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做人不能食言,雖然最近在和一本比較長的古言宅鬥文較勁,但宅鬥看多了想放鬆放鬆,卻有點兒尷尬的發現感興趣的UP主沒來個新春大更新,實在無聊的情況下還是決定來繼續和有點卡文的這篇死嗑了。

雖然大概我這樣不定期斷更的小透明同人寫手大概沒人關注,不過姑且說聲大家新年快樂囉,嗯。

 

 

12

 

 

 

  啊、糟糕!我之前是不是因為擔心現在的奈奈西會牴觸家人以外的人,所以說這件事時刻意用模糊的說法誤導過他,好讓他乖乖點頭答應這件事的?

 

  門看到了奈奈西有些激烈的反應,這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之前故意以會讓奈奈西誤以為是『哥哥會去幫忙』、而不是直說他找了人去引導他與人來往的方式讓奈奈西誤會這點,此時自己似乎無意間提前戳破了這點──察覺到自己的失言,他不由得難得有點懊惱。

 

  「欸?奈奈西你以為是這樣子嗎?雖然那個時候奈奈西你這個年紀的孩子已經放暑假了,但我還有工作哦,所以當然是我請我認識的、其它有空的人來教你怎麼去交朋友啊。」

 

  但門當然不能直說之前他就是故意的,於是他乾脆裝起傻來,似乎本來他就是這麼說似的,反而裝出驚訝這麼反問道,致力把無辜的神態裝得毫無破綻。

 

  「……可是哥哥不是說會一直陪我的嗎?」

 

  但很顯然這種事情沒辦法就這樣被三言兩語帶過去,奈奈西雖然也接納了這個事實,但卻仍是可憐兮兮的這麼問著,很難得表情看起來似乎要哭了似的樣子,弄得門看了都有些心痛了。

 

  但心痛歸心痛,該做的事情門還是沒打算因為這樣子就撤回,他嘆了口氣,放柔聲音,輕聲解釋道:

 

  「沒說清楚是我的不對。只是我就算也想親自去幫你,但我卻也沒有那份能耐──榛小姐的評價或許是因為還沒長時間朝夕相處而多少有些偏差,但有一點是正確的,就是我並不擅長人際方面的問題、也因此周圍很少人和我算是關係比較密切的,就算我想要陪著你,我也怕同樣對這方面不擅長的我反而會引導你往錯的方向去。」

 

  耐心而坦誠的說明了自己不能陪伴奈奈西的主要原因之後,看奈奈西盯著他、面容還是帶著些許不安的樣子,門不禁揉了揉他的頭,半是哄半是安撫的說道:

 

  「不用太擔心,那孩子是很善良也很正直的好孩子,一定能和奈奈西你處得來的──你就姑且相信一下你哥哥的眼光吧。而就算真的處不來也別勉強,直接跟我說,我也不會硬逼著你非得和對方相處下去的。」

 

  雖然門是不認為比他這樣的人強上千百倍、又是個可愛的女孩子的心會和誰合不來,也認為奈奈西不會討厭心那樣對誰都以純粹直率的眼光看待的少女,但世事無絕對,真的兩個在他眼中都是好孩子的人處不來他也不打算勉強──兩方都是他重視的對象,誰不開心了他也不會開心,但就怕奈奈西的性格有的時候會有點拐不過彎來、在奇怪的地方沒意義的執著,哪怕覺得合不來也會因為他要求過的緣故把『和哥哥特地找來的人好好相處』這點堅持下去,於是還是這麼吩咐道。

 

  「既然哥哥這麼說的話,那我知道了。不過之後有類似的事情不要故意不說、或者像是這樣子故意誤導我了,這次我是真的嚇了一跳……」

 

  可能是看門是很認真地和他解釋、也不像是找話隨便搪塞而已,奈奈西的不安也慢慢緩和了,最後還是原諒了門,只是似乎不想在經歷相同的事情,他強調的補了一句,少見的有點不滿的微微噘起嘴、直直盯著門等他的答覆。

 

  「知道了,我保證之後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了。真是抱歉,這次害你嚇到了。」

 

  看奈奈西介意這點,也自覺自己這樣做也不對的門也老實地發誓之後又道歉了一次,然後又揉了揉奈奈西細而柔的頭髮。

 

