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



唉...其實沒有...(遠目)

===========================================================





  而就在祭壇那裡一遍混亂時,亞維康卻悠悠閒閒的坐在滿桌的食物前大吃大喝,原本被綁起來的手早就被釋放了。神闇在留意到外頭的騷動,把房間留給他後便先離開了,現在陪著吃吃喝喝的亞維康的只有一名枯白長髮垂地的少女。

  「你似乎看的很開。」

  少女目不轉睛的凝視著亞維康自在愉快的吃相,輕聲說著。她的聲音很動聽,如同玻璃製成的、最纖細玲瓏的風鈴在微風中輕輕撞擊般清脆纖秀,而語氣則是十分相襯的優雅。

  少女有著一頭宛如枯萎一般毫無生氣的白色長髮,肌膚蒼白的幾乎見的到淡青色的血管,臉蛋是略偏瘦的瓜子臉,嘴唇不是惹人憐愛的粉紅色,而是彷彿凍僵似的呈現紫色,一雙水濛濛的淡藍雙眸光采黯淡、了無生機。但即使如此,少女仍是很美,她的美不是在精緻秀麗的纖細五官或者是秀柔纖麗的柔美身材和細膩柔軟的雪白皮膚──雖然那些就最嚴苛的水準來說也少女所擁有的條件一樣十分動人,少女真正教人心動癡醉的是她淡雅略帶憂鬱的氣質,脆弱如同玻璃藝術品般虛幻易碎、脫俗的空靈神韻,其他像是容貌清麗秀美什麼的反而落到了其次。

  和鮮艷明媚如同陽光下盛放的嬌柔花朵般美麗的薇莉安不同,瑟迦妃的美貌是虛幻的、難以形容的,同時也是脆弱彷彿像是水晶溫室裡勉強存活的稀有花朵一般的美:而薇莉安的美是即使看來永遠鮮活亮麗,但就像美好的香水一般會隨著時間讓人習慣、淡去,瑟迦妃就像是一首異常動聽悠遠的歌曲,就算時間再久,餘韻仍像是在腦中繚繞。然而單就美貌的程度來說,兩個人是不相上下的。

  少女就是瑟迦妃‧西卡潔。小說裡沒說她和音笛長得相似度如何,而事實上他們長得十分的相似,只不過如果說音笛是嬌小可愛型的天使的話,瑟迦妃就是脆弱空靈的精靈、又像是病弱幽居的公主,氣質的差異就算了,髮色上、性別上還有神情上的差異之大,反而讓人很難一眼就看出兩人擁有相似的的長相。

  空靈的氣質與神祕的印象,瑟迦妃很難叫人不心動神往──事實上亞維康就有點被她迷住了,只不過動心歸動心,亞維康真的要選擇伴侶在一起的話他不會去選擇瑟迦妃這一型的少女。

  除了動人的美貌以及氣韻外,瑟迦妃這個少女的嬌弱楚楚也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出在她的身體比一般人更加的脆弱,因而產生的一種讓人痛憐愛惜的美麗,但卻是亞維康不敢接觸的真正原因。那種隨時要小心呵護的美少女,而亞維康也知道自己的性子,需要一直保持細心的工作他一向是做不來的,而瑟迦妃一交到他的手上,可能他沒注意一個閃失一個脆弱的生命就消逝了。而在瑟迦妃面前,他就算表現的再輕鬆其實心裡也是比平常拘束的,而他寧願跟羅琦亂開玩笑聊天也不想跟瑟迦妃拘謹的閒聊。

  「因為我肚子很餓嘛,而且也很累。」

  亞維康面對瑟迦妃略帶迷惑的話語,仍舊是以一貫的自在風格,用好像跟朋友說話的語氣回答。而聞言,瑟迦妃輕輕地笑了,用溫和柔緩的語氣說道:

  「你很樂觀,看不出來教主有你這樣的朋友。」

  又來了又來了。面對瑟迦妃優雅柔淡的美麗笑容,亞維康暗暗安撫不自覺又讓心臟漏了幾拍的緊張感,仍是用一貫無憂無慮的開朗神態回應道:

