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IF雙黑拯救世界。PS:作者目前全職,請寶貝們支持正版,飯飯!
封面畫手:拾光
暫定世界:
鬼王存活了千年的大正年代:
沉默了千年,迷茫了千年,一直在找尋青色彼岸花的黑髮紅瞳的又勵志又屑的鬼王終於想起了那一夜的恐懼,那個黑卷毛繃帶對他伸出了手,然後在他的臉上留下了一個窟窿。
卷毛繃帶:哦呀~偶摩西羅伊!

某個最強拉高了整體(指敵方)實力,但是反派仍然艱難求生的世界:
橘發少年一腳踩在臉上有縫合線的男人背上,「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你的腦子裡在想什麼很失禮的事情。」

某科學存在不存在,但是柯學一定存在的世界。
黑色的四門轎車一個漂亮的甩尾停在了眼鏡小學生面前,綁著繃帶的青年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快上車!」
隔壁座上戴著帽子的橘紅色發男人拉住了車門上方的固定把手,眼裡全是快跑。

某與來時幾乎一模一樣的世界:
穿著沙色風衣的青年震驚的看著對面坐著的互相喂甜點的兩人,再將目光轉向不遠處仍舊佇立著的五棟高聳入雲的大樓。
瞳孔地震!!!

秉承著霓虹的傳統藝能,雙黑踏上了拯救世界的路程!

榮光屬於原著作者,OOC屬於我!
請妹子們輕拿輕放,作者玻璃心,腦子也不是很聰明,和平主義者,梗在2020.12月7日已有存稿,同月與小姐妹聊梗有記錄~
因為當時強壯的新娘沒有出,所以劇情沒走那裡。
愛你們麼麼噠!
PS:原存稿文為論壇體文,把握不住遂改之,跪地。

(取自原文文案)(192章棄)

 

 

這篇原本我都捏著鼻子快熬到結局了,但結果果然看到又一個OOC宰要回主世界迫害武偵宰,即使這篇文人人OOC連武偵宰也不例外,但還是納悶了一下我為什麼要這麼勉強自己──特別是剛看完一本質量不錯的原創文,剛完結的另一篇LOFT同人雖然蘇過頭但好歹沒OOC到令人如此難忍的程度,已經脫離文荒的飢不擇食後我這種疑惑就越強烈,於是覺得即使快熬到全文完結了我也不想浪費那個時間還要勉強自己看那辣眼睛的OOC宰而果斷棄書了。

 

其實光看這個亂七八糟的簡介就可以推測這本其實不用太期待質量,更不用說在晉江上的雙黑文簡直是各種OOC以及不尊重原作的作品大全集,有忽略一些點勉強能看的,但更多是千奇百怪光怪陸離的奇葩OOC宰和OOC中大全集的圖鑑一樣,什麼稀奇古怪的OOC類型總能被你發現,有些簡直在正常人的想像之外(例如我之前棄的某本晉江雙黑文),可以說在晉江看雙黑文、或者說現在想在晉江看文野同人都要有踩地雷隨時可能被炸飛的覺悟──看到這裡可能有人納悶我既然知道晉江上的雙黑文有大半都是天雷,那我為啥作死還跑去看,就只能說是之前說過的最近因為某些過激中廚而有點牴觸雙黑文了想要嘗試下以毒攻毒法,看能不能在被OOC雙黑的文雷到看到寫成正常的雙黑文時會心懷感動而抹去芥蒂,再來就是文野同人中雙黑佔大頭、而雙黑之中太中比率又壓倒性的高,如果我不嗑太中只嗑中太甚至兩者都不嗑的話,那基本上就沒啥文可看了,而且近期完結的文野文也是雙黑比較多,於是試毒並不幸毒發的機率也增加了。

 

這篇最大的問題就是作者人物塑造和劇情都有點太隨意了,即使開篇就能一眼看出角色OOC,但後期角色的OOC還會隨著作者的心情上下浮動,感覺作者有想要正經寫但比例不足而很浮於表面、但偶爾或絕大部分又有放飛自我隨便亂寫一樣把角色寫得亂七八糟,而且感情線嘛,這篇作者打宰梗玩得用力過猛,和我之前看得某篇和反穿首領宰CP的乙女文一樣,感覺裡面的OOC中也對OOC太宰根本沒啥感情,就是作者按頭硬把兩人湊在一起卻寫不出戀愛氛圍的那種封建式婚姻的結果,其實中後期我就根本忽略了兩人間奇怪的關係而將就地看兩人如何迫害他們去的世界的人──這篇基本上這對OOC封建式夫夫除了用他們連人工糖精都沒有的狗屎感情線來迫害讀者以外,硬要說看點就是類快穿而跑到其他世界迫害其他作品的角色了,所以最後面他們終於放棄迫害其他作品角色,並且感覺試圖用最後的篇幅用感情線來對讀者進行最後的破壞的收尾篇章時,原先還勉強能忽略感情線的我就因為看著過於窒息而不太想看了。

 

這篇文筆劇情說真的也不太好,該說是作者寫得很隨意呢還是作者的水平就這樣子了,雖然看專欄也不是新人了,但是看了大半篇可以感覺到作者試圖想寫沙雕但很難讓人get笑點,試圖寫點還原點的情節但因為理解淺薄而仍是OOC且浮於表面的感覺,簡而言之就是不上不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感覺寫這篇其實只是想讓自己爽、對於人物還原與否以及對有涉及的動漫原作劇情角色設定都不太尊重的感覺,畢竟他寫這篇的主要劇情設計就是讓這對根本面目全非的雙黑搭檔去各個世界迫害人,但有些類似設定的這麼寫是想拯救並改寫更好的結局,但這篇感覺就是作者自己想搞事,但搞完事情後會不會讓人覺得把原劇情改得更好更讓人開心作者就不管了,所以寫出來的東西講真的也就那樣了。

 

大概就這樣子了,既然都棄文了就代表這篇我不推,只是怕之後不小心又打開來看所以紀錄一下。

 

順道吐槽一下,為啥最近柯南同人又莫名開始流行起來了啊??已經不知道看了第幾篇文野相關的綜漫同人有柯南小朋友出場了,出場也就算了關鍵是和很多篇綜漫都出現過但OOC得面目可憎被無數作者惡意妖魔化的太宰一樣,基本上近期我看綜漫裡有出現柯南的,十之八九都把柯南寫得很令人生厭與反感,就只有少數(例如我現在在追的那本表演科)那樣是心存善意地作者藉由女主之口狂說柯南可愛,就覺得既然對某些角色心懷惡意而就算出場也要設法醜化角色的話就別寫算了,硬是讓一個自己沒好感的角色出場就為了蹭熱度這點真的沒啥意義,而且蹭熱度就算了還要刻意抹黑該角色的形象是多大仇、腦子有啥大病??看多了之後真的很想說各位綜漫作者放過太宰也放過柯南吧,兩個原作中雖有性格上的缺點但各有魅力的角色被你們亂寫一通幾乎在路人眼中形象與好感都被毀了乾淨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