  「那不提這件事了,現在也已經要中午了,等吃完飯之後哥哥有什麼打算嗎?」

 

  看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奈奈西似乎是想揮去這樣掃興的事情殘留的沉悶空氣般孩子氣地朝著空氣揮了揮手,轉了話題,用比較明朗地語氣詢問道。

 

  「嗯──吃完飯後啊,大概會出去買一些比較沒這麼華麗的衣服吧?雖然榛小姐說了這件衣服她現在不怎麼穿了、就送給我了,但看衣服這麼漂亮,總覺得不小心弄壞的話也有點可惜,直到恢復之前還是穿其它普通點的衣著比較好。」

 

  門想了想,便說出了下午的打算。

 

  雖然之前門只是想先暫借一下榛的衣服,但不知道是千金小姐特有的氣魄、還是真的過了熱愛粉粉少女色時期之後就不太穿這類衣服了,總之雖然衣服看起來很新,榛仍很大方地表示這是她已經不穿的舊衣服、既然門現在穿著挺好看的這套就乾脆送給他了,所以門就莫名其妙得到了這套衣服的所有權。

 

  只是既然如此就不用擔心不小心弄壞衣服不好和榛交代,但這也是近年來門少數收到來自他人贈送的東西,自然是打算好好珍惜,別不小心糟蹋了他人的心意,於是便有了對奈奈西說的打算外出買點適合現在軀體,但又沒有用料這麼高級、設計這麼複雜的服飾來穿,這樣就算之後拿工具修正機器的錯誤時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衣服被尖銳的金屬稜角給刮傷。

 

  「是這樣子呀。啊!對了!既然哥哥晚點要出門,那麼要不要乾脆中午就一起到外面去吃?然後之後我陪哥哥一起去買衣服。」

 

  對於門的預定行程奈奈西露出似乎是靈光一現般的樣子,這麼提議道──門看了眼兩眼晶亮亮、似乎相當期待的奈奈西,完全不見不久之前出門還不太情願的樣子,心裡有些安慰的同時,臉上也不由得露出了微笑,答應了奈奈西的要求。

 

  得到了門的允許的奈奈西一陣歡呼,然後就興沖沖地跑回自己的房間換外出衣去了。門見狀不由得莞爾,但也去做外出的準備。

 

 

  奈奈西似乎早就透過網路對於目前公寓附近評價不錯的咖啡廳、餐廳等等都事先收集完情報了,因此在門詢問奈奈西想去哪裡吃時,奈奈西並沒多考慮就報出了一家不算很遠的某家兼賣簡餐的咖啡廳,而門本身對於中午要去哪裡也沒特別的堅持,知道地點後也痛快的答應了下來。

 

  這家店距離門在藍陽街租的房子說遠不遠,是一家遠遠一看就可以看出有刻意布置過、假位和擺盤都明擺著是吃氣氛的那種店,雖然乍看之下和其它藍陽街的店一樣走簡潔都市風、但是巧妙的用數量合宜的綠植盆栽點綴了店面,一下子感覺就優美了不少,算是最近比較知名的人氣店。

 

  雖然說門在可可小巷住了幾年,那邊是咖啡店勝地、由於競爭非常激烈更替也算頻繁,他也算見識不少咖啡廳了,但可能是地區氛圍不同,眼前這家還算沒凹造型凹到喪心病狂地步的店對他來說也算十分新鮮,所以剛搬過來時因為地利之便他也來過幾次,只不過這種店的價格一般來說都不太平易近人,吃了幾次之後門還是決定平時還是老實吃自己的泡麵或冷凍食品好了,不然哪怕在那種店吃東西確實環境還有精心設計過的精美擺盤都蠻令人愉快的,但是付款時的金額卻也包含這份氛圍的價值在內、所以得付比實際吃到的東西品質更高的金錢,吃多了實在是吃不消。

 

  但只要不是餐餐都這樣吃,偶爾一兩次門還是負擔得起的,奈奈西想吃的話門倒也不介意再來這家吃一餐──真要說沒有人是真的不愛美食的也沒有任何好奇心的,這家店不久之前還曾上過探詢美食的專門節目,奈奈西想吃吃看他也能理解。

 

  一頓飯吃得兩個人都還算滿意,選購衣服時也還算順利,唯一一個不大不小的意外,就是就算是門也沒料到外出時居然有人來和他搭訕。

 

