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居然意外在B站看到了月姬的同人自制動畫,畫面超精良~用的背景配樂還是遊戲配樂!?好感動啊~~我超喜歡的琥珀也在第二集出場了,和印象中的琥珀完全毫無違和感~除了太棒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順道一提,雖然可能沒人在意但月姬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琥珀了,其次才是翡翠,其他三線女主觀感就一般了,但整體比較喜歡遠野家路線的角色,雖然這條線劇情比較苦就是了。而月姬也是我接觸日系作品第一個完同音不同字的角色名字梗的(以下劇透:主角志貴以及收養他的人原本的兒子名字是同音的四季)

是說原本這篇是打算完結後在最後一張才打tag的,但看之前無聲無息消失的幾篇,而且這篇比我預計的長,原先以為憾『阿藤春數的消失』那篇一樣是中短篇,剛開始還想說約25回可以搞定,結果現在篇數已經是預計的兩倍了(遠目)

這麼長的東西沒有人看或點讚的情況下一直獨自一人孤獨的寫我也會覺得挺寂寞的,所以還是提前先打tag,算是撒嬌地求支持了。反正我也知道我寫的方式很囉唆,至少有一兩個人願意追著看下去並點個讚我就很開心了,嗯,總之就這樣啦。雖然對於打tag後才看到的人來說,缺了幾章暫時不知道該不該補這點有點抱歉就是了。

 

 

 

19

 

 

 

  撇開一開始令宇津木略感尷尬的小插曲,和原田第一次見面的談話算得上是愉快。

 

  畢竟是工作,宇津木雖是早知道有原田這個人的存在,兩人說到底也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兩人的表現都是中規中矩且充滿客套的。從談話細節能感覺得出來原田和人交際的交流能力很顯然比宇津木等級高了不知道幾集,是個給人長袖善舞印象的人,在彼此態度都算客氣的情況下,原本宇津木第一次和記者、還是一見面時談話氛圍有點奇妙的原田談話多少有點緊張,但在對方巧妙的維繫話題不斷掉的情況下也漸漸放鬆下來。

 

  原田這次拜訪,與其說是真的打定主意一定要成功採訪到常代表阿卡夏之民在外頭露面的顧問或初鳥,不如說更像是代表以太雜誌先來試探這裡的人對於採訪的接受程度如何,順便先過來打個招呼為了之後正式採訪作鋪墊。

 

  而談話中宇津木也意外知道他之前某次被臨時有事的顧問趕鴨子上架的演講時居然原田也有在場並好好聆聽了,宇津木那時候光顧著不失去應有的儀態就耗費了大半心神,剩下的也都在擔心自己是否演講哪裡有疏漏之處,並沒有留意聽講的人有誰,不然或許當時宇津木就會一眼就留意到了和晴己長相相似的原田了──只是沒發現也好,宇津木覺得那時候假設無意間發現了原田的存在、大概會不小心卡殼忘詞,毀了那一場演講,也會讓其他人認為他不堪重任而對他失望。

 

  ──以後,我會和原田先生成為朋友、嗎?

 

  當順利結束交談並送走原田後,回到自己辦公室開始處理今天的文件後,想起晴己曾經告訴自己的事情,宇津木不由得走神了一下──雖然他不知道他們間到底是以什麼契機正式成為朋友的,但看今天和原田相處的情況,他想像了一下也覺得不壞,只是過去除了初鳥以外從未有過朋友的他心底也不禁泛起了奇妙的感受。

 

  而大概是被這個目前只有他和晴己知道的未來情報轉移了注意力,而之後也沒見其他核心成員因為這件事情而過來,宇津木都忘了那個當初撞見他並向他詢問其他司教在哪裡的成員之後疑似跑去找她認為可以信賴的人了,直到晚上包括志願成為工作人員的所員在內的外來者都離去、只剩下目前都住宿在這裡的成員時,留在大廳休息的宇津木和一惠一起看著已經會跑會跳、十分活潑的諾亞和讓二在大廳那邊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時,一惠略帶打趣地詢問起這件事情才想起還有這麼一回事。

 

  「也沒什麼,對方也只是過來先試探我們這邊對於採訪的態度,隨意說幾句客套話就離開了──不過一惠小姐,既然您那時候就知道有記者來訪了,那為什麼您現在才來問我情況,不怕我把事情搞砸了嗎?」

 

  宇津木一瞬間的吃驚過後,他下意識的隱去原田長相以及他不太想讓其他人知道的談話細節,簡單回答過後,便轉移了話題,也確實是有點在意,就向一惠詢問道。

 

  說起來宇津木自己也有些驚訝的是,明明他也自知和初鳥顧問等人相比,只比來大上兩歲的自己論見識和學識確實都仍有不少需要繼續精進的不足之處,這也是他不管是對一般信徒或研究所這兩邊身分都有些尷尬的原因,而也是因為這樣顧問才沒真的一交接就完全扔下這裡的事情、偶爾還會過來露個面並幫忙處理一些事務。但一惠不管是以前或現在,雖然沒特別表現得有多畢恭畢敬,但畢竟宇津木對於他人態度如何算是感覺比較敏銳的,他也能察覺道一惠對他確實有一份讓他不太明白的尊重之意,並不是單只有礙於各種原因而表面恭敬而已。

 

  「宇津木大人您想要成長總需要真的自己去處理一些事情練練手的,而且您都已經先說想要處理了,我再巴巴兒的出現不是多此一舉了嗎?況且就算搞砸了也是小事,原本我們這邊就沒有需要採訪來提高知名度之類的打算,能夠談得順利算是錦上添花,就算談崩了也無妨。」

 

