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去之前響起警報而沒能細細搜查的咖啡廳那邊搜索,這邊的罐頭食品沒有多少,卻有不少保值期比較長一點、但需要好好煮熟才能吃的乾麵條、麵粉米飯之類的東西,做飯用的調味料也不少──我盡可能把這些都塞到包包裡,還帶了點烹飪用的廚具。

 

  不過比較可惜但也在預料之中的是放在前方展示櫃中的蛋糕麵包這麼多天沒冰都已經壞掉了,而冰箱裡的食材則是因為家裡的冷藏空間不夠了也不方便搬回去。而除此之外咖啡廳就沒有多少有價值的東西了。

 

  咖啡廳的隔壁是服裝店,同樣是暫時用不上所以放原地把這裡當成衣服倉庫用了;而緊鄰旁邊的是一家髮廊,裡面有大量的染髮劑以及一些可以打理頭髮的器物,由於這裡鏡子多,昨天急著回家、回家後又太累了而沒能打量自己現在的模樣,此時就順道一看──這一次我的身體也是年輕女性,灰色的頭髮也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染的,髮型是有點中二的那種半邊瀏海刻意留長到幾乎能遮掩程度的髮型,而大概是這具身體習慣了,我在這之前還真沒留意到自己頂著這樣中二的動漫風瀏海。

 

  女性的身材和上一次一樣都很健康、甚至可以說是比平均值還要健壯,不過想想也是,能在這種世界裡成為倖存者,先不管喪屍病毒的傳播到底包不包含空氣傳播,但至少比旁人健康、也擁有抵禦喪屍攻擊的力量這點是很容易想像的──不過體質這種事情是真的很難說,說不定只是意外人體產生抗體但本身並不算強健的體質也說不定,我對人體醫學不算了解也不是很清楚。

 

  不管如何,至少長得不醜就行了──雖然我臉盲到對我來說世界上絕大部分人的臉都是看過即忘的大眾臉,哪怕是偶然看家人轉台電視時驚鴻一瞥的那些畫面中的偶像明星的臉對我來說都長得差不多整齊、像是同個工廠以同樣標準製作出來的一樣毫無特色,但真的給我整一個一看就不堪入目的臉孔我也會多少有些介意,即使在我眼中還是轉頭即忘的大眾臉,但我還是心情不錯地移開目光。

 

  而髮廊旁邊則是書店。

 

  如果是穿越前我還沒有智能手機的學生時代,書店和圖書館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假日我總喜歡在這類可以隨意看書又有冷氣的地方消磨休息時間──只是有了手機與網路後就宛如打開了心世界的大門,我反而越長越大卻越不怎麼看實體書了,畢竟不方面也比起又輕又薄的手機來說重太多了,而且任誰一看就能知道你在看什麼東西,在看一些不太正經的小說時總有些顧忌。

 

  而來到這個世界後,由於這個世界似乎科技還沒有普及到每戶必有一台電腦,就連以前翻過的辦公樓裡都只有寥寥幾台而不是每個人都能用上電腦,與日後沒台電腦根本很難辦公的情況完全不同,手機也是差不多的情況,不說人人一手一台根本缺不了它了,就連最原始的磚頭機到底已經問世了沒這點都還是個謎團──這種情況下,我又重拾起看書的興趣,雖然有身體自帶技能加成而能讀得懂本來應該很難讀的外語書,但畢竟我靈魂上的母語不同還是會覺得彆扭,但沒有其他娛樂的情況下,我也還是能夠耐下心來慢慢閱讀。

 

  況且對於穿越前完全是個生活白癡、大學以及本職會的技能幾乎來這裡後毫無用處的生存困難戶,我之所以慢慢掌握了許多技能還都是多虧一些相關的專業書籍搭配著實踐慢慢練上來的──不然我剛穿越那會兒要我拿木板成功造出一個木圍欄等於叫我做出一個後空翻,基本上是沒可能成功的。

 

  況且,我也說過了每次重生我都會淡忘不少一些比較專業的技能與技巧,找到相應的雜誌並進行閱讀來重新掌握是有必要的──就拿我現在最急迫找到的發電機來說好了,如果不先找到使用指南並喚回我之前學習過後掌握的技能記憶,我可能就連怎麼搬運與安裝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先找找有沒有發電機使用指南是有必要的。

 

  清理掉書店內遊蕩的殭屍以免我專注翻書櫃時背後突然撲過來一隻喪屍直接給我一口,而高大的書架固然可以遮蔽我的身型,但與此相同的喪屍的身影也會被遮蔽,這種情況下就算我想避戰也沒辦法,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先保證房內不安要素先淨空──當然喪屍本能對於房屋的熱愛讓我清除之後很有可能還是有路過喪屍進店內,但只要關好門窗,如果喪屍要進來的話難免都有些動靜,不管是撞門聲也好、敲破玻璃聲也好,不然就是從打破的窗子鑽進來時砸地的悶響,在原先環境很安靜的情況下就會異常明顯,只要留心異常的聲響就能即時做出應對,不太容易出事。