  那時由於奈奈西臨時想上廁所而跑去附近的速食店借廁所了,門現在這個樣子自然沒辦法跟去,就點了杯汽水在外面用餐區等著,卻沒想到有人來和他搭訕,他困惑之於由於對方表現積極得幾乎都有點強勢了,也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糾纏了一會兒還是奈奈西終於從廁所出來了他才藉機擺脫這個他以前從沒遇過、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妥當的突發事件。

 

  「哥、姊姊,剛剛那幾個大哥哥們找你有什麼事呀?姊姊剛剛一副急著要離開的樣子。」

 

  由於剛出廁所還沒弄清楚狀況就被門示意趕緊和他離開,奈奈西雖然沒多問就順從他的意思走了,但卻因為搞不清楚情況而難掩疑惑的這樣詢問道──問時還一時沒留意到稱呼,差點忘了出來之前就說好在外面暫時改喊門姊姊的事情,中途還連忙改了稱呼。

 

  「沒什麼事,只是類似想來邀我去喝杯茶這樣子的邀請,由於之前也不認識所以不太想答應,但直接拒絕了對方仍然很堅持不懈的繼續邀約,要不是奈奈西你出來了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脫身。」

 

  門也沒有隱瞞的意思,回想起剛剛的場景微微苦笑了一下,但也直接告訴了奈奈西原由。而奈奈西聽了之後吃了一驚,睜圓了雙眼,聲音也不由自主的提高了一些,反問道:

 

  「欸!?這難道是傳說中的搭訕!?」

 

  「是啊,以前看電視上演還覺得沒什麼,但實際上遇到之後,總覺得漂亮女孩子有的時候也不是那麼容易啊。」

 

  這次難得看奈奈西被嚇得像是小兔子一樣、似乎連兔耳的BitPhone都一瞬間繃直的直白反應,門心裡沒有取笑的心思,反而是點了點頭應和之後,不無感慨地說道。

 

  雖然原先換裝時榛對於門裝扮的各種細節的要求就已經讓他感慨過類似的事情了,不過這次他感嘆的方面卻不太一樣──大概是各種小說動漫裡對於美少女的各種描繪的關係,也可能是他父親保護寵愛母親到讓她即使到了現在這個年記也依舊如同少女時期那般隨性恣意的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除了在子女方面曾經因故受創、不如意之外,他母親的人生幾乎是生活順遂平穩到讓人都有點羨慕的地步的關係,他總有種美麗的人過美好的人生、美少女應該過著萬事皆不用煩惱的美滿人生的錯覺,但是看來美少女也有美少女的煩惱,終究不可能每個人都能過得像他母親那樣無憂無慮。

 

  只是就算是已經比很多人都幸福的多的母親,某方面來說也是不幸的,只是她更幸運的是遇到的都是好人,而父親也願意一輩子護著她。

 

  不經意想起自己現在的母親,門的感觸就更深了點,只是到底是母親、而且這些年來養育他到大也真心實意地對他傾注了龐大的母愛與關照,哪怕是心底想想他也不想深究到底在旁人眼中的母親究竟是幸福還是不幸,只是轉開了思緒。

 

  「姊姊不喜歡當女孩子嗎?」

 

  奈奈西倒是誤解了門感慨的原因,只以為他感嘆的是因為女性身份帶來的麻煩而感到困擾,稍稍皺起眉頭,確認般的望著門問道。

 

  「嚴格來說也不是,只是覺得女孩子也有女孩子才有的煩惱,身為男性的時候很難體會而已。」

 

  對於自己喜歡當男性還是女性這件事門並沒有特別的執著,至少沒有來生一定還是要當男生的想法,哪怕現在稍微感覺到男女還是有所區別也一樣,但是還是糾正了奈奈西的說法。

 

  「唔……是這樣子啊?」

 

  奈奈西聽了似乎若有所思的樣子,雙眼有點放空的直視著前方。

 

  「就是這樣子哦。好了,趕緊回家去吧,不然時間就太晚了。」

 

  門看了下奈奈西像是陷入沉思的模樣,知道自己弟弟常常這樣突然想到什麼就會有點走神,他也沒太在意,催促了一句,便將這件事情拋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