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又出了新遊戲了,不過目前鎖區就算想砸錢買也沒辦法買,好想玩啊──這次是單機又是我感興趣的題材,如果有中文化又不鎖區的話我一定要買來玩!

明天要和兩個妹妹一起出去吃早午餐~期待!我覺得我人生中最幸運的事就是我媽生了我之後還又生了我妹,不然以我這種孤僻到沒朋友的情況來說沒人說話真的話變成常常自言自語的神經病。

其實我偶爾也會想自己會迷上1bitHeart、最喜歡的角色還是門,是不是除了長相聲音確實都是我的菜以外,就是因為他是裡面唯一一個直到存在消失之前都是孤單沒朋友的可憐人這點產生了奇妙的共鳴感。而回想一下,我迷彈丸時最偏好的角色狛枝也是這種人際關係糟糕得亂七八糟的角色(雖然迷他也有本身就對病嬌和天然黑屬性好感高的緣故在),迷家教時喜歡的綱吉也是曾經沒朋友的人(雖然和七七四一樣因為主角光環最後卻成了交朋友達人)。

除了沒朋友屬性(還有病嬌與天然黑)以外,其次喜歡的角色是那種會照顧人的哥哥姐姐系角色或性格平易近人系的角色,這麼一想我這個人的喜好也蠻可悲的,不是是和自己人際一樣慘的角色,要不然就是覺得如果現實中遇到類似的人大概哪怕對自己沒特別的好感、因為性格的關係遇到一些事也會順道照顧自己的那種角色,再不然就是感覺好相處不容易被刺的角色──簡單說的就是喜歡好人以及喜歡那種被傷害(特別是人際問題相關)後變得有一定程度扭曲的同病相憐角色,這麼一分析總覺得我這個人還真可悲啊、唉......

 

 

 

 

 

 

  「唔……我記得沒錯的話,我似乎有說過我和樂小姐交情並沒有深到可以說是朋友吧?」

 

  聽了他的問題,也不知道是不是奈奈西的錯覺,他總覺得門似乎有點微妙的停頓了一下,發出了一點不知道是苦惱還是傷腦筋一般奇妙的聲音之後,才對奈奈西的話語中提出他有異議的地方,並沒有正面的回答他的問題。

 

  咦?這樣的問題有什麼難以啟齒的地方嗎?

 

  奈奈西知道這是門如果不太想回答問題、又不好直接表現出來時才會這樣故意迂迴的繞開問題,他也不想被門當成不體諒人的討厭弟弟、所以總是會善解人意地也跟著裝傻當做沒發現這點而轉開話題,只是他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門為什麼不願意談論這個問題,而且自己反而也因此勾起了更多的興趣,於是難得假裝了一下自己沒發現門的心意,不以為意的回答道:

 

  「啊!說起來是這樣子沒錯。不過不提樂小姐她們,哥哥至少也和我說說你說會來幫我交朋友的那個人是怎麼樣的人嘛!他也是哥哥的朋友對吧?可以的話我也不希望讓他覺得我很討人厭,知道更多一點情報也比什麼都不知道來得更保險一點啊!」

 

  雖然只是臨時起意地把門請來的那個外援搬來當做藉口,但奈奈西說著說著,卻也有了幾分認真──他對於門口中說過、而且似乎深具信心的那個人也不是完全沒有任何好奇心,也想知道為什麼在這種問題上門選擇的求助對象會是他,況且他也是真的不希望因為門把自己交託到對方手上、對方卻因為自己討人嫌的地方而連帶著對拜託他的門感到討厭,要是真的發生這種事情導致門和他的朋友交情破裂,奈奈西真的就不知道除了自裁謝罪以外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自己的過錯了。

 

  「嗯?你問阿心嗎?說的也是呢,稍微說一點的話,你也會比較安心一點吧?稍等我一下,我收拾下東西就過去和你說一說。」

 

  聽了奈奈西的話,已經洗完餐具、一邊拿毛巾擦著手一邊轉過身來的門似乎有點訝然的眨了下眼,隨即理解了些什麼似的逕自點了下頭,接受了奈奈西的說法,似乎沒打算再一次繞過話題了,爽快的答應下來之後,便先去做剩下的整理動作。

 

  果然哥哥願意說了!不過,『阿心』?叫得這麼親近嗎?

