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顏昭不停穿入曾經被她拋棄的腦洞坑裡,
第一次,她穿成窮得只剩下錢的白富美,小鮮肉男友攀上了大明星。
第二次,她穿成年輕貌美的太后,龍椅上坐著新皇與她年歲相當。
第三次,她穿成萬千寵愛的公主,渾身雪白長著翅膀的巨龍要載她環遊世界。
顏昭:……忘劇情了怎麼辦?_(:」∠)_

【入坑提示】
-白蘇爽,死邏輯,謝絕扒榜
-女主切片合一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書是我又很日常的陷入書荒狀態後一樣自暴自棄隨便撈了把一看就像是無腦蘇文的小說來看的,但看之後又搜了下作者後發現我居然不是第一次翻開作者寫的小說,只不過看這個作者的上一本小說、也就是那本女穿男重生的現代文我看到一半就棄了,沒看完也沒寫心得留存所以印象還蠻模糊的──時光久遠那本書我有點忘了為啥棄書了,只隱約記得似乎是男主外掛開太大、完美得有點假和誇張,但行文有些地方又太囉嗦也就罷了,前面看著還算湊合,但當男主遇到女版的自己(對,就是重生前男主真正性別的女性)之後文章的基調就變得有點兒奇奇怪怪的了,再加上有些情節真的太誇張,而且中後期不知道為啥就開始進入有點說教的劇情(印象沒錯的話),而那時我不知道為啥三本裡翻兩本都是作者刻意在文中拿各種例子來讓主角藉機說教的現代文,實在是受不了為了那些彰顯主角三觀多正而拼了老命的用各種方式對讀者一個勁兒的說教的小說,看這種小說還不如轉檯到電視去看藍色水玲瓏之類的說教性質節目,至少還有聲光效果比較精彩,總之那時看到一半就不耐煩看棄書了,而此時沒去查作者的話我還想不起來我曾棄了的那本小說。

 

但也因為知道了作者前面的作品有我看了一半就棄了的小說,對於這本我雖然說對於蘇文本來就不抱太大的期待,但是更是把期待值往下拉了不少──也幸虧如此,不然其實這本我看到後面也略有些不耐煩想棄書了。

 

首先主要讓我覺得這本看到後面有點無聊的原因很簡單也很致命──就是劇情一整個稀里糊塗,不知道作者想講啥故事。

 

反正一開始就莫名其妙讓女主在夢中穿了,然後等女主穿越身分的渣男友還有渣男友的前女友出現之後原本以為會出現虐渣劇情,結果要說虐渣是有虐到一點啦、但也就提幾筆之後莫名奇妙焦點又轉到女主身上了,原本以為要開始女主感情戲了,結果女主和男配說開了說自己不是原主之後就沒多久就開始浪跡天涯了,最後第一個世界就完結在男配臨死前和女主交流了一場之後就莫名其妙結束了,看得我滿頭問號,而之後幾個世界也都有虎頭蛇尾的感覺,就是光看設定似乎很勁爆很有看頭,但走向都莫名其妙的往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方向歪去,最後也不知道到底那些故事是在幹嘛,就感覺快穿幾個世界就是為了給女主塞個金手指而已,蘇也沒蘇到、爽也沒爽到哪裡去,就是一整個莫名其妙,不知道作者寫這篇文章到底是想幹嘛?

 

不想談戀愛也OK,但總要來個要拼搏的事業,再不濟也來點扎實精彩點的劇情吧?結果作者就是寫了幾個世界,而且每個世界奇妙的雖然各種設定的說明很多也很詳細到了繁瑣的地步,但就跟西尾小說的特色一樣──很多設定作者講得似乎很重要很有梗,但是莫名其妙就沒了後續,之後發展的劇情和這些作者巴拉巴拉講了一大堆的設定詳情根本沒半點關係,感覺作者詳解那些設定就是為了騙字數賺稿費而已,這本給我的感覺也差不多,就是講很多似乎會來啥精彩或是與此環環相扣的劇情,但一轉眼就沒了後續,作者又繼續巴拉巴拉的講其他其實不講也無損劇情展開的瑣碎設定,真正該講清楚的主線劇情反而講得沒頭沒尾的,一整個就不知道這個故事到底主要是想講啥,至於最後揭露女主其實是至高神、因為太空虛寂寞覺得冷才把自己分裂到各種世界這個早年快穿文爛大街的古早瑪莉蘇設定我就不吐槽了,反正整個故事就是那種虛浮無力、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但不知道看點在哪的空洞故事,本身就夠無聊了,就連這個現在中二小姑娘寫文壓根兒都不會用的超老的設定梗我都無力吐槽了。

 

再來是角色塑造的問題,這個我覺得和男神那本一樣,都給我一種作者給主角外掛開太大反而有點兒不真實的感覺,而且就和本文配角講的一樣,女主沒有心、或者更正確的說是沒有靈魂,只是空有一副作者設定世界第一美貌的美麗軀殼與套著各種高大上設定、一個名為女主的紙片人版而已,不說整個文章幾乎每個角色感覺都差不多,千遍一律的就是愛上女主的男配都是一個樣子、其他角色就是作者說是啥人設就把人設講一講究沒興趣去豐滿角色了,女主角本來設定描寫就很空泛不說,再加上裡面的角色很少有真正互動的時候,女主也很少有啥心理活動,就感覺整篇文沒半點活氣,反正都只是立個人設然後有劇情需要時跳出來互動一下接下來其他時間就和神隱似的,甚至有些人有沒有在場、什麼時候在場了都講得不清不楚,本來故事劇情線不清晰也就算了,就連角色的面目都模糊成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才好了。

 

而人物和劇情都寫成這樣子了,感情線會是怎麼樣我都不忍說了──反正不管是誰、哪個男的愛上女主都是毫無舖墊毫無理由感覺上是那啥蟲上腦,一整個蘇得讓人反應不過來,甚至很難以帶入跟著爽一爽的地步。

 

簡而言之,這篇就是這樣一整個一言難盡的玩意兒,別說推不推了,我就連作者寫這篇居然能有人看這點感到相當的震驚──好吧,或許其他讀者也是和我一樣抱著隨便打發時間的心態才點開這篇文並百賴無聊的看完的,因為這篇開頭乍看設定似乎還算有趣,作者有用心堆砌文字乍看之下文筆還挺能唬人的,至少比那些劇情小白不說、用詞對話還粗俗下流得不堪入目的真垃圾文還能入眼一點,但講真的這篇文整體來說也說不上有多出挑,也就打發時間看看的程度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