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還蠻不少外來品牌的那種裝潢精美的下午茶店來台開店的,不久前在統一時代百貨才剛開了一家來自泰國的Lady Nara沒多久,我不久前去欣欣百貨的涮乃葉的路程中因為等紅綠燈無聊無意間也發現誠品南西也開了這家據說是全國首店的英格莉莉。

 

回家一查之後,老實說看飲料似乎蠻特別的、下午茶也不像一般賣下午茶的都是雙人多人下午茶組,而似乎是單人就可以點、價格也不算太誇張的下午茶組合之後,老實說對餐點多少有點兒顏控的我就有點兒心動了,而剛領錢完沒多久的這禮拜休假就決定去一探究竟。

 

[Engolili 英格莉莉輕食館]

[主餐部分價格在260~360之間,小點以及甜點部分價格在120~420之間,但除了少數極端價格,大多數落在200上下。飲品價格在130~180之間。無套餐優惠。]

[無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見FB官網]

 

老實說中山附近雖然以前因為打工的關係也算是熟悉,但那時候我還是個沒有經濟自主權、除了部分零用錢外打工的錢都得上繳給老母存起來的窮學生,對於百貨公司或是類似一看就很高級很貴的地方都不曾涉足,這次因為想來吃吃看英格莉莉的緣故才終於第一次踏入了誠品南西之中,不得不說也是有點感慨的。而且讓我比較意外的是看起來不大的誠品南西看它在電梯堂放的小冊子裡頭,似乎有關吃食餐廳的店居然也不算少,可以說如果日後不知道要吃啥時這裡或許是還可以挖掘一下的未知地了。

英格莉莉位於誠品南西的三樓,各種燈光打光得毫不吝嗇,不像有些店走低調典雅風、恨不得只點幾盞小夜燈含蓄的照明店面,猛一看光亮精緻而且充滿了綠意的外觀頗具特色,搭乘扶梯上來一轉頭就能夠注意到了。

大概知道現代人不少人愛臭美地找個漂亮的地方狂自拍,外面還特地設了個美拍區,但就我這樣一向對自己外表沒自信的人就不獻醜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其他自信十足的美人們的英格莉莉食記看這個美拍區是啥效果,我個人就不獻醜了。

英格莉莉的商標也蠻好看的,而至於為啥是這商標的來歷我親自來之前已經在各種受邀食記中看都快看膩了,有興趣的人不妨去FB官網看看官方說明,再此也不多加贅述。

大概是這家定位是美美的下午茶店,我在比較偏吃午餐的時間來時,店裡雖然有客人但遠遠沒到了客滿的程度,還是有我可以安心拍一張店內照也不怕拍到極可能不願出鏡的路人ABC的空座位區,可以從照片看得出來這家店是走清涼精巧風,布置還算簡約,但是網狀的精製座椅、鏡子以及綠意裝飾等都顯得不過於厚重而且給人夏日特別希望有的清涼感覺。

我的坐位是半沙發半清涼縷空椅子的雙人座位區。

雖然說是不收服務費、半自助式的店,但基本的餐具等都先在桌面上備好了,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算得上細緻而親切,能感覺得出來服務生都有在留意客人是否需要幫忙,這點還蠻好評的。

自助區基本上就是自取飲用水、杯碟、調料還有奶精糖包等基本上這類自助區都有的東西,不過這家的飲用開水還蠻有誠意的,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切片水果飄浮在水桶之中,喝起來也確實喝得到柑橘類微酸爽口的味道,感覺還蠻不賴的。

點單完成後送上來的點單本十分可愛地印著英格莉莉的商標,打開就是這次餐點的明細以及價格。

最先送上來的是Engolili水果茶(奇異果)(180)。原本我在水果茶的兩款口味猶豫不決,我也蠻喜歡另一種莓果口味的水果茶的,不過想了想奇異果水果茶更少見一點,既然是第一次來就先點來喝喝看好了,莓果口味的大不了二訪時再點也OK,才下了決定選這個。

