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斷斷續續的居然也到四十回了呀,感覺我囉嗦的能耐真是人越孤僻反而越長進了(?)

是說最近情緒不大穩定啊,是因為天氣反覆無常的緣故?還是身體又有點不適的連帶反應?總之就是這樣子了,等這段期間過後看能不能熬過去吧。

是說這幾天還願的遊戲實況大噴發、有關注的實況主幾乎都不約而同來玩了一把,但遺憾的是我暈3D,有些搜索時比較晃的地方就有點頭暈想吐,這兩天終於一半遮一半靠聽的看完了實況,只覺得故事脈絡其實比返校還要亂一點、要二周幕之後才大概理解了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遊戲畫面其實蠻精良的(不然我也不會幾秒就暈一次3D),大部分的劇情有配音這點真的是預料外,就是騙了我一堆眼淚、而且接近尾聲時的那個恐怖的宗教自殘行靜讓我連看都不敢看,唯一嚇到有點心驚肉跳的地方就是那一段,不過雖然劇情寓意深遠,但畢竟比較沉重,我會看其它實況主播的話大概是想知道其它人對劇情的理解與反應吧?不然我一個人際邊緣人還真不知道該和誰討論,就只能看人實況時嘴邊說了啥感想了。

 

 

 

 

 

 

  從站的位置看來,應該是自己不小心撞到的人──只是奈奈西也不肯定,因為眼前有兩位年紀相仿、也都各揹著一個顏色稍有不同的衝浪板,而且原先似乎是並肩行走的樣子,而剛剛奈奈西根本無暇去觀察路上行人,自然也不知道自己剛剛撞到的是誰的衝浪板(雖然撞到時只是一瞬間的事,不過奈奈西很肯定人的肉體絕不可能那麼堅硬)

 

  而這兩個人一個是藍色挑染著粉紅色的短髮,雖然長相以男生來說堪稱清秀、但從銳利的眼神看來似乎脾氣不好的少年身上有點濕漉漉的,外衣因此有點兒黏在身上。而另一個則是個腰繫著橘色夾克,看起來有點兒嘻皮笑臉的少年,雖然沒像藍髮少年那樣連髮梢都還綴著水珠般潮濕,但聞起來也有類似的那種帶著一點兒游泳池味道的濕潤氣息。

 

  對了,剛剛似乎是我先不小心撞到人的對吧?得趕緊道歉才行,不然對方生氣就糟糕了。

 

  意識到了這點,奈奈西也顧不得還隱隱作痛的頭部,對著兩個人低頭道歉道:

 

  「抱歉,剛剛不小心撞到你們了。你們也都還好嗎?沒受傷吧?」

 

  「沒事沒事~這種程度的衝擊力不算什麼,對人來說或是對這個板子來說都一樣。反倒是妳輕飄飄的一撞就飛真是嚇我一跳,說到這個,需要我拉妳起來嗎?」

 

  大概是自己的板子被撞到的,橘夾克少年回答的語氣很輕鬆,然後看著還坐在地板上的奈奈西,他好心問了一句。

 

  「那個、嗯──我可以自己站起來的,謝謝你的好意。」

 

  確認了一下自己的腳踝有沒有扭到,頭上的疼痛也緩和了一點,奈奈西覺得自己應該沒問題之後,就婉拒了橘夾克少年的提議,有點搖搖晃晃的提著袋子重新站了起來。

 

  「……說起來,妳提的東西似乎有點超重的樣子,沒問題吧?」

 

  可能從奈奈西的動作注意到他手上那個一看就不輕的袋子,藍髮少年倒是出乎奈奈西預料的關心地詢問了一句,雖然語氣淡淡的並不熱情,但想起剛剛似乎也是這個聲音率先關心跌倒的自己的,奈奈西有點意外的眨了眨眼。

 

  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兇的樣子,不過意外的是個人不錯的好人呢。

 