  一惠笑咪咪地回答著,顯然沒把宇津木的擔憂當一回事,她語氣顯得十分輕鬆。看一惠真不把這件接待所員當成重要事情跑去通知的會面當成多大的事之後,宇津木的感想不禁有些複雜起來,而現在大廳裡除了在不遠處不時尖叫大笑地玩鬧的父女之外,就只有他們兩人坐在窗邊談話,宇津木乾脆趁機把自己內心積壓已久的疑惑詢問出來:

 

  「一惠小姐,有件事情我在意很久了。為什麼您願意這樣子尊重我呢?明明不管哪方面來說,我都不如您優秀,似乎沒什麼特別值得讓人投以敬意的地方,就算是看在創的面子上,也不至於讓您如此表現才對……」

 

  說著,宇津木就不自覺低垂下了眼簾,心情也稍微低落了下來──畢竟他很清楚自己現在佔了個副代表的名頭,除了這裡研究所相關的器材算是他牽線購入、阿卡夏之民的建立也算是他有出一份力氣的,更多是因為照理來說牽線帶來投資讓阿卡夏之民有足夠資本創立的顧問沒興趣當什麼代表(不論正副)、也沒興趣任職高位只願意掛個顧問名頭的緣故,有的時候連他自己覺得自己像是撿漏的。

 

  不然論貢獻度和重要程度,宇津木自知他不像榎本夫妻那樣是實驗離不開的重要研究人員、也不像偶爾才露面的六鹿以及五十嵐一樣是寶貴的資金渠道,也不像初鳥那樣不管是能力還是外貌氣質都受他們所有人崇敬,更不像顧問那樣可靠,就連來他都不如她因為熱心助人又性格平易近人而頗受成員信徒好評,也不像晴己那樣因為年紀最小又性格乖巧、且還被初鳥蓋章認可了其特殊性而被所有人照顧與疼愛──細數下來,宇津木也有自覺自己在所有初始成員之中真的是最不起眼也最無關緊要的一個,也不怪其他後來招收與吸納的成員根本不把他放在眼底,因為就連他自己一仔細去思考也發現自己身上確實沒有什麼讓人敬重的閃光點。

 

  但知道歸知道,宇津木心底還是不免有些難受,雖然這些年一同住在這裡的核心成員沒有誰會因此對他有偏見或是如何,依然溫暖地接納了他──只是他們除了初鳥在宇津木的希望之下是親近但也被崇拜的神子、以及晴己身為唯一的小孩子本來就和其他人狀況不同之外,幾個人間也算是地位平等且沒有什麼身分高低不同的差距,也就沒有誰讓著誰的情況,宇津木對於一惠對他算是比較特殊的態度很難不會有疑惑不解的心情。

 

  「嗯~怎麼說呢,真要說的話,從最開始宇津木大人您願意第一個站出來、志願接受細胞成為被實驗者之後,我就一直很佩服您可以為了初鳥大人而獻身的這份覺悟哦。見識氣質等這些都可以日後培養,處理事情的能耐手段也可以慢慢學習,但我認為只有這類為了什麼事情而肯無視風險付出一切的品性與勇氣更多是以生俱來且十分難得的。我認為宇津木大人您一路成長下去,總有一天也會真正成為您眼中認為需要敬佩的大人物,所以才提前預支了我的敬意的,請您不用太過在意,照您的步調繼續前進直到您認為自己可以配得上這份尊敬就好。」

 

  大概一惠也敏銳感覺到了宇津木確實真心為了這件事情而困惑與煩惱,她雖然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述說般傷腦筋地笑了笑,但卻也態度真誠地向宇津木解釋道,語氣一反平時有些少女感的輕快,帶著些許笑意的聲音顯得十分溫和,也算是變相鼓勵了宇津木。

 

  「是、是這樣子的嗎?……但光是如此,您就不怕其實我別有用心、做出這個判斷是您看走了眼嗎?」

 

  宇津木實在沒想到答覆是這個,而偏偏他同時也感受的到一惠說這些是認真的、而不是為了鼓舞宇津木而刻意找適當的話語哄他,他一想起他做出這個決定嚴格來說完全出自於個人私心的背後理由,頓時有點坐立不安的感覺,勉強笑了一下,他也帶著不自信與試探地詢問道。

 

  「我對我自己看人的眼光還是有點自信的。而且就算不說這件事了,我們這幾年下來也不是相處假的,我也知道宇津木大人您是個怎麼樣的人、可不可信──您就別想太多了,真的看走眼了也不是您的錯,更不是擅自被加以期待的您該自責的問題,不管他人的觀感如何、您應該對自己更加有信心並更堅持您自己想走的道路才行。畢竟初鳥大人不問俗事,這個組織終究還是要交給身為副代表的您指引其前進的道路,如果連您自己都對於您該往何方前行都沒有那份自信的話,其他人也會因此躊躇不前與感到不安的。」

 

  或許一惠最近那怕忙著研究室的新研究,似乎完全放手把營運相關的事務交給宇津木去處理了,但她並非沒有忽略去關注宇津木以及其他所員的情況如何,她一如往常爽朗又充滿活力地微笑了一下,也依舊用她那種讓宇津木一直非常羨慕的自信語氣笑著回答道。

 

  「既然您都這麼說了,那我就努力不辜負您地期待了。但在我成長到能夠擁有那份自信之前,很多事情可能還是勞煩您幫助了。」

 

  被這樣鼓勵了,宇津木也有自己不能夠過於自怨自艾地沉浸於挫敗與自卑之中、得要抬頭挺胸地面對一切的感覺,雖然不是沒有因此感到壓力,但不可否認他也有種被激勵了的暖意在胸中激盪,臉上微微露出一絲苦笑,但他也盡可能能夠表現出自己感受到一惠話語裡的意思的姿態做出了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