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又名《戀與小香豬》。這是一個霸道總裁、黑道大少、天才教授、女裝大佬集體愛上主角的小香豬之後,接連爆發的搞笑故事。
主角表示:我的寵物突然成為瑪麗蘇主角我有什麼辦法,我也很絕望啊!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我在作者剛開了連載時我就蠻期待了,只是畢竟養肥的時候一直盯著就容易因為牽腸掛肚而忍不住偷看這種事情不少見,因此我在刻意忽略相關訊息的情況下,不知不覺就真的忘了這本的存在(尤其是我因為一些原因很久沒登微博帳號刷關注的人的訊息了)──直到我前陣子看到有人誇這個作者的另一本書,我腦袋一拍才想起有這本當初看這沙雕文案就萬分期待的小說,才又回過頭把這本給挖了出來觀看。

 

看這本書撰寫的題材梗以及歡樂的文案就可以看得出這篇是主打惡搞風格的,內文也寫得搞笑而又不乏煽情的劇情,但不知怎麼的,我看這本時沒笑到抽搐(大概是作者的寫法正好沒戳到我的笑點),反而煽情的點有點戳到我了,但整體來說是一部相當有趣的小說。

 

當然做為一個故事背景設定就有些魔幻的現代故事,裡面的人設感覺也各種超現實,大概四個男人愛上一隻小香豬的題材太過離奇,裡面自然也是無CP的──是的,哪怕那四個很有故事的男配都和主角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但由於女主角是一隻只知道吃不知愛情的小豬豬,這整篇風格是沙雕中穿插著正經的情節,但就是沒有留給戀愛的位置(雖然他們四個男配愛香豬愛得真心實意瘋狂如魔)。

 

這個故事說是又名『戀與小香豬』,但其實故事的主線是在描寫主角在揭開周圍人給他營造的溫情平凡假象後,讓他能夠認清楚四個好友的真實面貌,比起前者來說,後者顯然比重更重了一些,也或許這是這篇文要搞笑但卻沒真的沙雕到讓人笑斷氣的緣故,畢竟真主線描寫得更吸引人,老實說看到一半比起做為女主角(?)的小香豬,我的注意力更多都轉移到好奇主角和其他四人曾有怎麼樣的過去了──講真的吧,四個人裡隨便挑個人把這本發展出耽美感情路都十分有看頭,但偏偏作者點到為止,只到了四個人都『有機會』擺脫不正常迷戀的那個點就結束了故事,讓我看到完結時不免有些遺憾。

 

作者也是寫了很多本小說的老作者了,文筆敘述都過了合格線,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作者的敘述很多時候都有一種刻意冷靜、不過於氾濫情緒的感覺,也因此描寫煽情的地方這種筆法還算能留給人一些不錯的餘韻、但要刻意誇張的搞笑橋段這麼一寫感覺就有點沒凸顯出好笑的感覺了,但整體水準還是很不錯的,可以讓人輕鬆享受閱讀的樂趣,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