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我記錯了,很雷的是另外一節(炸)因為同樣是音笛跟羅琦所以搞混了。
這禮拜要考試,請保佑我呀(合掌)



章之五 淺色日光
          還記得當年籠罩著淺色光暈的記憶裡,我們曾經的過往、朦朧的童年時光



  亞維康今天因為昨天的翹班被老闆訓話完後,依舊是待在旅店裡洗盤子、送菜,同時練習微笑絕技,讓女性顧客願意多給一點小費。亞維康在剛到旅店那天就決定要累積小費、多存一點錢,等任務結束後要帶羅琦出去玩。

  羅琦的風精送達時,旅店裡正忙著。艾洛德十幾分鐘前不知道接到誰的訊息,著急的要命的衝出旅店,正跟他談話的羅提跟薇莉安也跟著跑了,原本這個時段人手就不太夠,這兩個人一跑亞維康就覺得自己忙的好像要斷氣了,一直團團轉的有點頭昏了,所以他第一時間沒有立刻聽取留言──因為他正忙著,又猜想羅琦是要問昨天他先走的事,因此也不急著要聽。

  當亞維康忙到一個段落,跟人換手跑到後場吃飯時,他正一邊揉捏著肩膀、一邊有氣無力的拿湯匙吃飯時,剛把湯匙放到嘴裡,艾洛德他們回來了。

  「……我說你要進城也不先說一聲、或是先過來聲招呼,路不熟又沒有人陪,要是出了什麼事我們也沒辦法去幫你,也讓人擔心。」

  「……是。」

  伴隨著艾洛德擔心責備的話語,是音笛垂頭喪氣的回應聲。看到音笛,亞維康有些訝異,向走在艾洛德身側的羅提──沒有選擇也是走在一旁的薇莉安,是因為這些日子她對他的搭話反應都很不友善與冷淡──問道:

  「怎麼了嗎?還有音笛怎麼來了,瑟迦妃的病好了嗎?」

  「瑟迦妃的病要好還需要一段時間,音笛是因為看瑟迦妃沒事做,想借一點書所以來城裡面。」

  羅提聳肩,說著,一面指了指臉上難掩擔憂與生氣的艾洛德。

  「但是因為出來的時間太久,瑟迦妃有點擔心,所以讓風之精來問我們音笛有沒有順道過來。然後我們著急的席德列斯就跑出去找人了,結果發現音笛抱著一疊書,被一群看起來面色不善的人堵著走不開……然後就是你看到的,席德列斯發火了。」

  「阿阿,這樣阿。不過真難得看到席德列斯發火的樣子呢。」

  明白的點頭後,亞維康忽然燦爛的笑了,說道:

  「對了,你們私自外出的情況是『翹班』吧?你知道這時段是最忙碌的吧?害我剛才忙到都快忘了自己叫什麼名字了呢,諾曼登。」

  「你昨天也不是翹班了?我們都沒抱怨耶。」

  羅提一挑眉,說著。亞維康則是一面重重的拍向羅提的背(原本他是想拍肩的,但是十七歲起就沒有變化外表跟長高的亞維康身高自然不太夠,而羅提又是他們之中最高的),─面依舊帶著『笑容』說道:

  「那不一樣吧?昨天只有我翹班,今天你們是兩個人翹班耶!份量不一樣,完‧全‧不‧一‧樣‧呢!」

  「喂喂!小力一點,會痛欸!」

  就兩個人談話談得氣氛有些微妙時,艾洛德那裡結束了訓話,暗暗鬆了口氣的音笛瞥見亞維康,像是想起了什麼,忽然說道:

  「對了,今天在圖書館裡,我有遇到一個長得跟亞維康很像的女孩子耶。」

  小琦?!怎麼會那麼剛好?

  聞言,原本已經準備要跟羅提勒索賠償的亞維康心臟近乎驚慌得一跳,立刻轉移了注意力。而其他人也被音笛的話吸引了注意力,一旁正端著菜走來、一面跟卡薩加吵嘴的西弗聞言也皺起了眉。羅提頗感興趣似的望向音笛,薇莉安心中也是一跳,清澈的眼轉向音笛,張嘴欲言,又遲疑的沉默。

  「音笛,你說長得很像伊西塔的女孩子是怎麼回事?」

  艾洛德有些疑惑與警覺,向音笛問著。而音笛眨了眨眼,有些驚訝同伴們對這件事的注意,但仍是乖巧的答道:

  「就是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綁馬尾,個子稍微比我矮一點的女孩子。她在拿架子上的書的時候從椅子上跌下來,我剛好注意到所以接住她,才發現她臉長的跟亞維康很像。」

