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顧凌有個很叼的治癒系異能,但是他卻很苦惱。因為只要使用了這個異能,被救的人就會產生十分不和諧的幻覺。
又名《我們之間真的什麼都沒發生你不用負責啊啊啊》《自從救了人之後大家看我的眼神就變得奇怪起來》
1,1V1,主受
2,很蘇並狗血著
3,真的很蘇

內容標籤: 未來架空 系統
搜索關鍵字:主角:顧凌 │ 配角: │ 其它:

(老樣子取自作者晉江文案)


該說這類不用太過用腦去看的歡脫文看的速度就是快嗎?我居然又看完了阿黑黑黑寫的這一部小說,雖然也有文章本身就不是那種超長篇的緣故,但還是稍微有點驚訝。

大概是寫這部作品的時候比【拯救惡毒女配】晚,這一部整體來講比女配百合那篇進步多了,雖然還是一樣不小心用了不少重複的字眼例如鬼畜嗝屁之類的,也還是有不少隨隨便便就帶過去的地方,但至少她的角色已經有足以讓我記憶的特色了(女配那邊我唯一印象深刻的角色只有小紅妹妹,而小紅妹妹頂多只算露臉多的配角[沉痛]),寫劇情的嚴肅度也比女配那邊高一點,沒有女配那麼胡來的 亂添加屬性詭異的途中設定,可以說這篇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就是結尾明顯爛尾了,在很多東西還沒解釋的情況下快刀斬亂麻的完結,強行把主角塞給正牌攻,然後 又強行在完結章的地方突然說這整部書在這之前都只是虛擬遊戲、為了是相親配對,說系統這個外掛不過是主角身上的程式錯誤之類的,由於之前完全沒給過暗示, 最後一章節才如此宣布讓人有些錯愕。

然而系統雖然做了遊戲bug的解釋,但從遊戲裡異能外掛的負作用在現實裡也延續下來的情況下,我挺懷疑真相到底是如何的,但遺憾的是作者雖然有現實番外但疑似還在連載中、就看到時候作者會不會解釋了。

這篇的背景應該是未來科技星際,但由於作者一貫的風格,我看的時候到沒有太深刻的感受到那種氣氛,因為整篇在正文部分幾乎都是系統任務──治療(順帶攻略)──惹上桃花──逃跑這幾個順序循 環,主角真的跟文案講的一樣蘇得讓人對於幾個追求者的心情轉變得忽略過去、不去深究怎麼忽然一個兩個優秀據說很有人氣的人怎麼就這樣愛上主角了,反正作者 就是這種什麼都得選擇性忽視的輕鬆劇情,我已經習慣了,反正疲累的時候看這種劇情、看主角頻頻出糗進修羅場發生的爆笑事件,不用拼命運轉大腦就只是笑著翻 過挺放鬆的。

正牌攻的第一次出現時我直覺就莫名猜他會是正牌攻,雖然之後又出現了一堆被治療後腦殘...不、是想娶主角的人,讓我一度忘了這個猜測,但結局前幾章裡作者很意 的對那傢伙用正牌攻當代詞,以及結局都證明了我的直覺沒錯,我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這傢伙的病嬌氣質最明顯才讓我這麼想的吧?因為我大致看了看作者的文, 發現作者真的對病嬌情有獨鍾,到了我有『要是哪天看到類似風格但cp不是病嬌的那就絕對不是阿黑黑黑的文』的感覺,而正牌攻一出場即使批著病弱小天使的 皮、但我就覺得這傢伙十之八九可能就是病嬌,所以──嗯。

簡而言之,如果想放鬆一下腦子、看一部還算好笑的X點皮X江萬人迷(?)內在的吐槽系耽美文,這篇可以算是推薦的,但如果想看比較細膩的感情描寫、生動詳盡的世界觀以及主線清晰劇情壯闊的星際未來耽美文,看這篇前可能要想一下會不會有情感落差,再考慮要不要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