  「是啊,瑟迦妃小姐妳也是,看不出他有妳這麼漂亮的朋友。」

  「說笑了,我還不敢說是教主的朋友。」

  瑟迦妃淡柔的淺笑著道。暫時沒有了話題,兩個人都安靜下來,瑟迦妃在一旁坐著繼續靜靜的盯著他,而亞維康開始吃甜點,一邊開始思索著。

  瑟迦妃似乎只是認為亞維康是教主的朋友,意外被教眾們誤認為入侵者,誤抓被教主制止後帶過來請吃東西賠罪。而她沒有待在薩英加城的房子而是出現在這裡,似乎是要來拿藥之類的東西。而正巧亞維康被神闇帶過來後有事又出去了,於是吩咐她一邊等一邊看著亞維康,造成現在的局面。

  而原本亞維康只是認為先前為了脫身,他轉移注意力而喊出了神闇的本名會讓對方留意他,所以如果他故意引起騷動時會出現把他帶走,想問出原因。但沒想到歪打正著的遇到了關鍵人之二,原本他第一時間是有下猛藥的想法,但瑟迦妃過於脆弱的氣質讓他打消了念頭,專心的解決肚子餓的問題。

  而雖然之後的步驟他還沒有頭緒,但亞維康終究是樂觀的人,而且晚一點等羅琦醒來後他還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因此也不是很在意。

  不過神闇還真信任我啊?還是瞧不起我?他竟然沒有封住他的靈力。

  亞維康想著,雖然他也沒有逃走的念頭就是了。而其實靈力封不封對他而言都沒差,叫他比較安心的是神闇沒有想到要搜身,因為羅琦真正的救命法寶都藏在身上,靈力什麼的他現在連主教級的都打不過,有跟沒有其實都一樣。

  而就再亞維康正想著「這巧克力的味道不錯」,一邊吞下最後一口蛋糕時,瑟迦妃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問道:

  「對了,忘了問你的名字,你要怎麼稱呼呢?」

  「你叫我羅琦就可以了。」

  亞維康隨口說道,而瑟迦妃有些困惑的說道:

  「蘿琦……?原來你是女孩子嗎?」

  「嗚~~看不出來嗎?」

  起了惡作劇的念頭,亞維康故意裝出嬌柔的聲音,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說道。

  「也是啦……長得像我這樣根本沒有被稱為女孩子的資格……」

  「啊!我沒有這個意思,像妳用那個紫花的髮飾就很可愛……」

  瑟迦妃意外的單純,相信了亞維康的她有些手足無措的拼命說著,模樣異常的可愛。於是亞維康決定要繼續捉弄她,裝出要哭的樣子說道:

  「騙人!妳剛才一定在想為什麼一個男孩子要戴這樣女孩子氣的東西,對不對?」

  「這個……」瑟迦妃一時語塞,看來剛剛她真的有這樣想。而看到亞維康把頭埋在手裡裝哭,她立刻露出慌張的樣子安撫道:「沒有!沒那回事,不要哭,我真的沒有那樣子想……」

  亞維康看的有趣,但也知道在不收手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於是抬起頭,開朗的笑著說道:

  「騙~~妳的啦!我叫亞維康,是個男孩子喲!羅琦是我妹妹的名字,這個髮飾原本是她的,只是我的弄丟了臨時跟她借來用而已。」

  「……好過份。」

  瑟迦妃似乎有點受傷,她抱怨的輕聲說著。模樣意外的孩子氣也意外的萌,亞維康見狀忍不住笑了。

  「對不起嘛,因為瑟迦妃妳驚慌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忍不住一直捉弄下去。下次我買漂亮的髮飾賠妳好不好?」

  瑟迦妃看亞維康合手央求的樣子,這個涵養好的美女似乎也消氣了,有些無奈但仍是微笑的說道:

  「這次就原諒你,下次不要在這樣了。」

  宛如大姊姊般、也像母親般輕輕的責備著,瑟迦妃輕柔的話語聽的亞維康很舒服,忍不住半是撒嬌的語氣說道:

  「知道啦!已經很晚了,我想休息了,瑟迦妃妳早點休息哦。」

  「嗯,你先休息吧。我等教主拿給我東西後就會回去休息的。」

  輕柔的說著,瑟迦妃沉穩的端坐著望向遠方。而也不勉強,差不多一夜沒睡的亞維康在吃飽後真的也很累了,便隨意趴下,閉上眼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