  亞維康在一旁盡量不動聲色的聆聽,聽到羅琦下跌來時一瞬間緊張了一下,聽到羅琦被接住才鬆了口氣。艾洛德有些訝異,問道:

  「音笛,我記得你力氣不大,你接的住?沒摔到對方吧?」

  「唔……就撐住了嘛,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音笛嘟著嘴,有些抗議的說。羅提撥了撥紅髮,深藍的眸底閃了閃,問道:

  「那……你還有跟對方說什麼話嗎?」

  「一點點。她雖然有點警戒的樣子,但還是告訴我怎麼在圖書館裡找書,人應該挺好的,只不過似乎因為跟我還不熟,一直有點保持距離的樣子。」

  音笛答著。同時一個清澄柔美、但略顯虛弱的聲音由他們背後傳來,輕輕的問道:

  「音笛,你知道那女孩的名字嗎?」

  「瑟迦妃!?妳怎麼過來了?身體還不要緊嗎?天冷有沒有多穿一件再出門?」

  羅提發出驚呼,連忙向出現在門口、清麗的臉略顯蒼白的瑟迦妃奔去,關切的問,一面握住瑟迦妃纖柔的手。皺了皺眉後,羅提又將自己身上的大衣脫下,披到瑟迦妃纖細的肩上。而任由羅提披衣照料,瑟迦妃輕輕的說:

  「我還可以。我擔心音笛,所以過來看看……」說著,清藍的眼眸又望向音笛。「音笛,你知道嗎?」

  音笛有些不知所措的樣子,望了一眼目光停留在瑟迦妃身上、神色擔憂卻有些欲言又止的艾洛德,神色一瞬間不明顯的黯了一下,然後才回答道:

  「有……她的名字叫羅琦的樣子。」

  「蘿琦?」

  羅提皺眉,莫名的覺得有些耳熟,但又一時想不起來是聽誰說過。思索的他沒注意身側瑟迦妃神情一瞬間有些動搖,而注意到的艾洛德又不明所以。此時卡薩加則是忽然插了一句:

  「羅琦?跟諾曼登你的名字唸起來有點像……」

  「羅提、羅琦,是真的耶!還蠻像的。」

  亞維康注意到羅提跟瑟迦妃的神色時,心底就已經有些警戒了,卡薩加這樣一說,連忙裝傻的跟著說了一句附和。

  而被這一打岔,羅提想想也有道理,雖然仍隱隱覺得不對,但唸起來音真的很像,於是也不再多想,就暫時當成是那樣。他笑了笑,向亞維康問道:

  「伊西塔,對那個長的跟你很像的女孩有什麼感想?」

  「你要我說什麼?世界上據說不是有三個相像的自己嗎?」

  亞維康笑笑的敷衍,說的當然是胡扯。音笛則是有些疑惑。

  「有這種傳說嗎?」

  這裡有沒有不知道,不過小琦長大的世界有。

  亞維康裝做沒聽見音笛的疑惑,在心底想著。而艾洛德說了一句:

  「大概是那個童話故事延伸的吧?『第三個死神』,那是在西北大陸那裡蠻有名的童話。」

  艾洛德充分發揮了萬事通的功能。而亞維康對童話什麼的倒不清楚,有些好奇,但因為剛剛胡謅的那句話又不好發問。音笛也沒聽過,於是問道:

  「那是什麼?」

  「就是那個說有個人出去旅行,結果遇到兩個跟他長的一樣的人,結果遇到第三個一樣的『自己』時就死亡了的故事對不對?我記得有本書上還有研究過這個故事背後的意義。」

  羅提接著說道。亞維康恍然明白、記下來要找那本書給羅琦看後,一半是轉移話題、一半是認真的問道:

  「對了,今晚……就是要保護那些實習祭司的房間,要怎麼分配?有三間房是住女孩子,有兩間是男孩子,我們之中只有帕蕾基西若小姐是女性,再加上瑟迦妃也只有兩個……要我們男性在女孩的房間過夜不妥吧?」

  亞維康這樣問不是因為細心什麼的,而是擔心如果自己到少女房間過夜,羅琦知道的話會生氣,而且就算不生氣,也不會太高興。

  可能因為長期總是只能跟他相處,羅琦脾氣有時候變得比較愛鬧彆扭跟使性子,亞維康能體諒,也盡量讓著、哄著。但是還是心情愉快的羅琦比鬧彆扭的羅琦好,雖然亞維康並不討厭那樣的羅琦。

  而這的確是個有點傷腦筋的問題,幾個人對視一眼,討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