  意識到這點,奈奈西的表情不由得柔和一些,微笑著回應藍髮少年的關切:

 

  「雖然有點勉強,但我想我努力一點應該沒問題的。謝謝關心,我接下來會小心不再去撞到誰的。」

 

  「是這樣嗎。既然沒事那我們就先走了,你就自己小心點別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看奈奈西這麼回答,藍髮少年倒也沒有深究,簡單的應了一聲之後就告別了。而橘夾克少年也沒有異議,只是笑嘻嘻的說聲『掰囉』,就轉身和藍髮少年離開。

 

  他們兩個好像是朋友的樣子……真好啊,等哥哥說會來幫我交朋友的人來了之後,我真的也有機會像這樣擁有可以一起嘻鬧的朋友嗎?

 

  奈奈西站在原地,目光不由得像是被吸引走一樣望著那兩人離開一段路後又說笑起來的模樣,他不由得有幾分說不出的羨慕,以及些許的茫然。

 

  雖然他是喜歡、也崇拜著比自己厲害不知道多少又溫柔可親的哥哥,但奈奈西的這份喜歡也沒有到會盲目認同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的地步,對於門似乎深信只要有適合的人幫忙、他就一定能又順利交到朋友,而且不會像之前那樣重蹈覆轍、再次因為他也不明白的緣由而被單方面斷絕往來,這點奈奈西其實是有點懷疑門的想法是不是真的可以實現,還是不過是一個有點兒溺愛弟弟的傻哥哥單方面一廂情願的念頭。

 

  不過不否認的是,哪怕那之後稍微對於與人來往這件事沒了信心,奈奈西也仍就有一絲對於像普通的人那樣有幾個可以毫無顧忌的說笑的朋友這件事的嚮往,不然就算是他也會努力抗爭到底,而不是試著抗議幾句、發現門對此的意志堅定並不因此動搖後就選擇乖乖順從門的安排。

 

  只是對於在奈奈西看來機率不大的這件事情,他多少還是有幾分不確定和不安,平時不去想就沒什麼感覺,此時看著那兩名年紀與他差不多、感情似乎不錯的少年與彼此互動時的模樣,忽然被觸動了而不期然想起這件事之後,奈奈西內心不由得湧現些許迷惘的情緒。

 

  以前,自己似乎也有和朋友這樣普通又開心的在一起去哪裡的路上談笑過的樣子。還是沒有呢?已經有點不太記得了……

 

  奈奈西試圖回想了一下,但他發現可能他和曾經是朋友的那些人快樂而友好的相處這件事其實是有一段時間以前的事情了,似乎絕交之前的談話就已經很難像剛認識時那麼開心了──或許那就是某種變化的徵兆,只是、只是他雖然疑惑卻沒有太過放在心上,然後,就是那一天的到來了,一切就像是不慎被摔到地上的瓷盤般一下子四分五裂、不復當初。

 

  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大概真的是哪裡特別噁心人、不能正常的和普通人一樣交朋友的樣子。不過,既然門哥哥是這麼希望的,不管怎麼樣,還是努力看看吧?

 

  真正想起時還會難過得心都有些揪痛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奈奈西現在想起那些事情感覺就像是遙遠而不真實的夢境一樣,幾乎很難激起他情緒的波瀾,只是像是旁觀者一樣帶著近乎事不管己的漠然態度這麼做出結論。

 

  不過平時門很少有特別要求他一定要做什麼事或怎麼做、似乎只要奈奈西覺得自己高興或者是自在的方式都隨他想要怎麼度過在這邊休養的生活,這是少數一件門期盼奈奈西去做的事情,奈奈西一方面是不希望看到門失望的神色、一方面也是覺得就算失敗了對於現在的他也沒有損失,畢竟他現在除了門以及家人以外沒別的好失去的珍惜對像了,就算努力過了卻依然不行也只是回到現狀而已,他對於這件事情的成敗倒也沒有感到太大的壓力,只是對於該怎麼去做稍微有些苦惱。

