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顧行瑜在鶴城隻手遮天,但誰都知道,他心裡有片白月光,求而不得。於是,所以他找了個替身。
  小替身既乖又美,笑起來勾人……連名字都和白月光很像。
  再後來,白月光回國。
  顧行瑜漸漸發現,兩個人……終究是不一樣。
  顧行瑜:是我的錯,你……從來都不是誰的影子。
  白穆:???
  #盯住瘋狂下降的任務完成度,陷入恐慌#
  !!!
  ——哥!大哥!你就是我親哥。
  哪裡不像了,你說啊!
  我改、我改還不行嗎?!
  ps.1.文案是第一個世界。
  2.渣攻是工具人,跟我念「工·具·(人)」。
  3.五個世界(如果不是非常特別的情況,不會再多了)

(取自原文文案)

 

 

看到論壇推薦,就去看了這本。

 

這本怎麼說呢,是一本合格但基本上還是套路、沒太多新意的快穿系統任務文,主角算是隱形的萬人迷吧?每個世界的劇情就是那種典型嘴上說是任務需要維持劇情、但基本上每個世界劇情都崩得連原劇本的影子都沒了,主角還強行假裝一切都按照正軌──前面還好,後面都覺得主角這麼想都有點掩耳盜鈴的感覺了。但本來我對快穿文的要求就不高,只要劇情真的沒有睜隻眼閉隻眼都不能糊弄過去的問題、文筆敘述也沒有差勁到一個地步,我都是能啃得下去的,這本撇開劇情一整個就是典型的『男配砲灰無聲無息中搶走原男主所有愛慕者』、『披著狗血虐文皮的萬人迷蘇文』的老套路,以及角色塑造完全也是常見的套路人社這類小事,這本其他方面都還尚可,雖然說不上多精彩絕倫,但不計較細節的話要看完是沒問題的。

 

真要說看完後我比較想吐槽的,反而是主角的名字和有爛尾嫌疑的突兀結尾前轉折。主角的名字白穆諧音白目,所以每當我看到有角色直接喊主角的名字我都覺得在罵主角是個白目的智障,就很出戲,雖然這某個意義上也讓這個名字變得很好記,但是基於這種淡淡的尷尬感的好記說實話也挺微妙的。

 

而結尾的神轉折我覺得是作者前面鋪墊不足的鍋,老實說我看主角在第一章的發言以及之後各種沒有心 的走劇情工具人表現,我一度以為這篇文其實是無CP的,但後來卻又猛然跳出一個追著主角每個世界跑的切片攻──講真的,我看多了就開始煩那種煩快穿文必有一個愛主角愛到能夠崩毀世界或是侵入其他世界的某某比主角身上系統還強的大佬的配置,怎麼說呢,就是膩了。

 

而且這篇前面幾乎沒怎麼鋪墊、也沒啥這個大佬在各界化身和主角的真切感情戲(通常有的都是毫不走心的逢場作戲),後面突然就決定在一起了還就這樣完結了我真的是滿頭問號──講真的,我還寧可看到類似主角在原始世界有自己的羈絆或是和系統HE的展開,這種強到可以跨界但戀愛腦到為了戀人失心瘋的標準白給大佬、還缺乏感情培養的我覺得就單純是個為了給主角一個美好歸宿而產生工具人,挺沒意思的。

 

但快穿套路文,也別要求太多了,就這樣子吧。喜歡看快穿的文荒可撸,不愛看的就先看看題材敢不敢興趣再考慮要不要看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