水果茶還附了一張簡單介紹的小插卡,我本來以為這類插卡是每道餐點都有的,但緊接著端上來的另一道才讓我察覺到似乎是特定商品才會有這樣子可愛的手繪小插卡的樣子。

老實說吧,剛端上來時我猛一看是有淡淡的失望的──因為水果茶壺比我想像的小很多,和旁邊的水杯對比就知道了,其實認真講來這一壺水果茶沒比水杯大多少,而扣掉壺裡那些佔空間冰塊之後,大概就和水杯滿杯再多一點點而已吧。

但撇開分量不說,其實奇異果水果茶還不錯喝,雖然把沉澱的奇異果糖漿攪散之後整壺茶就變得色則有些混濁,沒剛端上來時那般貌美誘人了,但是淡淡的果相讓茶喝起來感覺不錯,並不特別死甜,很適合怕吃太甜的人,而我本身是甜黨,把一邊的那一小杯糖漿都加進去攪拌後的水果茶甜度才更合我胃口,而奇異果並不像我擔心的那麼酸,甜蜜的水果茶又有淡淡微酸的果香,喝起來相當不錯。

我點的鹹點風琴洋芋(160)和水果茶幾乎是前腳後腳就端上來的。要不是考慮到午餐好歹吃點鹹的,而早午餐或是花園飯那些淨是量多到讓我這個不愛吃草的人望之卻步的大量蔬果,我才考慮之後才決定點這一道我看名稱就很好奇的烤洋芋來吃吃看。

別看這三顆小小的洋芋似乎分量不大,但飽足感可能是因為夏日天氣悶熱這又是比較『熱』的菜,也可能是我感冒剛好所以不太想吃太熱的東西,總覺得吃到一半我就要飽了──最主要是調味比較淡又偏濃郁口感,雖然不是很油,但是油脂量其實不少,吃到一半我就沒太多胃口了。雖然嚴格來說並不難吃,醬汁有濃濃的菇類味道,整體味道是比較不那麼鮮明、低調和順的口感,但架不住天氣熱又是剛剛感冒好、還有點鼻塞的情況下,吃這款感覺就是口中味道淡得讓人沒了興趣、而且又是熱菜吃得有點膩人。

不過我最後還是吃完了,功臣一號是口感清爽解膩的水果茶,功臣二號就是自助區的番茄醬加下去之後整個就順口多了──吃馬鈴薯就是要加番茄醬嘛!番茄醬萬歲!

最後就是我這次來最期待的、也是這次的重頭戲──皇家的秘密(420)

大概是中午正餐沒誰會點這個下午茶類的鳥籠三層甜點,也因此雖然據說是限量的但我輕易的點到了,而且大概這個時段只有我這個傢伙點這樣的甜點,所以當服務生端上來時我旁邊桌的人就傳來了驚呼聲,感覺瞬間就成了店裡的焦點,有點微妙但又莫名有點得意哈哈哈~

每一層放大去看也讓人不由得感慨甜點的精緻,而這一道也不愧是全店單價最貴的餐點,量也算是誠意十足──所以最後沒吃完的我把剩下的甜點給打包了(喂)這也是這次來我覺得失策的地方,早知道洋芋那麼有飽足感,我這次就單點鳥籠三層下午茶和飲料就好了,鹹食啥的等下次再訪點其他東西時再點就好了,結果多了那個洋芋就讓我最後不得不打包了。

我是從最下層吃起的,那就從下層簡單介紹一下好了。這一盤中巧克力的那個是巧克力蛋糕底上面放著一條巧克力脆笛酥在淋上巧克力醬裝飾的甜點,要是十年前我還在讀書時超愛吃巧克力的可能吃得很黑皮,但人越大就不知為啥對於甜膩膩的巧克力興趣就直線降低,之前數次去蘋果工房吃甜點吃到飽也很少碰巧克力點心,這一款又是濃郁口感的巧克力點心,雖然不難吃但我就感覺還好了,不過愛吃巧克力的人大概會很喜歡這款。

而閃電泡芙裡面包的是原味的鮮奶油,味道還算OK吧,但和萌萌的外形相較之下口感並不算特別驚艷,但也不雷就是了。

而那個藍色的意外的其實是口感比較偏清爽的藍莓慕斯蛋塔,上面那一塊藍帽子似的是藍莓慕斯的部分,下面則是蛋塔那種中央偏軟的布丁餡,塔皮則是那種有層次酥皮的蛋塔皮,還蠻不賴的,這一盤裡我比較喜歡這個。

