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居然已經80回了,我的廢話可真多啊~(感慨)(?)

老師的人選由於想不出原作有誰當老師的,於是腦袋一抽就借用了腦葉公司的某位紅髮大姊姊的形象與名字(當然不是同個人),雖然寫完回頭一想,如果說腦葉角色中有誰比較適合當老師,果然比起紅姐來說,其實卡門更接近一般人對於理想班導的形象,雖然好像在廢墟圖書館卡門的形象有了變化,但廢墟由於各種原因我沒看完全劇情,可能是我搞錯了,就暫且不提吧。

不過如果只是借用形象與名字,似乎也不用介意太多。

 

 

 

27

 

 

 

  「我再考慮看看吧……但謝謝妳這麼安慰我,還有、就算可能只是安慰,但我第一次被人這樣子稱讚,也真的覺得很高興。」

 

  兩人終究是相識不久、至少少女敦還不能像太宰前兩個認識的敦君由於相處時日更久而能對太宰的判斷深信不疑,而她內心根深蒂固的不自信與自卑仍是佔了上風,少女敦似乎把太宰的這番話當成是安慰自己而有的發言,她也沒有質疑這番話到底有幾分真心,只是似乎真的有些不好意思也如話語中所說的那樣為了自己難得被稱讚的事情感到喜悅一樣,露出了比剛才明亮一些的羞赧笑容這麼說道。

 

  「真是的~小敦妳太謙虛了啦。不過我是說真的哦,如果妳對學生會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著填申請表成為預備成員,而且目前一年級就只有我一個預備成員我也有點寂寞,如果小敦妳願意來陪我我也會很開心的~這是我多拿的空白申請表!小敦妳拿去!什麼時候改變主意就填了之後來學生會陪我吧!」

 

  太宰見狀也不急,反正總會有能驗證他的話語的時刻,他也沒急著證明與辯駁自己所說的話的真心與真實性,而是重新又恢復這個世界準備要當作長期對外形象的活潑而又有點稚氣的神情,用有些哭笑不得又有些無奈地用半真半假的抱怨語氣說了一句,便把他早一點離開時特意多拿的幾張空白申請表拿出一張並強行塞到了少女敦手上,同時笑瞇瞇地說道。

 

  「好好、我知道了,我會好好考慮的。」

 

  這種軟硬兼施、有點不容人拒絕又不會過於強硬的方式不管對哪個世界的中島敦似乎都是有效的做法,更何況太宰也敏銳感覺到少女敦本來就有點嚮往學生會的樣子、剛才聽到太宰成為預備成員後的發言也是多少有點羨慕的情感在內的,本來多少就有點被說的動搖,於是少女敦吞下下意識想推拒的話語,帶著一絲拿他沒辦法似的苦笑、半推半就地接了過去,但猶豫了一下卻也仔細把申請表摺好收了起來,並沒有隨意對待太宰塞給他的申請書。

 

  而之後他們又聊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太宰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是開學典禮結束的時間了,而太宰搜尋了一下記憶,記得之後回班級上老師會先點名再進行其他開學新生必須要完成的事情,就連少女太宰即使翹了開學典禮也不會忘記回班級露個面──今天會分發課本,沒領到就得去教務處領了、也自然少不了被訓話,就算是少女太宰也覺得比起翹掉並之後去拿、還可能遇到得到消息後跑去蹲點的森女士笑瞇瞇地『關心』她翹課沒在該拿到的時間拿到課本的事情,不如老時點踩著點回教室和其他人把該走的流程走完,太宰考慮片刻決定也效仿一下她的做法乖乖回去,而不是拉著少女敦接著繼續翹課。

 

  「禮堂那邊也應該差不多結束了,小敦我們回教室吧?」

 

  由於新生似乎都默認被塞到D班,太宰剛才聊天期間和少女敦交換過訊息也確實兩人都是D班的同班同學,太宰也沒打算撇下少女敦,態度自然地招呼了一聲,就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欸?可是有珠同學妳的紅茶還沒有喝完……還有什麼差不多結束了?」

 

  少女敦和其他中島敦節儉的地方似乎相同,她先是盯著太宰半口未喝的紅茶下意識地說了一句,才反應過來似地歪了下頭,有點納悶地問了一句。

 

  「我今天腸胃不太舒服,妳想喝的話拿去喝沒關係哦,別浪費了──當然是禮堂那邊的開學典禮啊,大家應該也開始陸續回教室了,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不適合躲開,所以愉快的翹課時間很可惜也只能到此為止了呢。」

 

  看得出少女敦還蠻喜歡紅茶的香氣的,太宰毫不在意地解釋了一句並把紅茶杯推向少女敦那邊後,才回答了她後面的那個問題。

 

  「哦、原來是開學典禮啊──咦?開學典禮?開學典禮!?糟糕!!我完全忘了啊啊啊啊啊!!!」

 

  大概是太宰不當一會事、老神在在的態度所影響,少女敦一時也沒立刻反應過來,也先普通而平常地應了一聲、並將已經加了讓她滿意程度糖份的紅茶送入嘴中,但她隨即意識到了太宰在說什麼,她慢慢睜大眼睛並不可置信地喃喃重複了幾遍,接著終於想起來自己早一點是為什麼慌慌張張的跑步以至於撞到太宰的她發出了悲鳴。

