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主打荷蘭小鬆餅的店我約一年前曾在鄰近中山捷運站出口的那家分店用過餐,那時候吃了覺得還算普通,至少印象沒深刻到我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拜訪用餐,於是回來寫了個食記之後轉頭就扔到腦後了,直到最近不知道為啥荷蘭小鬆餅突然就人氣火爆了起來,先是在21PLUS成為了新品小點心,又在711能團購冷凍版的荷蘭小鬆餅,惹得我又想起了這家店來──以前一訪時只在早午餐的麵包選擇裡選過荷蘭小鬆餅,卻沒有正式點過那些有額外加料加工的單獨販售荷蘭小松餅品項,這次一時興起,就打算去這家的另一家分店吃吃看當時沒點的餐點。

 

由於這次去菜單和一年前相比有了一些變化,所以資訊會重新整理一次,不過FB官網還是一樣看第一次在另一家分店訪問後寫的那篇,在此就不再重複丟連結。

 

[Poffertjes cafe 荷蘭小鬆餅]

[主餐部分價格在200~350之間,不同種類主食會配上不同的配餐,但皆有附一杯免費紅茶或黑咖啡,換購其他飲料可折50。點心甜點類價格在75~270之間,荷蘭小鬆餅可加55加購紅茶或黑咖啡,或是其他飲料原價折抵30。飲料部分價格在100~140之間,可加價30加冰淇淋或調味糖漿。

平日中午點主食,若附餐飲料選擇紅茶的話,原價折40,點其他飲料無折扣。]

[無服務費]

 

 

其實這家的兩個分店都距離中山站頗近,不過這家稍遠一點,位於中山站和台北車站的中央距離,就和某實際說的一樣,這家從台北車站捷運站鄰近京站的那個出口出來之後走一小段中山地下街從R2出口出來附近就是了。

和另外一家店一樣有一鍋荷蘭小鬆餅圖樣的小小招牌。

門口很直接的把主打商品──荷蘭小鬆餅,以及商業午餐的優惠措施做成海報貼出來。

和印象中一樣,這家的餐廳和另一家分店的菜單不知道為什麼都蠻陳舊的,而且室內光線一樣昏暗。

點好餐後店員送上水和餐具。

並順便告知水和一些調料的自助區位置。

和印象中甜甜的紅茶不同,這次端上來的紅茶並不是很甜,濃濃的茶特有的苦澀味因而更加明顯。

稍微等了一會兒,我點的主餐炸多利魚鹹鹹鬆餅(255-商業午餐折扣40)就端上來了。

這樣乍看之下炸魚似乎放了很多,但實際上吃之後才發現其實生菜更多,炸魚的部分以量來說並沒有太強烈的存在感,調味比較偏清淡,所以導致塔塔醬的酸味比魚本身的味道更鮮明一點,不過魚肉倒是很嫩,而炸皮並不是那種酥脆堅硬一點的外殼,薄薄的炸皮之下就是柔嫩魚肉,如果調味稍微濃厚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薯條就是薯條的味道,不過這家炸得不像有些店家那樣油膩,還算不錯吃吧?附的酸奶由於店員端上桌時介紹說可以沾魚吃,於是用了一部分沾魚,發現沒更好吃之後,就換成沾著薯條吃了(?)。

鬆餅皮的部分微甜,微微有點兒Q度,吃得到蛋香,還蠻不錯的,而裡面那些生菜嘛......都說過了我不愛吃菜,所以也就一般般吧?但感覺應該蠻新鮮的。

如果說主食的鹹鹹鬆餅端上來前讓我等了有一小段時間的話,我點的提拉米蘇荷蘭小鬆餅(160)送來的時間相較之下就十分迅速了,感覺我吃完主餐盤子才收去沒多久,店員就端了上來──不過本來這道的份量就不大就是了,也可能是主食端上來之後就開始準備甜點的關係才做得比較快。

其實荷蘭小鬆餅的部份我原先是想點火烤焦糖布丁草莓口味的,結果店員說季節不對現階段草莓有關的產品都暫停販售,我沒辦法了才退而求其次的點了這款。

其實端上來後看這一小坨放在小鬆餅上的奶油灑巧克力粉與一邊的一小壺咖啡液,因為總覺得分量似乎有點少,微妙的有點後悔剛剛應該點雪花烏龍奶口味或火烤檸檬奶油口味的,因為看菜單那兩個至少還有球冰淇淋,在同價錢的情況下比這一道沒冰淇淋、鮮奶油也放得少少的提拉米蘇口味划算多了,但既然都點了,也就只能認了。

因為奶油的部分很少的關係,除了頂端那幾個之外,其實堆在下面的荷蘭小松餅反而沒啥提拉米蘇的味道,而且由於似乎糖用的不多,並不像21PLUS甜蜜得讓我想再吃第二次,而抱著改變風味的想法淋了濃縮咖啡液後,泡著無調味的苦咖啡的荷蘭小鬆餅苦苦的,也沒因此變得更美味。

貪心的下場就是底層的荷蘭小松餅哪怕還有鮮奶油也拯救不了那揮之不去的咖啡苦味。

 

 

簡單來說,時隔一年再訪的感覺有點微妙,鹹鬆餅的部分雖然炸魚有點少但吃起來還OK,但荷蘭小松餅就有點兒微妙了,但我覺得這應該是我點錯口味的關係,但我沒記錯的話,其實一訪時我就奇妙的感覺到這家做為主打的荷蘭小鬆餅其實吃起來沒想像中那麼驚艷,這次感覺也普普,就不知道其他口味的狀況如何了。

對於這家還是不排斥再訪,只是如果下次不是又特別想起荷蘭小鬆餅的話,應該短期間是沒打算再來了。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