這層剩下的這幾個甜點中,另一種裝飾的閃電泡芙和這個的味道差不多,就只差在表面是抹了抹茶巧克力醬。而讓我意外的是這個貼著愛心圖案的小塔點心不像我猛一看的以為是又一個巧克力點心,感覺更像是紫芋版本的迷你蒙布朗塔,外面一圈圈的是紫芋味道的芋泥(大概),切開後下面是一些鮮奶油以及底層的小蛋糕,不得不說某方面來說蠻有特色的。

起司蛋糕也是口感讓我有點意外的,不像我對起司蛋糕有種口感厚重偏濃郁的偏見,這個起司蛋糕味道蠻清爽的,但又不太像是輕乳酪蛋糕那樣子軟綿綿的蛋糕口感,而是像是軟呼呼、味道偏甜的水質乳若放在餅乾皮上又擠了鮮奶油擺上水果裝飾後的成品,吃起來不僅不膩,甚至可以說是這一層甜點中口感最清新的。

最後的那個是檸檬塔,餅乾塔皮上是軟呼呼、沒有固體的酸酸檸檬餡兒,不得不說吃完這一層幾乎都蠻甜膩,再來剛剛的起司蛋糕和這個酸味比較明顯的檸檬塔來說是比較爽口的。

接下來吃中層的好了,這層都稍微溫熱過。三層點心中唯一的鹹點,應該就是學名叫約克夏布丁或是約克郡布丁的那個麵包了,這次似乎是杏鮑菇口味的,不過上面的兩大塊杏鮑菇並沒有太入味(當然,也可能是我感冒剛好所以味覺失靈還沒恢復正常),而且咬勁十足,所以咬一咬之後我就放棄和它較勁,把杏鮑菇暫時擱置在一邊了,不過麵包本身還算不錯,Q軟又有一定的咬勁,配著中間田著的餡料吃起來感覺還不賴。

司康是略乾,裡面有一點兒果乾、嚼起來有淡淡甜味的麵包,抹醬據說是鳳梨醬,不過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沒有鳳梨那種讓我有點怕的尖銳甜味,相反的香甜而口感溫和,比我預料的更好吃,塗著司康吃也不錯。

這一層其實我吃到後來因為吃不下所以打包回家吃的,所以簡單的說下感想好了,杯裝的那個是果凍上面鋪層幕斯後製成的甜點,吃起來一般般吧,勝在造型精巧而且味道是比較偏清爽的,在夏天吃適合。

餅乾是相當酥脆的餅乾,裡面似乎加了玉米脆片還有點椰蓉,吃起來很鬆脆之外還有有著淡淡的椰子味兒。

而有裝飾著小鳥餅乾的就是一如所見的巧克力蛋糕,還是超~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餅乾本身是味道比較清爽的檸檬味兒餅乾,但下面是巧克力醬,巧克力醬下面就是大塊的濃郁巧克力蛋糕,一樣會是巧克力控的人的最愛,但我個人感覺雖然不難吃但就還好了,嗯。

 

 

基本上來說,雖然是一看就是打算打造成網美店,但是餐點尚味道都還算不錯,鹹點的缺點是味道其實偏淡,就算是濃郁口感鹹味也不重,其實台灣很多料理有時候很多都口味偏鹹的,說真的讓人有點吃不太習慣這種一吃就是少鹽做成的鹹食,甜點倒是味道講真的都還算不錯,哪怕上面我似乎挑剃了一堆,但其實感覺用料都有一定品質,口味都還算挺不賴的。飲料我倒是真的蠻喜歡的,除了份量太少外沒別的缺點,外觀美而且味道也不錯。

下次來的話想試試看另一種水果茶和據說也是特色的鐵鍋鬆餅,鹹食就看情況再考慮要不要挑戰了,畢竟定位是主打下午茶的輕食店,鹹食就我今天來的感覺就沒有太過出色的地方,相反的甜點就還算不賴,要不是三層下午茶畢竟量有點兒多,我剛吃完飽足感十足的洋芋又沒剩多少胃了,不然其實這次可以不用打包的。

 

 

[取自官網的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