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潮,你最後為什麼會選擇這條路呢?」
很久之後,我忽然又想到那時他問我的問題。說著這話的他,露出微含笑意的柔軟側臉,聲音溫和淡然。
那時候我想,因為你在這裡。
你存在的地方必有我的理想鄉。
後來我才發現,最後的答案早已改變。
內容標籤: 家教 黑幫情仇 悵然若失
搜索關鍵字:主角:澤田綱吉[SawadaTsunayoshi],潮[Ushio] │
配角:RAY(唐葉),獄寺隼人,伊籐遙,雲雀恭彌 │ 其它:家教,270BG,偽家教NCH

(取自發表網文案)



我一直在想,同人到底算不算是獨立的作品呢?同人小說總依附著另一個名為原作的作品,但卻也寄託了寫的人的理解、希望與構思,每個人的看法、每個 人描繪故事的手法又是那麼不同,雖然根源於原作、但很多地方卻已經脫離了原作,有著作者獨立展現的精神與思想,姑且就當作是半個獨立的創作吧?而這是我想 評論的就是一個由漫畫家庭教師reborn衍伸出來來的同人小說,也就是彌淚的Neverland。

這篇的女主角不是穿越者,但某方面來講卻也是穿越者──故事的主要背景卻是在以家教十年後情況為背景的擬真遊戲之中,而她是這個遊戲的玩家。

而 雖然是遊戲,主角潮卻非常的認真,沒有那些系統任務文常有的毛病──主角所有的行為都是因為怕任務失敗後被抹殺或是為了任務成功後的獎勵,所以所作所為都 帶著一種直指目標的功利性,因此攻略了誰還是跟誰在一起,都總讓人懷疑到底有幾分是真心幾分是假意。但潮卻不是,雖然有任務但更多卻都是發自內心的想去做 一些事情,沒有抹殺也沒有太多成功後有的獎勵誘惑,又或者是她想要的就只有她喜歡的那個人的回應,所以她幾乎像是忘了這是遊戲一般,她就像所有癡狂於愛的 少女一樣,越到後面越覺得她似乎忘了這是遊戲,為了所愛的人瘋狂的燃燒自己,為了一場註定沒有結果的戀愛,不僅是她所愛的人對此的動容,讀者多少也被此感 染。

好久沒有看這類充滿純粹的少女情懷與詩意的小說了,沒有激烈的欲望與狗血的誤會與折磨,沒有惡毒女配也沒有為了個男人勾心鬥角的爭 鬥,就只有少女壓抑不住的思念與情意,小心翼翼又不由自主的接近、曖昧不明卻又溫暖透明的氛圍,潮逐漸把遊戲世界當作真實來看待時、這個世界也逐漸接納包 容了她,讓這個世界真正成為她的理想鄉,讓她成功與心上人在一起的或許就是這種忘記虛妄的真誠之心,雖然真結局有點感傷、雖然是開拓明朗的場景卻也有著淡 淡的苦味,但是結局之後代表HE的番外卻又給了糖,雖然說兩個相愛的人本質上仍是隔了一個世界,或許也不會有那個夢想成真的奇蹟,但是那兩個人能攜手並行 下去,我想對她們而言,這就是幸福了吧?──只要彼此同在,所在之處便是你我的理想鄉。

推薦給想看小清新又可以補充少女心的家教同人的人,彌淚的純愛家教同人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