 

  我飛快地瀏覽書架上書籍背脊的書名,也不細看,只看到關鍵詞或是很有可能是專業雜誌的比較薄的彩色書本我就都抽出來並塞入背包中──而可能是上一次死得太痛苦所以上天變相給了我一些垂憐,我幸運地在靠著裡面的書架上找到了現在我最急需的發電機使用手冊。

 

  ──Lucky~

 

  就算是來到這個世界後就鮮少有過笑容的我,也沒忍住在順利找到想找的書籍後露出一個微笑,在心底吹了聲口哨,我將手冊塞到背包裡後,背包也差不多滿到再也塞不下其他東西了,而這裡也不是我可以像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學生時期那樣悠悠哉哉地找了個位置坐下讀書的地方,我調整了下背袋後就盡可能輕巧無聲地推開門離開了書店。

 

  接下來幾天我不僅僅是探索附近的商店並記錄各自的販售商品(或者說如果缺什麼可以去那裡補貨)並逐漸充足家裡必需品的存量,我也開始開著車去居民區晃,尋找可能在某個人庭院中的小倉庫中存在的發電機──雖然沒有在找到使用手冊並閱讀之後立即在隔天找到發電機,但我花了幾天尋找後卻也比預料中還早在其中一戶人家的小倉庫找到發電機。

 

  雖然順利找到多少緩解了我的急迫,但只找到一個還不夠──自家用的需要一個,但是發動機需要使用到汽油,而加油站抽取汽油的機器也是需要用電的,這也意味著如果我想長久地使用電力,除了家裡使用的以外,為了確保汽油的供給也需要再找一個放在加油站來維持抽油機械的運行。

 

  我在城鎮內倒是有看到第二個有發電機的小倉庫,但問題是那間倉庫是鐵捲門封鎖著,我在那戶人家的房子裡搜過一遍沒找到鑰匙或遙控器,偏偏鐵捲門並不是拿著一把槌子或螺絲刀就可以拆掉的東西,我就只能暫且放棄了把第二個在鎮內找到的發電機搬走的打算。

 

  但說我運氣好,能在短期間內找到發電機已經算是不錯了,說我運氣差也算很差,我整個小鎮其他地方大略翻過一遍,有些無奈而又頭痛地發現這整個小鎮似乎沒第三個發電機了──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真‧沒有,另一種則是我還是搜得不夠仔細才有所疏漏。

 

  但這整個小鎮有在庭院設小倉庫的人家其實也就那幾家,遍尋第三個發電機無果的我做出了一個有一半是被迫無奈的決定──我打算開著車去偏遠點的房子那邊找找看有沒有哪戶人家還裝了發電器。

 

  當然我去附近民家找東西之前,我打算先去一趟據說有高概率有發電機的城市外大倉庫區那邊看看──那個地方是我之前有一週目因為之前幾周目每次都是建家到一半就被喪屍弄死而有點惱羞成怒了、半放棄地打算乾脆來試試看不建立固定據點、說走就走的流浪風生存路子,結果當然是也沒活過多久,不過那個時候開著車亂跑的情況下意外讓我得知在城市之外有一段距離的區域有大型的倉儲空間,那時候也運氣不錯地看到正好敞開的小倉庫裡有發電機,只是那周目我打定主意不建家,即使發現了也只是搬走當作停電後為了讓加油站能給汽車加油而備用著的東西,但很重又占空間,導致我為了騰位置不得轉移了一些東西到駕駛座以外的其他座位上。

 

  只不過沒用上就因為找不到適合地點休息的嚴重困倦並手軟的情況下又被喪屍給弄死了,這也讓我發現或許有些人適合這種四海為家的生活,但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在那之後我才回歸原本穩扎穩打的路線,老老實實地找適合的定居地點並建立安全據點。

 

  不過那一次的經歷倒也不是完全沒用,至少也因此我知道了一些城鎮外的風景和對於這個國家的地廣人稀、出了建築相對密集的城鎮區域後外面是個怎麼樣詮釋『荒郊野嶺』的狀況有了清晰的認知,也因此知道了還有大型倉庫區的存在。

 

  當然那邊可能是附近是搞土木工程的,其中最大的倉庫似乎是這家公司附屬的,裡面儲存的東西大都是建築相關的原料與工具,少部分是不知道為何混進去的少量種子與園藝工具,真要說有什麼我城市商業區商店完全搞不到的東西還真的沒有──但那附近似乎是租用給不同人使用的小倉庫內可以淘到的東西就五花八門了,我最期待找到的發電機在之前應該和這個世界線不同的那一次就是在那裡找到的發電機,我就只能希望我這次也同樣能夠運氣頗好地在那裡找到我所急需的第二台發電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