 

  站在原地愣了一小會兒,奈奈西也稍微恢復了一點體力,也不再去多想太多關於這些近期要去做或是之前早已終結的事情,深吸一口氣給自己鼓勁之後,他就再一次提著東西往回去的路上走去──這次他沒像剛剛那樣一心放在手上,也好好留心了路上的狀況。

 

 

  「歡迎回來──」

 

  可能是弄機器弄累了出來客廳休息、也可能是鄰近中午了,奈奈西一回到家就看到了門對回來的他露出了溫暖的微笑與柔和的迎接話語,哪怕此時形象與之前有些許變化、但感覺不變的笑容與溫柔仍是讓奈奈西情不自禁的表情與內心都鬆弛下來,也回以一個微笑。

 

  「嗯!我回來了!今天買了很多東西哦,哥哥想吃什麼都有!」

 

  有點驕傲、稍微有點吃力的舉起了手上的購物袋,奈奈西一半是邀功一半是自豪的對門這麼說道──而他確實也覺得自己真的把這麼重的東西搬回到家裡、除了那次不小心撞到人以外還沒出岔子真了不起,他路上好幾次都差點以為自己不能繼續堅持下來了。

 

  「真了不起。不過這麼重的東西,下次既得叫哥哥去幫忙拿好嗎?雖然你這次很好的把東西都拿回來了,不過兩個人一起會比較輕鬆不是嗎?我也不會擔心你提這些東西的途中會有意外發生。」

 

  而奈奈西也知道在這類他主動求表揚的情況下,門從來都不吝惜稱讚他──雖然奈奈西多少猜到裡面有一定成份是哄他開心,但每次他聽到也一樣覺得喜悅──,只是這次看奈奈西提這麼多東西似乎也讓他有點擔憂,他也委婉的表示了自己的意見,同時起身過來幫忙拿東西。

 

  「知道了啦,這次只是想試試看只有自己的話能不能辦到而已。」

 

  奈奈西從早點撞到人時,就已經有點後悔自己莽撞的決定了──還有自己為什麼一時間因為怕事、不想麻煩人而沒選擇折回去和櫃台的人辦理送貨服務──,因此他吐了吐舌,倒也坦率的接受了門的建言。

 

  接下來不用說就是兩人的午餐時間,由於奈奈西帶回來的糧食補貨,兩人也很自然的就決定先看看裡面有什麼感興趣的東西先弄來吃,並且順道分類放到冰箱還是廚櫃之類的地方,奈奈西期間自然也有一些兄弟間的閒談,只覺得時間不知不覺地就結束了,內心也和往常一樣因為這樣普通然而又令人安心的日常而感到十分安寧。

 

  不過吃完飯後,奈奈西一邊趴在沙發上晃腿,一邊跳望著門在廚房洗碗筷的背影,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便對著他開口問道:

 

  「對了,門哥哥,我問你哦,除了之前偶然碰面的樂小姐、還有是女朋友的榛小姐,你還有其它的什麼朋友啊?我好像很少見過哥哥的朋友呢!」

 

  奈奈西會想要這麼問,也是昨天一回想時才發現自從他來到公寓住下之後、除了榛那次以外就一直都沒遇到其它類似有交情的人來上門拜訪門,雖然也不是說每個人家裡就應該不時有朋友來訪才是正常的,很多時候『家』就是一家人一起生活並彼此相處的地方、更多時候頻繁的有與血緣無關的外人介入才是罕見的情況,或許這種情況本來就是正常而且不需要多慮的。

 

  但奈奈西發現雖然門知道現在自己的人際情況、但相反的他卻對門的人際情報一無所知,他也想要更加了解門這個哥哥自己可能不太熟識的一面,也是門是表哥也算是半個家人,而且門一向都很縱容他一些或許有點奇奇怪怪或是以表弟來說也有點過度自來熟的接觸或話語,他才沒有太多顧慮的就帶著好奇開口探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