 

  看門答應的同時,奈奈西卻也敏銳捕捉到了門對那個人帶著幾分親暱的稱呼──要知道就連女朋友的榛,門也是中規中矩地喊『榛小姐』的,而不是像奈奈西看過的一些戀愛小說或相關題材的遊戲那樣情侶間用特別的稱呼來宣示所有權,對他這個疼愛的表弟倒是用特有的暱稱喊了,只是也沒加上這類名字後綴。

 

  再加上門的口吻也確實少見地對了奈奈西以外的對象表現出像是熟識與親近的樣子,讓奈奈西不由得有些在意,也有點警覺地收起了原先有些散慢隨便的姿勢,坐好並準備豎起耳朵聆聽門接下來說的相關情報,比起剛剛多少有些漫不經心的態度,心裡真正開始重視這個還素未謀面的人的事情。

 

  門手邊的剩餘工作很快就做完了,他並沒有注意到奈奈西在剛剛態度有了微妙的轉變,只是和平時一樣態度輕鬆自若地走到奈奈西身旁的沙發旁坐下,想了一想,便告訴了奈奈西剛剛想知道的事情:

 

  「阿心是個很優秀的孩子哦,雖然有點容易較真、有時候會有有點頑固的一面,但其實是個內心相當正直、性格也誠實善良的好孩子,不管是面對什麼事情比起逃避,她都會選擇更困難的方法、會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去面對並理解眼前的事物,直率的讓我有時候都有點佩服那孩子了。雖然目前性格還有處事方法這些事情上還有一些不成熟的地方,但可以期望那孩子未來會成為很棒的大人哦。」

 

  雖然門是個性情溫厚、看很多人比起往壞說更多會看人時會更傾向往好的地方與優點方面去說,也是很少在其它人背後說人是非,但奈奈西也是第一次看到門對誰這樣讚不絕口的稱讚,而且也不像對普通議論對像那樣不帶太多感情、就只是就事論事的評論,而是似乎帶著幾分溫情在裡面,讓奈奈西雖然知道不應該也沒道理去嫉妒、但也不禁有些吃味。

 

  不過,聽哥哥的說法,感覺還有一點有點在意──

 

  但比起內心小小的妒意,奈奈西更在意從門的話語中捕捉到的一絲訊息,他也沒悶在心裡自己琢磨,而是直接問了出來:

 

  「聽哥哥說那個人的語氣,哥哥說的人不會是比哥哥年紀還小吧?」

 

  「啊、是啊。還是和你同年齡的女孩子哦,雖然說覺得奈奈西你應該不太做這樣的事情,不過到時候別太欺負人家哦,那孩子的性格比較認真,可以的話不要隨便對她亂開開玩笑哦。」

 

  門也沒有否認或者是閃躲,坦蕩的回答了奈奈西的問題,還順口叮嚀了一句。

 

  雖然也知道自己偶爾會忍不住開一些奇怪的玩笑,但奈奈西自認自己也是知道分寸的,對門這樣子單純是因為知道門不會在意這些,於是對於門語氣一半玩笑、卻也有一半認真的叮嚀抗議了一句:

 

  「我不會亂來的啦,就算是我也是知道在還不熟的人面前不能隨便亂來的哦!不過哥哥居然認識比你小那麼多的女孩子,才是感覺很可疑哦!正常來說,很難有機會和比自己小這麼多的人認識的吧?像我這種是親戚的情況例外。」

 

  抗議的同時,奈奈西也試圖做出小小的反擊──而在他看來,確實門和其它與他同齡的少女相熟也是一件讓他感到意外的事情,當然說可疑是故意誇大了,但這個組合以朋友來說是真的比較少見的,奈奈西也想知道一下他們是怎麼認識這件事情的詳情。

 

  「哪裡可疑了呀,就算是奈奈西你也是因為一些契機而認識過年紀比你年長很多的大人的,像是學校裡的老師也都是類似的對象吧?我和那孩子也是因為某個契機而巧遇對方而已哦!不過在這之前我也沒想到我會和那孩子熟悉起來就是了,可以說緣份還真是奇妙的事情呢。」

 

  門雖然反駁了奈奈西的說法,但和奈奈西預料的一樣,門的語氣略有些好笑與無奈、但沒有像是覺得被冒犯而生氣的感覺,只是似乎對此也有些感觸、說完之後略有些感慨的感嘆了一句。

 

  「那門哥哥和那個阿心是怎麼認識的啊?照哥哥的說法,應該也是沒預料原先和對方有交集的樣子,這麼說來應該就不是哥哥工作有關的事情和對方相識的吧?」

 

  奈奈西原先聽門前半部份的話還以為門是代表管理室去哪個學校做為什麼講座的來賓演講過才認識對方的,畢竟即使是鄉下地方的學校、奈奈西的學校也會定期請一些成功校友啦、什麼方面了不起的名人啦之類的人來辦個全校強制出席聽講的人生經驗講座,但聽門後面的話卻又不太像,於是他有點疑惑的歪了下頭,一時想不透便直接向門問道。

