔。而且就算失敗了,就跟那魯說的一樣,還是可以當作朋友呀……

  思考著,艾洛德終於下了決定仍是要試著跟音笛親近,也決定要試著爭得搭檔的位置時,忽然那陣熟悉的風捲過,那清寂而略帶憂愁的輕柔氣息,讓他不禁一愣,因為風吹來的方向,並不是音笛那時跟薇莉安離開時走的方向。來不及思考這其中代表的意義,艾洛德下意識的便邁開步伐往風剛剛吹來的方向跑去,還用上了法術,只怕動作不夠快,讓剛剛使用風的人走遠了遇不上。

  風之精經過的地方殘存著淡淡的靈力氣息,艾洛德循著這樣微弱的氣息前行著,然後,在氣息快消散前終於看到了一個人。

  那是一名少女,姿態輕巧而優雅的坐在一塊突起的巨大岩石上。她有一頭顏色極為柔美的金黃色長髮,看來蓬鬆柔軟而略帶捲曲感的秀髮顏色並不太像薇莉安那種略帶深茶光澤的那種優雅的濃金髮色,而是更明亮純淨的淺亮金髮。少許的頭髮在腦後以一個絲綢的粉色蝴蝶結綁著,其餘的則是披垂在背後,長度在腰際上方的頭髮就束成簡單而高雅的公主頭,髮絲隨著風輕盈的揚動,在陽光下是很美麗的燦金色彩。

  少女背對著艾洛德悠閒坐著的身影很纖細秀美,穿著著顯出膚色白嫩滑膩的柔綠色連身裙,即使還沒見到少女的臉孔,這樣的背影、還有身上的一股清靈而淡柔的清雅氣息,就已經足以讓人直覺的認為這少女一定也是如同身影那般美麗的少女。

  就是她嗎?原來,不是西卡潔嗎?

  帶著一點複雜的情緒,艾洛德張口欲言,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而且稍微叫他尷尬的是,由於事先沒預想過風的主人的性別,也沒預想過真的見面的話場面會是如何,他現在才發現不管說實話還是找理由搭話,怎麼樣都像是有點輕浮的男子跟年輕女孩的搭訕。如果是認識或同性的人就算了,但對於沒見過面的少女這樣做……他實在是沒有辦法,也不想要自己追尋已久的人這樣子認為他。

  在艾洛德猶豫著要不要拋開顧忌上前撘話時,少女像是先敏感的察覺有人的存在,轉過頭來,準確的望向他的位置。

  咦……?

  艾洛德正緊張的要開口解釋自己呆站在這裡盯著對方看的意圖,卻先驚訝的發現少女那張小巧而輪廓秀氣的臉上,包含眼睛跟附近的範圍都被寬布條來回纏繞著,整張臉只露出形狀嬌秀的淺紅嘴唇,還有透著些許自然的紅暈的粉頰,以及形狀優雅嬌俏的下巴,臉上方的話只露出一小節白皙的額頭跟一對小巧纖細的彎月眉。

  這是……有眼疾嗎?還是怎麼了?

  艾洛德有些驚訝,想起過往的風裡總帶著些許讓人也跟著哀愁的悲傷、無奈還有那麼一點痛苦,心裡就有些難受的微微揪了起來,這樣的他不自覺間微微抽了口氣,等回過神才發現並懊惱自己失禮的反應。

  「很訝異嗎?」

  可能是聽覺敏銳,也可能是他發出的聲音太明顯了,少女察覺了這個音響,她微微歪了下頭,以輕柔如風、婉轉如水般的清脆聲音出聲問著。

  「……抱歉。」

  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彌補自己的不禮貌,艾洛德有些不知所措,卻老實的道歉。但這樣的反應反而讓少女笑了起來,她的笑容也很輕柔,而且帶著些許的甜美與俏皮,卻依然顯得溫淡,也有很優雅的清淺氣息。

  「為什麼道歉呢?」

  「因為我剛剛的失禮。」

  可能是少女的態度很平和自然,艾洛德也稍微冷靜了些,以自然了些的語氣回應著,同時望向對方。即使眼睛被布條纏繞,看不清全部的原本外貌,但少女在陽光下依舊美得驚人,白皙的皮膚好像精緻陶瓷一般滑亮細緻、閃閃發光,燦亮的金髮跟優美精緻的外型,以及那清新中又自然帶有淡雅與靈氣氣息,都像在散發著無形的光亮,又不顯得刺目或是壓迫,而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清麗秀美。

  真要說艾洛德平生見過的美女之中,薇莉安是優雅而華艷的姿容的話,同樣美貌程度的少女簡單的說,應該就是屬於風華絕代的那種氣質型美女,即使長相應該也是極好的,但是總覺得有這樣出色氣質的少女就算不是這般容顏,也會同樣讓人覺得心神微醉的秀麗。

  原本艾洛德是有幾分打算旁敲側擊的問少女是不是剛剛有使用風之精,與神座血脈在家族上有沒有關聯,但不知怎麼的就忽然不想問了。因為總覺得應該就是對方了,這樣柔淡、帶著淺淺笑容的少女有種說不出的氣質,比起音笛,這樣的氣息更加接近他所一直尋找掛懷的風聲。

  「妳的眼睛,是怎麼回事呢?這樣子完全包住。」

  「這個呀?也沒什麼,天生不能正常使用它最單純的功能罷了,所以就包起來了。」

  少女輕觸著自己眼睛上方的繃帶,輕笑著說道。少女表面上說得輕鬆、口吻也柔和平淡,像是刻意不讓人在意似的,然而感情一向相當豐富的艾洛德卻有些憐憫跟心疼。

  這樣的說法……是天生就沒有視力嗎?所以,在風聲中才透出那種帶著悲哀的痛苦嗎?

  「既然是這樣,妳怎麼沒有人陪伴呢?一個人在外面不會危險嗎?」

  艾洛德不禁有些擔心的詢問,而少女微微側頭,只是展顏一笑,說道:

  「不會呀,我可以感覺得到四周的動靜,就算是到陌生的地方,也可以問人路途。像現在,你不是就到我面前了嗎?」

  看著少女略帶促狹又清甜燦爛的笑容,艾洛德莫名的有些心慌,不由自主的別開視線,頓了一下才問道:

  「那麼……妳現在是要我帶路去哪裡呢?」

  「我想去薩英斯城,目的地的話,看是要在城門口或是旅店門口都可以,方便你帶路嗎?」

  少女乾脆的回答了,而她說的地方正巧是艾洛德所知道的,他也自然是答應了。

  在動身前,他問了少女的名字。少女笑著說了:

  「我的名字是紗耶姬,你叫我紗耶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