 

 

  「──開學第一天就敢翹課,膽子不小啊新生。」

 

  「對、對不起!」

 

  一打開教室門,對於班級女老師宛如不良少女似的低沉威嚇聲,少女敦幾乎是條件反射般的深深鞠躬並且大聲道歉。

 

  「老師,請別責怪中島同學,她是擔心身體不舒服的我、送我去保健室還幫忙看護我才不得已錯過了開學典禮的──這是我的假條,還請老師確認一下。」

 

  而與此相反,本來打算慢慢走來、結果被緊張過頭的少女敦拉著也不得不跟著跑著過來的太宰在少女敦下意識地鬆開拉住他的手後,他先是不緊不慢地整理了一下有點凌亂的裙擺,從裙子的口袋裡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偽造假條後才不急不徐地走進了教室,一邊用清亮且清晰的聲音替少女敦開脫了一句,並將假條用無比流暢的動作遞給了老師。

 

  「妳是──姑且不提,我們學院的話另一個院……這是──」

 

  那位一頭蓬鬆如同獅子般長髮、穿著與她整體形象一點也不合襯的女式西裝的女教師在看清楚太宰的臉龐後原先蘊含著風雨欲來怒氣的神情頓時一滯,變得有些古怪起來,而在看到太宰動作無比嫻熟地遞假條後,接過假條後她原本下意識地說到一半的話語在看清楚假條的批准人簽名後的表情就更加一言難盡,嘴角抽了下,混合了『這是認真的?』的懷疑以及看起來介於想吐槽與不太能相信看到的內容的微妙表情在她的臉上浮現。

 

  同班同學或許有比較消息不靈通或是剛入學而不認識太宰這張臉的人存在,但身為不知道入職有幾年的教師顯然很少人不知道在各種層面來說都在學園中赫赫有名的少女太宰的樣貌以及光榮事蹟──包括總仗著對此睜隻眼閉隻眼的森女士的縱容,每次翹課後總是能拿出偽造、但因為除了不是本人親簽的簽名以外其他部分都是真的而讓各科老師不得不接受的假條來避開懲罰,這個在墨守規矩的老師眼中的萬惡舉止也被教師們所熟知的光明正大翹課的習性也同樣如此。

 

  而太宰也能猜出這個老師原本似乎也下意識地以為太宰拿的假條一樣是有著森女士假簽名的單子而想要拒絕接收,但太宰當然沒傻到會犯種錯誤──更何況這個世界不管基於各種理由,他都得和森女士撇清關係、最好不要牽扯上任何關係。

 

  所以太宰偽造的是福澤女士的簽名──幸好他在他的世界裡福澤諭吉為創立者的偵探社混過一段時間,所有人、特別是最有可能用到的社長的簽名他都已經能模仿到就算本人看了也會懷疑會不會是自己沒印象時簽過的程度,再加上請假條的公用格式他已經透過少女太宰的記憶而得知了,所以他才面不改色的遞出這個就算是偽造、教師由於無法第一時間確認真假也只能暫時選擇接受的假假條。

 

  其實如果不是太宰不知道保健室老師是誰,他倒是想偽造健保老師開的假條,畢竟福澤女士一看就不像是會為了包庇自己親近的學生而亂開假條的那種人,和這方面因為少女太宰的緣故而早就沒太多誠信、只是憑著累積多年的威勢強行無視其他人對她假條意見的森女士完全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典型──而福澤女士確實很少在非必要、只是為了養女任性的情況下給少女亂步亂開假條,也因此同樣是院長簽名的假條,福澤女士的名字的含金量比森女士的強多了,至少看到這個名字,不管是誰都不會像看到森女士的簽名時會懷疑一兩秒是否是某某人偽造的,而是就算覺得可疑也會暫時選擇相信其真實性。

 

  「……我知道了。另一個是中島的話,妳就是房石有珠是吧?我記住妳了。妳們兩個都先到座位上坐下,已經遲到了就別繼續浪費時間了。」

 

  而可能看在假條的來歷雖可疑、至少太宰表面上的態度足夠端正的份上,D班的女班導嘖了一聲,雖然丟下了聽著很像是威脅的話語,但姑且算是放過了這件事情沒緊抓著追究到底,而是揮了揮手放過了兩人。

 

 

  接下來無非就是那些事情,領課本、發課表、以及老師來個下馬威並且公布班級守則之類的──其中下馬威因為太宰以及少女敦遲到的事情多少打了點折扣,但幸好他們的老師卡莉是個和芥川同樣是就算沒生氣、也讓人覺得不好惹的那類型眼眉鋒利的女士,而且顯然不是什麼新人教師了,總體來說還是算成功樹立了權威。

 

  撇開這點不提,這些事情做完之後就到了這學期開始後第一次的定期體檢──也是太宰知道自己就算想翹也最好別隨便亂翹掉、以免打亂了其他知道他性別的知情人的安排惹來更大的麻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