 

  「唔──怎麼說呢,是一場雨促成的緣分吧?之後偶爾見面時也有說過一些話,不知不覺就慢慢熟悉起來了。」

 

  門似乎有些為難該怎麼說似的發出了沉吟聲,半晌後以奇妙的說法回答了奈奈西的問題。而奈奈西也沒怎麼聽懂,在腦中以自己的方式理解並解讀後,不太確定的問了一句:

 

  「是指一起避雨的時候認識的嗎?不過萍水相逢的,那個女孩子有膽量和陌生又是異性的門哥哥你開口談話,感覺好像是不怕生的性格呢。」

 

  「真要說的話,是我先搭話的,那孩子更像是覺得裝做沒聽到不回話有點失禮才開口答話的,不過她本身也是並不是害怕和陌生人對談的性格就是了,奈奈西你也不算說錯。」

 

  門偏頭想了一下,補充了一下自己的說法,說完後他表情稍微有些睏倦眨了眨眼,然後稍微露出有些歉意的神情,說道:

 

  「……抱歉,好像變成這樣子之後我的身體也變得比較容易疲累,我現在有點睏了,想稍微睡一下午覺,雖然很高興奈奈西你對於其他同齡人再一次有了想瞭解的興趣,不過剩下的等我休息之後再談,可以嗎?」

 

  「啊!當然沒問題!本來就沒有急著一定要完全在現在弄清楚啊,照哥哥的步調隨意說就好了,不用太勉強自己哦!」

 

  奈奈西當然不會任性到這種時候還不依不饒的纏著門繼續說下去,馬上堅定地表現了自己的立場。看奈奈西這樣認真的表述意見,門臉上浮現了奈奈西已經熟悉到不行、似乎被逗樂了似的莞爾微笑──奈奈西每次看到都覺得這似乎是大人才特有的那種充滿從容與餘裕、莫名讓他覺得充滿成熟感的神態──,眼神和語氣都一樣柔和而輕快的回應道:

 

  「我知道的,那我就去休息囉!對了,最近你似乎都在玩耍,有一段時間沒有學習了對吧?既然都帶來課本了,那也記得多少去讀一點內容哦,這樣爸媽知道後也會比較安心吧?」

 

  門去睡之前也提了這件被奈奈西有意無意忽略多時的學習問題,奈奈西雖然其實多少有些不情願,但他也是當初在來這裡之前就自己信誓旦旦的和在家鄉的父母表示為了之後回去上學而會自己好好自學課本內容的,既然是自己發過誓的,此時他也沒有理由耍賴,於是有點勉強的點了下頭:

 

  「……好像是這樣子沒錯,我晚一點會乖乖翻課本、把這段時間落下來的進度補回來的。」

 

  「嗯,沒忘記就好,不過也不用太勉強,以自己覺得可以好好吸收的進度慢慢來也行,只要有確實得到知識就沒問題的,不需要太心急的完成所有內容哦!」

 

  大概也看穿了奈奈西的不情願,門似乎有些無可奈何卻也同時有點縱容般的笑了一下,補充道,並且輕輕地揉了下奈奈西的頭。

 

  「那只讀一點點也沒問題?」

 

  照門的說法有很大的操作空間,這讓奈奈西頓時像是得到了赦令般一瞬間心情好了起來,也沒管門對他早就習以為常的摸頭舉動,激動地湊近了一點,他盯著門以雀躍的語氣進一步確認道。

 

  「唔──不要接近完全沒讀的『一點點』哦,我可以相信你不會這麼做的吧?奈奈西。」

 

  對於自己的話可能被曲解這點似乎有點困擾般的笑了下,門這次是捏了下湊的有點太近的奈奈西的臉,以一種微妙的方式回應了奈奈西的提問,不直接回答反而對著奈奈西尋求保證。

 

  雖然門的語氣還是很溫和,但多少明白門的意思的奈奈西雖然稍有失望,但想了下也覺得自己應該還不至於那麼廢,於是也肯定的回答道:

 

  「嗯!我想我沒問題的!」

 

  「那我就放心了。我去睡囉,如果不小心睡太晚了,在晚餐前請不客氣地叫我起來。」

 

  奈奈西一直覺得門對於他都有一種奇怪的信賴,似乎只要有口頭約定,無論有多少真心在內他都似乎沒多少思考的就選擇相信──當然現在聽了奈奈西的話就相信了,也有可能是單純因為真的累了不想再繼續閒聊下去,所以門對他安心般的寧靜地微笑了一下,然後就結束了話題,在回房間前只吩咐了這句話就沒再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